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處有仙桃
2020/03/24 20:55:43瀏覽841|回應0|推薦2

小時候第一次吃”仙桃“

被嚇到了

乾巴巴的果肉

嘗起來形同嚼蠟

十分不討喜

所以幾十年來

就沒再吃過仙桃這種水果

最近看到水果攤上又出現了熟悉的仙桃身影

比我小時候看到的更為碩大

因為便宜

所以買了幾顆

但硬邦邦的果肉

讓我等了好久

才有點熟透可食


第一顆被我開膛剖肚的

吃起來口感就像是蛋黃一樣

難怪仙桃又叫蛋黃果

後來另一顆又熟了

更加的熟爛

吃來軟油香甜

這下我徹底被爭服了

最重要的是

這仙桃營養豐富

還可以幫助排空體內廢物

加上價格又不貴

所以第一批吃完後

就又買了第二批

-------我應該會成仙桃的老主顧吧?


還有

對仙桃的好感

也是因為我的啟蒙讀物

“此處有仙桃”的關係

雖然此仙桃非彼仙桃

但就像書中提到的

“一夜風雨四重溪”一樣

此四重溪非古代的四重溪

但當中的浪漫情懷

是只能意會不可言傳

--------------------------------------------------

昨天在練功時

一位年輕小伙子突然跑來請教我如何做暴力上槓

因為他看網路上的影片

卻不得要領

我指點一番後

感覺他好像有點心領神會

只是還要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努力

我還教了他倒立的訣竅

不久後

另一個我指點一二過的小弟也來一起練

經過一段時時間的用功

他已有所有進展

希望不久後

我們都能有所突破


今天

一個國中生也來練單槓

連最基本的引體向上都很難

所以一向多事的我

又指點了一二

當年我當兵時

班長看我文弱

沒想到引體向上的數字是全連最多

當年的自己並沒有刻意鍛煉

如今想來

也算是天賦異秉


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

運動中心關閉兩星期

未來健身房是否也是如此?

反正我野人一個

做做這樣的戶外健身就可以了

近來

同事看到我出現健身房

不可置信的說

我不應該出現在這種地方啊?

(怎麼感覺

就像老師出現在夜店

被發現的口吻!)


新加入的健身房對面有一家包子店

一聽老闆娘的口音

我忍不住問她是不是來自對岸?

她說自己來自湖南

這讓我想起了高中時期的班導師

也是湖南人

很年輕的時候就離家

當我們導師時已經六十幾歲

是一個好人

對我們這些孩子特別好

但就這樣.....

一個太好的人

可能沒什麼魅力

同學雖然不像現今社會這樣的不懂尊師重道

但私下幾個不厚道的同學

對老師的稱呼也不好聽

不過這種風格的同學

太過自我

後來過得也不算太順利

目空一切的結果

一個因為功課太差

而轉學

另一個考上了臺大

卻心思太雜

修了雙學位

卻沒修出個所以然

一個作弊慣了

還誤以為自己有真本事

最後聯考成績竟與模擬考有一百多分的差距

只得重考


而愣頭愣腦

又自我的我

因為還有一點善良

所以儘管日子一點一滴變得辛苦

卻不至於落魄難熬


因為常與湖南籍的老闆娘噓寒問暖

所以她昨天就多給了一個顆饅頭

這種事情常我在身上常發生

對人溫和有禮

是我一向的理念

沒什麼人應該面對他人無禮的對待

所以敬人者

人恆敬之

我遭遇的對待

都還不錯


最近一個家長用line跟我說

現在“人“師不多了

我就是其中之一

跟這個家長沒有真正接觸

但我與他孩子的互動情景

應該藉由孩子的嘴巴

讓她有感受到


對於孩子學科的有心無力

常讓我焦頭爛額

但近來才知道

原來我還是滿受家長敬重的


我沒有子女

但這些孩子們

身上所散發出的幽默與體貼

有他們導師的風格

我該滿足了

--------------------------------------------------------------------
又到了可以到沙灘翻滾的季節
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3219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