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鼓與彈吉他
2005/09/30 01:21:51瀏覽484|回應0|推薦4

打鼓與彈吉他

          

       他每天離開辦公室,一定是夜正年輕(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很久沒看過落日,他卻習慣地抬頭看看天。 

        然後,他看到他。 

        對街的三樓,透明的落地窗,一排吉他,款擺著流線軀體,拉長了脖子,鄙夷地看著忠孝西路熙熙攘攘的車水馬龍。而他視而不見,搖頭晃腦,兩支鼓棒,輪流敲打周圍的大鼓小鼓。

        他沒學過打鼓,吉他略懂皮毛。打鼓的,有一種憤世的帥勁,彈吉他的,有一種造作的憂鬱,這是年紀較長之後,移神換位看著年輕時的自己,得到的一點點心得。

         他從捷運站地下道穿過,來到樓下,他想上樓假裝看樂器,其實是想聽想看他打鼓,鼓聲隔著落地玻璃,多麼荒謬的無聲啊!

        走到樓下,小吃攤電視播放的政論節目,又出現他認識的,謂之名嘴的朋友,他駐足,看朋友比手畫腳,眉頭糾結,一付憂國憂民,痛心疾首的模樣。但身處市聲鼎沸的鬧市中,他聽不到朋友聲音。但是他知道,朋友一定在說:"我們談的事情是救人命的事,是幫人民的事情......"

        講話可以救人命? 

       是救人命還是填荷包? 

       他扭頭鑽回捷運地下道,搭上捷運,像一隻地鼠,開始流浪在台北的底層,看打鼓的好奇與衝動全沒了。 

       在捷運中,他很安心地想說,幸好,他和那朋友鮮少聯絡,應該也不算熟識,否則,他對打鼓與彈吉他的心得,可能都要改寫了。

       "打鼓的,有一種憤世的帥勁,彈吉他的,有一種造作的憂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ngwise&aid=7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