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毀滅密碼-----921我在
2005/09/21 23:58:00瀏覽560|回應0|推薦1

六年前的今天凌晨,手捧『地球毀滅密碼』(SuperGods)一書,跟隨著地球軸心位移的理論,海嘯陸沉的考古、遺跡、化石證據,神往於現世毀滅的幻境!

還有什麼比親見地球毀滅,更值得參與和書寫呢?

這是你那時的想像:

全新的世界裡,完全顛覆你對季節的感受,對時間的敏感,對地理的認知,乃至於複雜的人際關係和弔詭的社經地位。你是一個無國界的原人,一種語言的鼻祖,秩序的神,甚至民族的陽具。

全新世界裡,可能是一片荒蕪,也可能是一片綠野,你沒有原因地來到這片荒蕪。身分、知識、記憶與憎痴,不復存在,荒野可供開墾,綠野可供游牧,你只要關注:如何活著,簡單地活複雜地活,通通不重要,只要活著,不需要任何形容活著的形容詞。

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真的不需要啊!

 

凌晨一時,上床做愛,閉上眼想像那個全新世界裡,你是唯一倖存的男人,猛烈的抽動,像頭被基因和賀爾蒙驅動的野獸,繁衍是做愛外衣下的真實。然後,你沉睡,睡了許是二十分鐘吧,你被震下床。那就是九二一地震。

六年很久了。你不想跟任何人提起,埔里的一條街每戶塌陷的房屋前,一具具蓋了白部的屍體;中寮的三層透天厝變兩層,屍臭撲鼻;從小生長的地方,好像越南異域,因為這些都過去了。塌的樓拆了,死的人忘了,斷的路通了,淚乾哭止,荒蕪漸漸披覆了綠衣。苦難變成了書冊,媒體遊點,政客虛情的最好的道具和場景。

而許許多多沒有看過『地球毀滅密碼』的人,開始過著你想像的那種生活。那些人快樂嗎?這種問題問得簡直是無知道了極點,那你不是他們,你快樂嗎?唯一的慶幸是:地球毀滅之後種種,那只是你信書而誇大的想像。而這慶幸竟也短暫,早在九二一之前,你已經在地球上,開始在所及的範圍內,毀滅自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ngwise&aid=6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