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是心軟又是氣
2019/12/29 19:47:44瀏覽708|回應0|推薦5

那天吃飽午飯

經過廟前的菜巿場

看到一位賣菜老太太手拿著一把蔥叫賣

但自己沒有開伙

心軟無益

便快步離開

不久又不忍的步回

問了菜多少錢

多少光顧一下

可以讓她早點回去

老太太答說

一把九十元

看我光顧

說時遲那時快

她又從菜籃裡拿出另一把

表示兩把一百五十元就好了

並且塞到我的袋子裡

那是一種不容我拒絕的態度

讓人不舒服

我再度強調

自己沒有開伙

但想給點幫助

所以就跟她買菜

當時我的臉部表情應該是很嚴肅的吧?

老太太聽了

直說了對不起


事後

我把菜拿給了學校同事

又忍不住的想

是不是自己太計較?

但實在不喜歡某些長輩的這種半強迫的風格

所以再度面臨這種情形

應該還是會同樣的態度吧!

-----------------------------------------------------

人的大腦真是很懶惰的器官

像我本人買了很多書

因為都頗有難度

最後多置之高閣

消遣變成看手機

而不是看書

但看手機又常讓人有點心慌氣焦

所以最近開始逼自己把一些存書給看完

像“中醫”一直是我一直很有興趣的

我小房間裡

雜亂的書架上不是街頭健身就中醫書

每次買的時候

都會覺得一本書一個希望

彷彿人生又將upgrade一樣

但事實上呢?

並沒有

束之高閣的書籍

只是徒增我的愧疚而已


近來把塵封以久的書籍“把脈自學聖經”拿出來讀

沒想到自己滿有毅力的

目前已看了一半

雖然不好學

但左右手上脈動關聯的相關器官

倒也背了起來

開心

---------------------------------------

昨天天氣陰涼

但還是去了大溪一趟

看著一波波的浪打來

心中盤算太多

不太敢衝

反倒是當年的那些小蘿蔔都長大了

對於每道浪

都有一種初生之犢的勇敢

看得我自己覺得有點心虛

直到我更改了地點

又衝到一些浪

才發現其實我只是沒找到適合的浪點

而我......好像都一直不太相信自己吔!

大同運動中心

麋鹿串聯的方式太巧妙

上星期騎單車

經過的鴨鴨公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3142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