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2024/02/18 23:01:40瀏覽192|回應0|推薦1

被我救的狗

過年前的某場景

有一個孩子突然跟我說:

「我媽媽說你很可愛!」

另外一位孩子馬上也搶著說:

「我媽也這樣說。」

這兩個媽媽

一個有見過我

一個沒見過我

會這樣說

當然不是說我的外貌

而是指我的個性

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跟他們說說笑笑

小朋友還會回去模仿我說過的話

就我知道

孩子們雖敬畏我

卻更愛我

有時候甚至會跑來偷抱我

被我趕跑了

下次又做同樣的事

之前也有個男孩說他弟弟覺得我很好玩

原因也是由哥哥那邊聽到我的搞笑舉動

最近我姊也常說

「你怎麼這麼好笑?」

她甚至說我的好笑有點憨憨的

--這是我廿多年來說笑風格的轉變

以前為了比別人好笑

太過用力

反而讓自己心態扭曲

現在會欣賞別人的好笑

也不求表現

無慾無求

更溫柔

卻也更討喜!


上臺北前

一天到田野中慢跑

湊巧看到一隻黑狗衝向鳥群

結果掉到水溝

但溝渠兩岸過高

加上水又冰冷

狗兒冷到瑟瑟發抖

無力爬上

我不想把手弄髒

只好撿起一根木頭把牠托起

但實在撐不起來狗的身體

我還是不想把手弄髒

因為才剛要跑步而已

但看著生命即將逝去

怎忍心?

只好把牠拉出水圳

得救後

狗兒興奮極了

先是抖了抖身體

把水甩到我身上

再繞著我跑

但我只想要牠把別再把我弄溼

就悻悻然逃去附近的菜巿場洗手


其實救了一條生命還是很開心的

跟我媽提起這事

只得到冷冷的回應

—---這就是我媽

很多時候她人似乎很好

但有很多時候

你希望多一點熱情回應

她給你的

只有淡漠的反應

甚至有些刻薄

因為是自己的媽媽

就算了

要是朋友

應該也不會成為朋友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自覺應該是淡漠型的吧?

也不算勇敢

但一個很挺我的女子說道

我是個正直的人

她又跟人說我是個暖男

—---這倒跟我自己的定位

頗有落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33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