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 喘啊
2006/05/31 00:31:03瀏覽704|回應0|推薦10

她說:喜歡

 

我很喜歡這種跟你之間關連著的感覺
不遠不近的、不濃不淡的、
兼具撫慰與激盪的、既具體又抽象的,
這種關聯


這是我心裡黑暗的秘密
只說給你一個人聽
那靈魂深處蠢動著的不安與急切
也只有你懂得


我知道你在某個地方盡可能地凝視著我
這樣很好
當我累了倦了,當我最親密的人都無法了解的時候
或者,當有什麼我只想跟你分享的時候,
你只在十個神秘按鍵之外


那是一種很貼近、很窩心的距離
一如你對我來說


這樣被無限額度閱讀著
只因為你讓我放心
我佯裝難解的書
為你翻開屬於靈魂的那個頁次

 

他說:喘啊

 

她不停地變換位置,服裝,姿勢與場景,撩人的總是沒有----臉。

他根本無從知道他的表情,只有在十指敲擊"是你嗎?"“好棒,在哪裡?”“太美了"。

等待回應,文字跳出時,他仔細體會她的心情,體會她的經驗,忘了追

索她的表情。

他問:你看了我的部落格嗎?

她答:看了。

他問:喜歡嗎?

她答:嗯

他問:說真話,我可以承受的

她答:喜歡,但讓人...

他問:怎樣?

她答:喘不過來

他想:如果我是一本晦澀的小說,我會用油畫般地,用畫刀一層一層砌

上比喻象徵,然後一刀一刀的刮出我情緒與思考的痕跡,用力地讓妳感

覺,喘不過氣來。

他想:如果我是一首現代詩,我會用艱澀的意象,左拐右彎錯引妳進入

我的文字迷宮,用拗口的古字堆疊圍城,進逼妳、壓迫妳一直到妳,喘

不過氣來。

他想:好一個「喘不過來」,妳怎知:我要喘不過來,才知道自己活著

?才知道自己單純地想要什麼?

 

喘著,等著愛啊!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ngwise&aid=29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