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亞遊記(二)
2012/03/11 05:29:10瀏覽695|回應0|推薦8

第一天 抵達,仙人掌酒店,海南官菜

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去遊玩,我定的是早上8點半起飛的飛機,所以,我們5點半左右就起床了,沒有吃早飯,就出門找車。找車的過程比我想象的容易,不到5分鐘就在空蕩蕩的街上攔到一輛的士。的士司機是個4,50歲的中年男子,說是正趕著去交班,一問才知道,車是他老婆的,他們夫妻倆輪流開,妻子開白天,丈夫開夜裏,躲著交警,這樣可以多賺些錢。我們先談好了價錢,這樣就不打價了,也許這樣做是可以用來逃稅或者是算接私活?我不是很明白,但國內的事情,靈兒明顯比我熟悉的多。妻子來開的時候,比丈夫健談,說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出去旅遊的年輕情侶,還說我們現在年輕人太幸福了,那麽年輕就有機會坐飛機,他們一家辛苦了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坐飛機去旅遊。這個時候,天還是黑的,靈兒靠在我的肩上,很享受的閉著眼睛,我望著窗外飛逝的路燈,心裏也有些不好意思:我常常埋怨自己一直沒有談過真正的戀愛,如今才發現雖然經歷過一些小小的挫折,雖然也正在經歷著各種考驗和困苦,但是我仍然可以帶著靈兒去享受一個美好的假期,做到很多人一輩子還未做到的事情,如此看來,我的幸福已經是太多了,這讓我心裏不免有些忐忑:我並不希望自己是一個過於貪戀,不會感謝生活的人。我應該少抱怨些。

到了長沙的黃花機場,我們幸運的,很快的辦理了登記手續。黃花機場比合肥的駱崗機場要大一些,從設計上也更時尚和新潮一些。在候機室的時候,靈兒躺在我的懷裏微微的睡,不時問我廣播裏傳來的英語是否標準,不知道為什麽,廣播裏的那個男子,口音相當重,完全是長沙味的英語,把我們逗的很開心。8點半,我們乘坐南方航空公司的飛機起飛,飛機上的電影真不怎麽樣,不過好在我們都很困,一路上都在睡覺。

醒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到達了三亞的上空,從機窗往外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三亞市在海上修建的一座巨大的觀音菩薩像,就是別人介紹說的南海觀音。這個觀音像,當時給我的感覺,如同巴西聖保羅山上那座著名的神像一樣,從飛機上看,很是驚艷。陜西的秦嶺入口處也有類似的一座大的菩薩像,但明顯沒有三亞的這座有氣勢。而整個三亞市,從空中俯看,綠色的樹林,紅色的土地,大片的海灘,配上海灘,酒店,和遊人,的確給人一種東方夏威夷的感覺。我很小的時候來過一次海南,當時不覺得有多好,可能是現在搞得比以前漂亮多了,或是因為有佳人相伴的緣故吧。當然,靈兒已經興奮的拿出手機來拍照了,這是她第一次親眼見到大海,而我看著她目不暇接的樣子,覺得很可愛。

下了飛機,我們即刻脫下棉襖,靴子,換成夏裝,一月份的海南,天氣宜人,並沒有想象的那麽熱。攜程的司機把我們一路從機場送到了在亞龍灣的酒店,之所以選亞龍灣,是因為三亞的所有景區裏面,亞龍灣的海灘和大海是最幹凈和好玩的,雖然之前在網上查的各種資料說三亞的海灘,水質因為遊客甚多,已經遭到破壞,但亞龍灣還是保持的很不錯的水準。另外,廣受推薦的所謂“中國的馬爾代夫”的蜈支洲島我們並沒有去,因為旅行社的朋友說那邊正在修酒店,搞得塵土飛揚,近期不宜去旅遊。

從機場開到亞龍灣,走了大概40多分鐘,進入亞龍灣的山路兩旁,都種有整齊的樹木,樹木枝葉茂密,從兩邊各伸出一只手來,像是把路抱在懷中,又遮住了車頂上的天空,給人一種私家公園的感覺,又像是婚禮時兩邊的司儀,很有一種典雅,高貴和浪漫的情調。靈兒說,這些景色,的確和非誠勿擾2裏面的景色很像,我都不知道非2是在這裏拍的。不過感覺的確是非常美好的。再往裏面走,就進入了酒店區,各種國際大酒店一路排列下來,總之是見到了各種豪華,氣派,和奢侈。與之相反襯的是亞龍灣進去後的道路很窄小,一路上我們堵了很久,更郁悶的是,有很長一段路上都見不到交警,偶爾見到幾個,也起不到什麽用處,好在似乎這裏的人們都習慣了這種情況,的士司機,小巴司機和各種私家車都自己自覺的互相調度,從車群裏找出各種縫隙穿梭不停。說實話,如果這路讓老美來開,估計國際友人都得跳海自殺了,可見中國的人民群眾,是非常具有智慧,善生存的人民。

我們的酒店叫做凱萊仙人掌酒店,是當地豪華酒店裏性價比較高的一家,從外表來看,沒有那些更貴的酒店精致,也稍顯陳舊,但總體來講,還是很大氣,很典雅。酒店內部的裝飾很有南美風情,無論是墻壁,還是電梯間裏面都有一些類似瑪雅文化的小人圖案,很有新鮮感。酒店的後院是一個大花園,綠樹紅花,池塘荷葉,應有盡有。花園中心是一個非常大的泳池,據說一度是亞洲最大的室內遊泳池,即使現在,也是整個三亞酒店裏,泳池最大的了。當然,在亞龍灣,這樣的泳池,顯得意義不大,畢竟,跨過酒店,就是海灘了。酒店的服務非常熱情周到,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而且,他們並沒有要小費。(貌似國內還沒有這個習慣?當然,不一定什麽都要學外國的)。

