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好、不好?
2020/01/01 22:53:50瀏覽659|回應0|推薦1

去年之後

戰慄驚恐沒有完全離去

留下一點後遺症

加上近來工作上遭遇的困境不小

雖然臉總是笑笑的

卻是如行屍走肉般

偶爾神智又澄澈了起來

總是希望可以再帶給人一些溫暖

所以盡力的笑著

常常傾聽著伙伴的甘苦談

這一點”帶給人一些溫暖“的善意

的確也帶來了回饋

讓我在苦悶的日子

激勵了自己

而我也只能這樣儘力攫取生活中點點的成就感

好除去心中的陰霾

雖然已早過不惑之年

卻仍有不少的不知所措

我一直是個不成熟的人

卻到了該負起許多責任的時候

身為人家的前輩

我必須用俏皮的玩笑

掩飾內心的幼稚

-------偶爾擡頭望天

跟自己對話

腦中出現的

卻是一個不成熟的年輕男子聲音

最近我過得不好

同事也過得不好

唯一能做的

就是苦中作樂

我常跟一起被校長折磨的伙伴開玩笑說

“我們的笑聲中帶有哭腔”

------也許只有我一人笑中帶淚罷

--------------------------------------------------------------------

昨晚跨年倒數計時時

我依然沒有任何行程

又是默默的一人去跑跑步

跑到三重捷運站

看著金碧輝煌的車站

心情不賴

這就是我慶祝新年的方式

孤寂的、淡然的

看著年節的更迭

沒什麼實際接觸著的朋友

在人味漸失的日子中

試圖強迫自己融入人群中

所以我

加入了健身房

近來心跳頻率增加

以前游泳多時

強而有力的心跳頻率是4、50左右

而最近撫手一測

竟到了65、66下

看來要用跑步取代游泳

我要增加力道才行

願今年一切都好

來年一切都好

未來歲歲年年都好

跑完後

改搭捷運返回

並喝了豆漿加九層塔蛋餅

這就是我簡單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3145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