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世!吾愛
2009/10/29 02:26:27瀏覽417|回應0|推薦1

想說什麼?妳在冰山的彼端問

我在鹿野高台準備縱身

縱谷來了兩頭北極熊

我想在它們捕到魚之前

尋獲我退化的鰓
群魚已經習慣彼此體溫

也認定說話與呼吸之關連

且對現狀擺尾如常

對你,我一如以往

忘了呼吸

想說什麼?妳在魚尾雲書寫

我在竹子湖冥想著蕭邦奏鳴曲

企鵝窗外引頸歪頭聆聽

海已經變得更寬更廣更深

我在末世預言裡尋獲

可能屬於妳我的一對名字

北極熊追逐企鵝時

蛤蜊開始狂笑牡蠣的暴露

已習慣腦中的樂譜自動彈奏

在這黑暗是常態的白晝

對妳,我一如以往

忘了呼吸

假設:

那一對名字分別屬於北極熊與企鵝

妳願是蛤蜊還是牡蠣?

不想理?妳在水粼上留言

我用力喘出一個大氣泡

氣泡努力浮上水面

在空曠中爆裂:

你已經知曉,必然知曉

對妳,我一如往常

忘了呼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ngwise&aid=344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