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價三防手機ulefone amor X5
2020/05/30 19:46:44瀏覽670|回應0|推薦1

有些手機

十分高規

外型漂亮

功能強大

拍照功能優

但.....它就不是你的手機

你需要的

只是一支耐摔

效能堪用、可防水

可以陪你上山下海

其它選項都是次要的

而這樣的規格

也是我自己所追求的


功能機稱霸的年代

我的手機的照相功能已經達到了巔峰

但從那之後我突然對拍照這個選項

不太重視了

往後

以蘋果為標竿的智慧手機照相功能

愈來愈強大

足以把草包拍成書包

----照片拍得好的

粉絲人數增多

就可以網路上多一點話權

------而我卻反其道而行

開始涉足智慧手機時

以通話平板替代手機

平板的效能比手機差一點

照相成像粗糙

不過我不在乎

後來買的手機

也著重三防功能

--防水、防塵、防摔

第一支三防機cat s40

是我買過第一支價格上萬的手機

效能不佳外

拍照成像更是慘不忍睹

但它就是我要的手機

耐摔防水

也因為這樣

我就給它用力的摔

使力的摔

然後.....…就真的被摔壞了

接著我又在馬來西亞買了一支功能複刻機nokia 8810

企圖降低看手機的頻率

果然....不久後它就被我束之高閣

因為通訊軟體使用純按鍵的過程

實在太過「療癒」

幾個字可以讓我打到天荒地老

後來看到華碩的max pro 特價

就買了

手機的電力供應我喜歡

而且我自己對華碩的產品也非常的熟悉

但把它帶到馬祖時

天天被雨勢追著跑

這在在的示喻著我的手機

必須是可以防水的

回到本島

發現有非常便宜的gplus f35的三防水機後

便讓max退居備用機

的確

gplus f35的這支手機沒讓我失望

真的是耐摔耐水

各方面也真的堪用

但電源線及耳機規格太過特殊

加上收訊比較差

在被我用力操壞後

雖然還想再買同款的

但想到收訊的問題

就放棄了

後來就買了HTC u12+

隔年的旗艦機

外貌與照相功能果然不同凡響

更有防水功能

只是它的外殼是水漾玻璃

大手大腳慣了

我用起它來總是戰戰兢兢的

然後一如擔心的

它被我重重的摔裂面板

更換費用高達七千五

所以我放棄

買了一個防塵防摔不防水的保護殼

把它裝起來後

變得很有肌肉感

有得有失

重量也不復輕薄

已經重到「罄竹難書」的步

--不過同時

也早已開始找另一款三防機

看到香港報導的UleFone amor x5這款三防機

香港售價999港幣

臺灣也有店家代理

原本是5500

正在考慮間

它便降到4900

看了它的介紹:

5000mAh的電量

Ram 3GB

內存空間32GB

這些基本的條件

我可以接受

便決定是它了

手機背面

3.5mm耳機孔有防水蓋

Mirco usb插孔也有防水蓋

從下訂

到拿到

也一個星期後了

各方面都比cat s40好太多了

(Ram 1GB

內存空間16GB)

2017推出的cat s41到現在還要9900元

(Ram 3GB

內存空間32GB)

真不知道它是在貴什麼意思?

更別提新一代的s52

要價仍是一萬三以上

(Ram 4GB

內存空間64GB)

雖然gplus f35的規格比較好

價錢也不比UleFone amor x5貴

收訊方面的問題

讓我還是放棄了

另外還有一點

UleFone amor x5的外表是我喜歡的

與gplus f35的外表相較之下

我是會選UleFone amor x5

在拿到UleFone amor x5後

操作起來非常順手

可以感覺到屬於這家公司自己設計上的體貼

更重要的是

原以為235克的手機

拿起來會很重

結果並不是那一回事

跟我那進化成肌肉版的HTC u12+比起來

還是非常輕巧的

當然囉

它畢竟是入門機

不玩手遊

它還是堪用的

只是照相方面

在我用過深受好評的HTC U12+後

真的可以感到明顯的落差

拍照的反應較慢

物態中的事物拍起來容易模糊

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它仍是我要的一支手機

最吸引我的部份:

1.耐摔防水。

2.5000mAh的大電力容量。

3.具備NFC。

最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只有簡單的臉部辦識系統、而無法指紋解鎖。

以下是手機試錄

以下是手機隨意拍

後鏡頭

前鏡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3741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