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龍斌 陳菊 無趣與無望二人組
2006/12/11 01:35:34瀏覽692|回應2|推薦2

這是一個無趣與無望的年代。

郝龍斌與陳菊當選了北高市長,講好聽是藍綠對抗,政黨對決,各有所得。骨子裡根本是外省佔北,本省固南。

省籍不僅是印記,省籍也是意識型態,也是欺瞞彼此的工具,更是左右選舉的利器。而其中的奧妙,在於講話的時機與場合,配上省籍的化學變化,就足以顛倒是非,指鹿為馬,魚目混珠,反果為因..........

大學時候,我的本省室友終於忍不住說他討厭外省人。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外省人很會講話,很善辯,一副很巧言令色的樣子。我哈哈大笑問他,那你也討厭我囉,我也是外省人?他想了想,點點頭。是不是省講話配上省籍就會變得不一樣呢。仔細回答以下四個問題,看你有沒有省籍情結:

1.外省人講國語時,能言善道=權謀奸巧?

2.本省人講國語時,能言善道=出賣台灣?

3.外省人講台語時,能言善道=騙取選票?

4.本省人講台語時,能言善道=真愛台灣?

這四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藉由這四個問題,你發覺台灣的無望與無趣了嗎?。

沒有?那就聽聽郝龍斌與陳菊勝選後的感言:

郝龍斌贏了,他說:清廉戰勝貪腐。

陳菊贏了,她說:天佑高雄。

屁話嘛!這兩句話可不可以換一下,郝龍斌的話送黃俊英,。陳菊一定贊同,因為陳菊自認清廉勝過國民黨的黃俊英。陳菊的話送給謝長廷,郝龍斌也贊同,因為謝長廷不當高雄市長,也選不上台北市長,何止天佑高雄,還天佑台灣呢。

勝者足以為歷史定調,為上天解盤,其實講的都是屁話。政治人講屁話,根本不需要瀉藥,偏偏就有那麼多吃屎的人,聽他們的屁話,還如癡如醉,票投下去,選了一對寶,高雄人吃屎吧!台北人吞糞吧!

這兩人如果真能為台灣做一點事情,那就是像宋楚瑜一樣,退出台灣政治。不過宋楚瑜說退出台灣政治,其實,也可以有另一種解釋:他是退出台灣政治,但沒說投向大陸政治。

郝龍斌與陳菊一個樣,還沒學會當市長,就先學會講市長級的屁話。我相信,他們倆外哼哈二將,將會在北高兩個城市創造無望,無望之外還很無趣,原因無他,因省籍的化學作用而講出的屁話,奇臭無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ngwise&aid=588473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言令色
2006/12/11 20:37

我的外省朋友的確會被本省朋友如此批評, 每次一提便憤慨不已

把口才不佳的人當老實, 就和以為精通競選語言的人就會掌國政市政一樣荒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屌!
2006/12/11 01:43
借問大師,可否讓在下引用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