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是ㄧ種真實
2006/08/04 19:08:40瀏覽801|回應0|推薦7

她說:       

  翻看前塵往事記憶,始終曾認識有過等待二字,急躁驕傲的個性,凡事速食的來去,在獲得與拋卻之間,要的容易丟的也自然乾脆,仗勢天生賦予,我是等待的個體。習慣快速離去看到傷害痕跡,習慣瞬間抽退留一點深遂、一點難忘氣息,年少的我是昂揚的、膚淺的美麗。自然里程也曾有人真正走在我心裡。

        而今,開始學會專注的心要沉著冷靜樸實,要客觀理智外摻點柔媚色彩,跳躍腳步要舉止得宜能太急快,那放在心崁上的名字,能驚擾要妥當收放起來。

  然而等待的確是一種心情折磨一種憂鬱寂寞,時時提神探問情人的眼神在與在,任何傳言都能誤導晃動的心思,初次嚐來有點艱澀滋味,習慣角色異位下尺度拿捏,我該怎樣行為才是稱職姿態?自負傲慢的個性幾時變得柔柔艾艾,雀躍敢宣張,還要武裝動聲色情懷。那步伐微暈,眼神多了期待。

  親愛的,等待的漩渦,是繾捲思慕一種數盡的輪迴,浪漫反覆又輾轉。於是,我在每個清晨雲霧薄開之際,每個街道川流的陌生人群眼眸裡,每個意像昏黃的深夜夢境時分,搜索你、尋覓你、等待你。

  你是誰?為何走在我心窩。我也知道,有點小心,有點手足無措。你在我筆下生動鮮活,我聞你的氣味,滿足自己想像企求,而你看到了甚麼?只是鋪張的文字敘述,和一份實夢幻情意,是嗎?

他說:

等待,有時是ㄧ種宿命

像是向日葵等待朝陽的溫暖

像是晨露等待烈日的凌遲

等待,有時是ㄧ種罪惡

像是死囚等待繩斧

像是傷口等待蠅蛆 

等待,有時是ㄧ首歌

唱者有心?聽者無意?

錯落的的音符終有休止

等待,有時是ㄧ首詩

晦澀的意像是為了深厚

機巧地押韻些許嘆息

畢竟等待是ㄧ種真實

因為在不同時間與地點

因為在不同愛情與婚姻

等待,是ㄧ尊神

無法與之爭執

唯把無奈寄放於等待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ngwise&aid=38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