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野狼125大復活
2021/04/25 10:33:52瀏覽1665|回應0|推薦4

自從進入冬天後

我的野狼125就常常發不動

(所以我都笑它是環保的太陽能野狼)

加上新環保法規的嚴峻

每次檢測都要大費周章

這讓我有想把野狼換掉

但在機車上面有固定一個衝浪板架卡榫

加上這款化油器版本的野狼125已成絕響

撤換後

就代表著

「回不去了!」

所以有打算保留舊野狼

另買一輛㝷常塑膠車

只是一旦騎慣了打擋車

實在不甘願騎㝷常小綿羊

那買新的打擋車呢?

現今的檔車以國際檔為主

循環檔與國際檔並行

就怕年紀已有的自己

會因錯亂而發生危險

而且聽說國際檔容易磨損鞋背

所以還在仔細評估當中

之前問到了一輛酷龍

中古車二萬七

也問到了一輛中古速客達

一萬五

又找了一輛宏佳騰的輕檔車

也是二萬七

最後卻看了騎野狼125上武嶺的影片

讓我熱血不已

所以有打算再買一臺噴射版的野狼

但就是下不了決心

朋友指出野狼的引擎數十年來都沒有進步

改成噴射版更糟

真的不要想不開啊!

而且我自己觀察

新野狼雖漂亮

但有些地方「塑化」嚴重

所以有打住這個念頭

後來真的做不下決定

就決定給專家來

去找一個我一直很信賴的店家幫我修

結果換了火星塞

調整了化油器

加上換機油

八百元

我的野狼就復活了

現在啟動變得非常輕鬆

野狼彷彿新狼

我又幫它買了馬鞍包

雖然沒辦法讓它煥然一新

卻也「老狼半老

、風韻猶存」

然後省下的錢

我決定.....買個生日禮物給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行照遺失

上網查了補發的方式

發現要什麼自然人憑證啦!

但當時我舊的已過期

不想再花錢補辦

加上沒什麼機會用到行照

就算了

後來又因為報廢野狼125

需要行照

一查

發現補發行照

無需自然人憑證

(此時我已補辦了)

卻要汽機車強制險的證明

但又被我不知道放哪裡去了

只好再度擱置

後來經過富邦產險

一時興起

問可補發否?

服務人員熱心的幫我重新列印

才發現竟是那麼的輕鬆

但到了監理站

被告知

只需帶機車所有人的身份證

即可證理

那麼...

之前的曠日費時...?

反正

這一切就是說
我這人往往浪廢時間在思考

而沒採取行動

最後錯失很多良機

所以我把事件始末記錄下來

引以為戒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6200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