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蟑螂attack
2020/05/19 13:48:35瀏覽472|回應0|推薦3

大花紫薇又盛開了

第一次看到它

是在母校屏東師院

(現今的屏東教育大學)

然後化成二十幾年來

淡淡的懷念

在中部的這兩天

我才知道母親大人這段時間很少出門

雖然說保護自己很重要

但悶在家裡

無論是對身體或心理

都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星期六中午就勸媽媽出了門


我們先到鄰鎮的田中吃了肉骨茶飯

之後再逛逛燦坤

回到家後

再邀她老人家到附近的圳邊逛逛

颱風外圍環流的接近

讓天空的雲朵充滿變化

我媽用手機拍得開心

這應該是她受傷後

比較自在的時刻

因為白天的暴雨

家裡的不速之客—蟑螂猛竄

我打死了好幾隻

並把擱置已久的蟑螂屋再度拿出來

隔天就看到了屋裡已有幾隻蟑螂入住了

——————————————————

星期天

想說趁我還在家裡

就把我媽載去喝咖啡

感覺她老人家心情很好

而她又跟老闆娘談得來

雖然她暫時不能開車

但她決定找朋友一起來喝咖啡


今天咖啡店的老闆娘又請我們吃軟餅乾

一壺耶加雪夫可以兩個人共喝

一壺哥倫比亞也是兩人對分

加上手工餅乾

才一百一十元

我曾勸老闆娘提高一點價錢

但她卻對此很彆扭

而手工餅乾嘛!

她說她做得紮實

拿來賣吧!

價格太低不划算

太高嘛!

又怕被嫌貴

賣貴賣便宜都尷尬

就不當商品販售

只拿來請朋友吃

-----因此我們就有口福了

—————————————

星期天時

又是燥熱的一天

我慢慢的走回車站

車站的落羽松又是一片青翠

看得我雙眼發涼

但我想快點回到臺北

希望還有點些許陽光

可以在游泳池畔做一點收心操


回到臺北時

沒有度到假的那種煩躁感襲來

直到我游完了泳

才紓緩

年紀來到四十六歲

但年輕人的那種猴急性

不但沒有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收斂

反而愈來愈嚴重

唉!!!


最近想練的功夫

有舉龍旗

超人旗

雖然沒有我已經學會的人體國旗難

卻仍是做不起來

加油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3580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