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局還是要相信
2005/12/07 23:41:13瀏覽852|回應0|推薦7

         他的朋友用鼻子噴出一股濃煙,一句七個字的台語粗口,咬牙迸出。然後對他很嚴肅地說:『現在,我們連個騙局都沒有!』

  明天會如何?靠努力!靠算命!靠長官的一句讃美!靠客戶的一個眼神!誰會靠一個騙局呢?

  大家都知道:『希望』是在沒有實現前說的假設語句;實現不了的希望稱之為『夢想』;實現了的『希望』叫作『理想』。怎麼不說連一個『希望』都沒有,而要說『連一個騙局』都沒有呢?他很納悶。

  他說,那天他看報紙,大陸竟然要建一條海底隧道來台灣,他上網找到了這則新聞出處【http://it.sohu.com/s2005/suidao.shtml】。大陸人還討論地沸沸騰騰地;有學者說是大勢所趨,兩岸的經濟通道;這份報告最近的路線,單程只要兩小時,就從新竹到大陸平潭縣;隧道工程的3D圖,結合英吉利海峽隧道的照片,煞是有模有樣;還有網友票選四條路線,還問中國是否有能力興建,認為有能力興建的佔了一半以上。他說,看了之後,都不由得認為真有可能,或許兩岸三通之外,還有一條"海底通"。

他朋友聽得目瞪口呆,等他滔滔停下之後,嘆了口氣說,這一切一切就是一個典型的統戰騙局。

但是,三峽大壩提出討論時,不是也像一個騙局嗎?結果,三峽大壩硬是『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硬是把騷人墨客的詩情畫境盡淹水底。

他的朋友從南部來台北討生活的,情感上十分本土,政治上當然偏綠。但是,近幾年來,他朋友老是很幹綠色執政。他朋友說活在這個年代,沒有秩序,大家亂了套,政府提不出願景也罷,連個『騙局』都編不出來,連個像樣的『騙局』都編不出來。

沒錯啊,在這個年代,誰不靠一個『騙局』來過活啊?

『騙局』之所以成為『騙局』是因為有人相信,現在台灣不管是藍天還是綠地,各有一半的人彼此選擇自己相信的那一種顏色,一種政治主張,但是,沒有一種『騙局』可以讓兩個一半合成一體。台獨或統一都不能讓人亢奮,那還有什麼呢?

夜深了,他的朋友笑笑說,至少我可以回家跟我的"外省婆"合成一體,至少婚姻是我現在的騙局。他揮揮手,目送朋友離去,然後嘴角挑起,“至少我也有"本省婆"合為一體”,他心中默念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ngwise&aid=1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