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歌聲擊退滿天風雨
2024/03/02 22:54:56瀏覽295|回應0|推薦1

這幾天又是幾乎沒跟人接觸的假日

雖然情感上很自在

但理智卻又擔心起來

覺得怎麼可以這麼享受著孤獨?

前幾天跟好友提到

尋常朋友喜歡我

我卻有些話題無法跟他們分享

而與「是我族群」更是格格不入

無法交心

所以除了情人

很少有人可舒懷

朋友無奈的表示

這也是沒辦法的啊!


那天起床就去吃早餐

順道看了二個小時的書

下午騎著機車

往八里出發

先訪明園大佛寺

再訪福久宮

最後又訪西龍巖

這三個地方的大神像都不算大

卻各具特色

當中佛像較大的是明園大佛寺的大佛像

像八卦山的一樣

大佛身體就是建築物

所在地點清幽略陰

形成對比的是

福久宮則意外的歡樂

強烈的求財風格

整體以金色調為主

裡面有二隻可愛的鹿公仔

卡拉OK設備極好

唱歌的人極具水準

—----終於找到真正自娛娛人的民間高手

另一處

西龍巖山櫻花正盛開

正是觀音人面「櫻」花相映紅

山櫻突顯聖像姣好膚美

隔天又是拖拉半日

才開車尋找上次

在台61線看到的巨神像群

以新屋媽祖像為座標

本誤認在桃園

不意竟在新竹新豐

難怪找不到

皇天不負苦心人(好古老的用辭)

終是讓我找到普元佛道院

院區果然滿天神佛

而且特殊的是

還有膜拜七仙女

也太精彩


喔!對了

海線風強低溫

我到新豐休息站休息時

不意聽到街頭藝人好聽的歌藝

比起其他自娛害人的街頭歌手

真覺得不打賞對不起自己

就投了一百元

又繼續在冷風中靜聽自然動聽的嗓聲

一副好歌喉竟可以把淒風苦雨的場景轉化成美妙的場合

真是厲害

歌手名字叫廖志良

之後我就在YouTube 訂閱了他的頻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35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