我們到達酒店的時候,其實已經大概一點多了,真正安頓下來,也快2點了。靈兒覺得有些累,所以我們洗了澡,美美的睡了一覺,畢竟昨晚都沒怎麽睡好。等醒來的時候,已經快5點半了。到了這個時候,餓肚子是肯定的了,所以自然起床洗漱,出去找吃的。在這之前,靈兒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去海灘看看。仙人掌酒店離海邊比較遠,我們需要先繞過小花園,在酒店後面乘小電瓶車開到海灘那裏去。電瓶車是三排座的,一共可待6個人,靈兒和我喜歡坐在車尾,面向後面,沿路欣賞倒退的景色。

到了海灘,天色已經暗了下來,但依然是傍晚,可以依稀看得見白色的浪花,水很涼,靈兒在海邊走一會,就被緩緩的海浪濕了腳,叫著跑到我身邊。我摟著她,在沙灘上踩著沙子慢慢前行,吹著海風,看著晚霞,的確是非常愜意和美好的感覺。亞龍灣的沙子非常細,非常柔軟,踩在腳下,很舒服。這個時候,我們的話很少,應該是都陶醉在那樣的氛圍裏了,這種感覺,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我覺得我擁有了一份自己的幸福,不是父母給予的那種,而是真正獨立的快樂和幸福。男人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用自己的雙手,努力讓心愛的親人,愛人快樂,這一刻,我體會到了一些。當然,我也知道,短暫的歡愉,遠遠不夠抵擋現實生活中的艱難和困苦,未來的不安與仿徨,以及無法預測的細水長流與平平凡凡,然而,有時候浪漫和激情,是一種值得為之付出代價的奢侈,哪怕一生只有那麽一次,只有那麽短暫的時間,哪怕我與她都是那麽的普通與平凡,但是那一刻的光輝,欣喜,驕傲,溫暖,感動和心疼,讓我覺得生活的美好,讓我不再去埋怨過去的孤寂,也暫且不去想未來的日子。 我想,這是一份毫無牽掛,很純粹的快樂。我感謝生活給了我這份快樂,感謝我的爸爸媽媽,也感謝那個願意依靠我肩膀的靈兒。她沒有要求很多,但我願意為她付出更多。。。。

當我們走到一半的時候,海風已經很冷了,天黑了,我們倒掉鞋裏的沙子,走回大路上,去了一家叫做“五號度假公寓”的酒店就餐。這裏面的“海南官菜”是很有名的,之前就在網上看過介紹,說是在古代的時候,內地各地的被貶值的官員都被下放到海南,而他們隨身都帶著自己的家廚,隨時可以做地道的家鄉菜給這些官員吃,於是,久而久之,海南這個地方,集中了全國各地各種風味的高檔菜肴(相對於百姓的土菜來講),匯聚成了所謂“官菜”,比較有名的就是文昌雞什麽的。海南官菜雖然價格不菲,但既然來了,估計一輩子也就吃這一次,所以我們就豁出去了。五號度假公寓的檔次明顯要比仙人掌高,裏面的裝潢很精致,更是我喜歡的木質結構為主,從大廳,到柱子,再到通往飯店的小獨木橋,都很別致。橋的兩邊掛滿了大紅燈籠,也顯示了喜慶氣氛。海南官菜就餐環境很好,特別是很多桌子是圍著酒店裏的小池塘的,感覺非常不錯。很可惜我們來的比較晚,沒有找到露天的桌子,可以坐在水邊,頭頂星星吃飯。這裏的服務員都很漂亮,讓我驚訝店家從哪裏找了那麽多漂亮小姑娘的,真是美女如雲,靈兒笑我在外邊呆了久了,和沒見過世面似地。話說回來,我從小到大,這也是第一次住豪華酒店,吃高級餐館,當然是第一次見這樣的世面,至於美女,那我只能嘆息身在異鄉,沒有那個福氣。前面說過,靈兒是很能吃的,所以她點了肉多的菜,一個甜甜的小豬排,一份很好吃的牛肉,忘了什麽名字了,另外我點了一份肉末芹菜,外加一份鹹肉炒卷心菜,也許是因為在外邊久了吧,鹹肉和卷心菜看的很親切,所以就點了,事實證明,四道菜裏,就這道菜最失敗,最沒有特色,實在讓我不好意思。當然,對我來說,國內怎麽吃都比在外邊好吃,無論是這種高級餐館,還是我家對面的小土菜館。整個晚餐吃完,給我感覺是菜好,環境好,服務好,但菜量稍少,價格偏貴,但考慮到春節之外肯定會便宜些,有意去三亞旅遊的朋友,還是值得去品嘗這個正宗的“海南官菜”的。

晚餐之後,我們一路上細心的聊著彼此的過往,彼此的心聲,慢步回到了酒店,很平靜的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這一天沒有什麽特別的活動,但我們都彼此徹底放松下來,開始沈浸在這難得相聚的日子裏了。

仙人掌酒店正门

仙人掌酒店的游泳池

仙人掌酒店的花园小路

仙人掌酒店的内部小湖

热闹的海南官菜餐厅

海南官菜的介绍

 

海南官菜-野味小山猪

 鲜榨果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dog121&aid=619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