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有緣人
2024/02/06 19:50:20瀏覽174|回應0|推薦3

這世界正喧鬧

而我的世界卻寂靜無聲

我沒什麼朋友的原因

其實是自己的選擇

原因之一

是跟「非我群族」

不能聊到心坎中的某些事物、喜好

原因二

是不太習慣自己「族群」的一些共同特質


什麼是我不適應的「自己族群的一些共同特質」?

第一個特質要說的

就是「政治」

在臺灣的政治人物中

我可能比較喜歡某黨的一些成員

卻厭惡該黨展現出的集體意識與風格

(這些人讓我很佩服的是

儘管不認同那些集體意識

仍在強大的壓力下

默默、溫柔的堅持著自己的理念)

這是很矛盾的

而讓我「反感少一點點」的某黨

有時成員反倒讓我覺得更蠢...

—---所以我非常反對每到選舉時

社群媒體上總有一大票的人

大聲疾呼支持某個黨派

—---甚至會用尖酸的口吻

嘲笑不同選項

這種「政治正確」的特性

正是我所屬這族群常有的

—----偏偏在大雜燴式的選舉中

我心中的每個職缺

理想人物遍佈各黨

所以我非常不耐這種想法與刻薄文字

因此每當選舉時刻

我總會主動取消一些政治正確的社群交友


此外

「是我族群」還有一些共同點

比如說:

一昧的喜歡日本

一昧的強調健身

某一段時間

在社群媒體上的一些人

總要在文字中穿插「啊嘶~~」等辭

這些偏偏都是略帶叛逆性格的我所不愛

不愛的部份多了

人也就漸行漸遠

難有交心的朋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31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