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龍年尋金龍記
2024/02/05 22:29:58瀏覽200|回應0|推薦0

一大早就被我媽拉去體檢

因為前幾天收到了

滿五十歲可以做大腸癌篩檢的通知

腸胃常搞怪的我

有點不想面對現實

因為怕真的有狀況

心想如能「不明不白」的驟然死去

好像也不錯

但又念及家人間必須互相扶持

想說是不是要撐到我們這一代人「最後一個」?

總之最後還是去做了健檢

回來後

又載我媽去公路花園

一盆盆漂亮的花朵

看得我媽心情大好

這一刻顯得十分完美

但回程的路徑

又讓她變得嘮叨可怕

我則氣到快炸掉

等到家中

氣緩了一下

看見媽媽由俐落手腳

變得巍顫老態

心就不捨的柔軟了起來


最近起床

會偷瞄一下媽媽

看看她還有沒有呼吸?

怕她悄然離開

有她在的日子會很煩

但沒她的日子

會很茫然

看她喊腰痠背痛

就急著幫媽媽揉腰捶背

希望她能健健康康


從馬來西亞回來

過二日就又回到彰化老家

隔天媽媽要去作志工

我就自由了

一個人開著車

先去南投中寮金龍山法華寺

為的是看那一百米長的大金龍

車子蜿蜒沿山徑而上

先看到的是山下「第五號停車場」

心想更近廟處必有第一、二、三、四停車場

結果車子開了上去

幾人在施工

也不確定無法通行嗎?

就心虛的把車子開回第五停車場

再辛苦的爬上山

到了上處才發現第一、二、三、四停車場雖空蕩

卻仍有人把車停在此處

這才氣憤自己年紀一把

仍不夠率性坦蕩


上了法華寺

被金龍震懾

也被廟所處的山勢所震懾

山下守門小龍

守門力士超壯身材

心滿意足的下了山

回首一望

竟看見了大觀音像

想拍攝聖像

便又折返

菩薩卻無蹤無影

我失望的離去一段距離

再回首

又見大菩薩

細看

才發現是天恩宮

不是法華寺

但時間不早了

只好下次請早

不過在仰望觀音像時

一隻漂亮的朱鸝來朝

這是我第一次當面看到

算是一種補償吧?


後來在草叢間見一隻貓咪

因沿途有路標一直提醒注意石虎安全

所以懷疑是石虎

攝下影像

再上網對照

有九成特癥符合

卻仍覺得像貓

羅生門一則


接下來

我又開車到彰化秀水的龍騰公園

找到另一組大金龍

討喜可愛的模樣

讓我忍不住剪輯影片時

幫祂們做了一些搞笑口白

因為祂們長得實在太逗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31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