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寥落50歲
2024/03/31 19:55:13瀏覽319|回應0|推薦1

仍關心居住正義

代表小黨參選立委

卻落選的候選人所撰寫的

真的是老了

昨天去跑步

接著去公園玩單槓

最後在附近超商吃晚餐

流程結束

無事一身輕的走回住的地方

但這「輕」也太詭異

好像肩上少了什麼東西

這才想起小錄影機被我「又」留在公園了

趕緊衝回

卻遍尋不著

接著又去超商探看

還是沒看到東西

到附近警察局詢問

也無下落

只好驚魂未定的回到住處

八點過後

又去公園巡了一下

沒有!!!

接著又去超商走行程

仍是沒有

忐忑不安的去警察局

謝天謝地

最終還是找到了


前幾個星期回鄉

載媽媽去姊姊家坐坐

我打了個盹

就聽到母女在廚房討論著我買房不順利

生活沒品質的擔憂

對此我也相當無奈

去年房巿大抵預測今年房價該反轉

沒想到三組總統選人訂出的房巿政策令人咋舌

一個是緩不濟急的「儘速」興建社會住宅

一個是讓房價飆漲情勢死灰復燃的新青安政策

另一個則是貸款金額更高的侯康貸

可想而知...今年房價不但沒降

反倒小漲

上星期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

心想既然相對低價的基隆與宜蘭都是我喜歡的區塊

就去找找看有無適合的?

只是房價都漲一波了


當年前輩在我這年紀之前

就已座擁四五十坪的房子

而我現今雖小有存款

卻無法購置正常大小的房子

實在遺憾!


明明看到高房價帶來的民怨

可是很奇怪的是

在網路上很少看到義正辭嚴的批判

大概是因為每次只要有人說房價的不合理與詭譎

就會有人群起攻之

難怪無法形成輿論迫政府好好處理這個問題

而現今

關注房價的小黨無人當選立委

大黨之間又無心於此

看來只有房巿泡沫化

才有轉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45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