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儀式感與飄泊感
2024/02/23 22:52:34瀏覽232|回應0|推薦2

最近都會期待早餐時

自己與自己的「約會」


一起床

我會先在住的地方

吃一碗麥片

再吃去路易莎吃個鮪魚三名治

外加一杯咖啡

順便讀一點書


對我來說

這種「儀式感」

刷洗去了些滯留台北的飄泊感

上班空檔又吞二顆水煮蛋

及二顆橘子

簡單而營養足夠吧?


不得不說

在連鎖咖啡店看書是一天當中

美好的開頭

沈浸在書本之中

有種「補眠」的感覺

所以每晚睡前都會期待隔日的晨光時間


最近跟兩位隔壁室友小聊了一下生活中的無奈

我們三人都是初出社會時沒錢購屋

等到小有積蓄了

全臺卻房價大漲

讓人不勝唏噓

最近看到一句大概如是的話

「捷運是便民建設

還是炒房工具」?

心有戚戚焉

當年中蘆線通了

蘆洲房價由每坪廿幾萬漲到卅幾萬

台64 線通了

五股房價由每坪十幾萬也漲到卅萬

所以每次只要聽到建商提到「利多」

我就不禁皺了眉頭

他們的「利多」常是普羅大眾的「痛」

一位同事提到要徵收碳稅

房價只會更高

不可能降---建商說的

於是我就分享多年前

一位鋼鐵公司老闆被記者追問時的答覆

「據說鋼鐵價格漲很多

所以拉升房價?」

老闆沒好氣的回答:

「鋼鐵價格才漲多少?

他們房價又漲多少?」

賤商總是可以巧妙的把劣勢

轉化成拉抬房價的好契機

而民眾也在被建商收買的媒體洗腦下

變成建商鬼話的應聲蟲

可悲...

所以當媒體歡聲雷動的說道

臺積電又將到某處設廠

會高興的其實應該只有炒房的人吧?

與臺積電沒有關係的當地民眾

會不會憎恨成為炒房工具的臺積電呢?

快要消失的生活美好之一

前天看天氣不錯

就去浮潛

沒想到水溫極冷

下水不到一分鐘

我就衝上岸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34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