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低階三防手機人生
2020/05/17 00:20:18瀏覽745|回應0|推薦8

深夜裡

迎接夜歸遊子的香花

終於回到中部了

步出了火車

走在回家的路上

只覺得比北部更加燥熱

最近天氣轉變成夏季天氣形態

我人在教室裡工作

常常被外頭的風吹到頭暈腦脹

可是也沒軏

因為學校沒有裝冷氣

要與皮小孩鏖戰

及高溫對幹

所以每天過得滿辛苦的

以前的我是不贊成在教學場域裡吹冷氣

但現在實在是太熱了

所以我改變了想法

前幾年我房間的冷氣壞掉

一向以堅忍著稱的我也不在乎

沒想到這一忍耐

卻常教我思緒大亂

後來細讀研究才知道熱對人的大腦運作的不良影響

所以從那之後

每當熱了一整天後

回家時我便會打開冷氣

睡個舒爽的覺

————————————————-

自從母親大人上次撞斷了肋骨後

這個週末是我第一次回家

因為姊姊要帶學生去考試

正好由我陪媽媽

之前除了週末我姊會把媽接回去家裡住外

平時我媽就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剛好我回來了

在確定如何保護好肋骨斷傷的傷患如何坐車後

就載我媽去鄰鎮的那家肉骨茶飯

不過這次肉骨茶的肉量少了很多

前幾天我在臺北吃了價格雙倍

但骨頭很多的肉骨茶後

心中有著比較

想著:

在我們這個鄉下小地方的肉骨茶

是多麼的物美價廉

但今天一吃

跟臺北那家一樣

多是骨多肉少

——————————-

說到臺北的那家肉骨茶

本來被我誤以為是純粹的越南小吃

後來看到菜單

知道有肉骨茶

還以為是新添加上去的

詳問老闆才知道

一直都有肉骨茶的選項

而我仔細一聽老闆的口音

才發現他有著大馬  新加坡人的口音

我想這家本來就是新馬小吃店

但老闆娶了越南籍的老婆後

新增加的越南美食反而成了主角

新馬美食則有點默默無名了

我自己去過胡志明巿

明白越南美食的威力

我常說懂得吃植物的民族是極具智慧的

我們現今在臺灣吃到越南河粉

功體不全

大量的香草被平凡的豆芽菜所取代

味道雖然仍是鮮美

卻功力不足五成

但也已把新馬美食壓下

——老闆一聽到我也愛南洋美食

高興的要我下次可以嘗嘗他們的炒粿仔條

去年夏天之後

就發現有這家小吃店

價格也不貴

所以每次在前港游完泳後

就不用忍著飢餓回到新北巿

老闆一開始雖客氣

卻與我有著隔閡感

但後來他卻對我滿好的

還請我喝飲料

我常說對人親切有禮是應該的

也許就是因為我的有禮

讓很他對我有好感

————————————————————

上次把htc u12+手機面板摔壞後

確定更換要七千五百元

我的天啊

查網路上的比價

這款手機最便宜的也只要9900

——那我乾脆買新的好了

其實當初拿到這支手機時

是很開心的

因為手機真的很漂亮

但心下知道

這種嬌滴滴水漾玻璃

不是我這種粗手大腳的人適用

當初貪圖的就是它強大的拍照功能

但直到摔壞

我卻沒有發揮到它的強項

手機面板龜裂得嚴重

雖然目前操控無礙

卻有點膽顫心驚

而買的保護殻尚未到來

只好暫用華碩Max pro手機

回到使用很好操控的手機

感覺真的很爽

休養中的htc u12+的按鍵不是真按鍵

按下去時的反饋是虛擬的

為了保護它時用的保護殻

讓按鍵的靈敏度變得很差

我常要強力按壓才行

所以我都笑它是握力器

(請參考:電子握力機

但它有一個我一直很在乎的能力

就是防水功能

而現今暫代的手機不行

當初就是因為帶Max pro去馬祖玩

彼時馬祖淒風苦雨

我又堅持要天天跑步

趁著雨勢空檔去跑

跑得我膽顫心驚

所以後來回到本島發現有極為平價的三防機

Gplus f35點入即可參考)

就買了

沒想到真的很強悍  堪用

只是後來運動錄影機損壞

它被我拿來替代

頻頻下海

就這樣被我操壞了

Gplus f35壞掉時

有想再買一支同款手機

但在亞太電信被我告知他們家的電信收訊不佳

常常在高峰時間

無法上網後

店員小心翼翼的提醒我

也許是手機的問題喔!

聽了她的疑惑

我便做了實驗

果然換了手機

通訊好很多

至於是不是福利機的關係

還是它本來就設計不良

由於它的電源線及耳機都與巿面上的規格有點出入

所以我就不打算再買了

接下來又拿出被我擱置的手機asus max pro使用一段時間

直到htc 的12+出現

它便恢復備用機的身份

最近

它才又被我拿出來使用

但它不能防水的這個問題

我還是很在意

——實在很懷念規格不高的兩支三防機

常被我大剌剌的摔

然後又豪邁的用水沖洗它的率性

所以今天我又下手買了一支極為平價的三防機ulefone x5

—————————————————————

我的第一支三防機是Cat s40點入)

規格超差

拍照成像非常不理想

但我卻常常跟我的愛人說:

我愛我的手機!

——-然後就會看到愛人哭笑不得的臉

但我也不會再買他們家的手機了

因為性價比太低

這樣的規格

卻是其它三防機價格的二倍

而且當年使用它時常常死當

2017年出的S41現在竟還要近萬元

新出的S52則要一萬四千多

這種價位我買不下去

—————————————————-

總之

拉拉雜雜的說那麼多

要強調的是

東西規格再好

不符合自己需求也沒有用

而我需要的是

一支強悍耐操

但硬體規格不用太好的手機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3573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