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Zenfone 8
2021/05/17 20:21:01瀏覽1405|回應0|推薦3

勇於創新的華碩

相較於大家喜歡的Iphone,我內心的小叛逆,讓自己在做抉擇時,能選他牌的,就不會選Iphone,而「他牌」的手機中,華碩的手機一直是我的首選。

當年寫論文時,背著重重的筆電出入研究所,不均衡的負重,讓我有點脊椎側彎,當時就期待廠商能推出更輕便又不貴的筆電,果然不久後,華碩就推出了簡易型小筆電eee PC---當大家拚命的往電腦裡塞一大堆用不到的軟體,及強化為提升了需配合的硬體時(也因此提高價格),華碩反其道而行,減少了電腦的軟體,也順便簡化了所需硬體規格---從那之後,我對華碩就相當有好感。

華碩第一款防水手機的美麗與哀愁

除了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是接手我弟的三星手機外,接下來使用的就是華碩的手機平板,或手機與平板結合的PADFONE,華碩的創新,一直是我所津津樂道的,只是...粗手大腳、又愛玩水的我,終因華碩的手機沒有防水功能而抛棄了它,但這款IP68的Zenfone 8重新吸引了我關愛的眼神。

一開始到專賣店,是只是看看,結果初生之犢的銷售員生澀直魯的推銷,加上我本來就有不錯的好感,讓我馬上就拎著一支回去。

使用手機半小時後,我就開始後悔,用慣了三防手機,這支Zenfone 8終於不比三防的耐摔取向,更誇張的是,雖然它是華碩第一款有防水功能的手機,但銷售人員,不建議我拿去沾水,甚至連公司的網站上都說,如果因為浸水而所損壞,就不在保固範圍之內,可是這裡就有矛盾了,這樣強調它有IP68,又有何用?而又如IP68這道工法沒有處理好,而我又讓這手機「滴水不沾」,那麼到這個手機壽終正寢,我應該也無法知道手機是否有防水工法上的瑕疵?

誤買高階手機

另外,當初買這支手機也因為它是所有採用Snapdragon 888中,算是最便宜的高階手機,但事實上,不玩手遊的我,好像不需要使用這麼高階的手機,而以前使用的低階三防手機,除了拍照速度較慢外,好像也沒什麼不方便的。而Zenfone 8的指紋解鎖,則好像因為貼了鋼化膜後,出了問題,因為基於防刮重於解鎖,我取消了指紋解鎖,但因為疫情關係,臉部辨識也無法使用,所以這樣的高階手機多多少少讓我感到不方便!

讓人驚豔的防手震錄影

因為防水的能耐無法證實,所以我很小心翼翼的使用著Zenfone 8,不過可喜的是,它錄影時的防手震,讓我驚豔,所以後來我就決定幫它買一個更好的保護殼,期許它能跟我長長久久的「走下去」!畢竟這是我買過最貴的手機,畢竟重摔htc u12+,使它面目全非的經驗猶歷歷在目。

手機剛推出時,華碩就跟犀牛盾合作,推出了多款的保護殼,對於各種斑斕造型的喜好本甚於樸素的菱格紋手機殼,沒想到最後挑的就是後者,而套上手機後,非常喜歡---人就是這麼好玩。很開心,我最後順從了內心真正的喜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6299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