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亞之行(五)
2012/03/12 15:22:56瀏覽683|回應1|推薦13

第四天 紅樹林 三亞灣 離別

三亞遊的最後一天,靈兒和我都沒有什麽特別的計劃,所以起得非常晚,11點多才睡醒。最後一天的時光,我們那裏都不想去,就想陪著彼此,互相談談心,多聊聊,因為以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之前無法再面對面的交流了。最後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顯得那麽珍貴。

中午時分,我們徒步走到紅樹林酒店,這也是一家非常豪華的五星級酒店,我們到那裏去領取旅行社留給我們的贈品:兩個珍珠手鐲。我們決定,把這兩個珍珠手鐲,分別送給彼此的母親。

紅樹林酒店有三亞最高檔的餐廳之一,紅樹林泰國餐廳,我們都沒有吃過正宗的泰國菜,於是決定去試一下,畢竟,在網上,這家餐廳的評分是三亞所有餐廳中最高的。紅樹林泰國餐廳使用的木質結構的庭院,坐落在酒店的後院,門外就是酒店的綠地和海攤,景色十分宜人。再加上圍在餐廳周圍的紅花綠葉,在腳邊流過的人工小溪,以及天花板上的木雕荷葉型風扇,這間餐廳的檔次,又明顯比海南官飯來的高級的多。靈兒喜歡吃田雞,我們就點了田雞,牛肉,和芥藍,外加泰國最有特色的冬陰湯。其實冬陰湯感覺一般,就是鹹和辣,沒有吃過的朋友我就不推薦了,倒是泰式的鐵板牛肉做的相當的好吃。一頓中飯吃下了,價錢和海南官飯相似,但由於這家套餐廳還收一定的服務費,所以,花費在食物上的實際價格反而要比海南官飯便宜些。

吃完飯,我們直接回酒店退了房,由於和一位在英國的摯友另外有急事相約,我和靈兒不能一同回長沙了,靈兒準備做當晚最後一班飛機回長沙,而我則需要在第二天早上趕第一班飛機去大連。於是,從仙人掌出來,我們直接打的去我在三亞灣訂的酒店。

也許是我訂的酒店位置不好的原因,當我們來到三亞灣時,已經完全看不到高級旅遊景點的影子:所經之處,到處都是比較破舊的建築和旅社,沒有什麽高樓大廈,整個地區也是灰蒙蒙的,給人一種類似落後破舊的鄉鎮的感覺。由於是自己住,我只定了一家根本沒有星級的小酒店,酒店建在一個還沒完成的建築工地的後面,被兩面土墻圍住,進去後便知道是由普通的居民樓改裝的。酒店沒有電梯,房子也很簡陋,但衛生間和床鋪還算幹凈,整潔,也配上了電視和網線。唯一讓我感到郁悶的是,酒店周邊的環境非常差,從酒店走出來去路邊或海灘,只有一條狹窄的巷子,路面是沒有修過的坑坑窪窪的水泥地,經過建築工地時常有一些灰塵揚起,出了巷子,馬路一邊是形形色色的燒烤店,大排檔,旁邊堆了一些生活垃圾,另外一面則是海灘。這裏的海灘沙質其實不比大東海的差,但由於缺乏管理,看上去就是比較粗糙臟亂的,很多小商人都把自己的小攤子做到了海灘上,一片本來是很寬敞浪漫的海灘,到最後倒成了長沙市那種夜晚聚集各種人群活動的文化廣場似的東西,失去了海灘,大海原有的感覺。第二天去機場,當我有機會和司機聊天的時候,才知道三亞市除了亞龍灣是管理非常嚴格,投資非常大以外,其他地方政府都疏於管理,甚至不管不問,比如說出租車行業,比如說宰人的情況。原來,亞龍灣搞那麽漂亮是給外國人和有錢人搞的,政府從窮人身上撈不到什麽好處,也就不會投入太多去發展三亞市其他的地區,管理三亞市裏很多存在已久的各類問題。這樣的行政思維,還得拜自由市場經濟所賜啊,果然是不管黑白,一切向錢看才是對的,離開三亞之後,報紙上很快刊登了許多三亞市春節商家宰客的新聞,其實,在我看來,政府不作為,不監管,更不鼓勵和投資人民合法致富,只將蛋糕分給有錢的大房地產商的做法,才是三亞宰客背後的根本原因:如果沒有出路,沒有公平,只剩極大的貧富差距,那麽人民,最終對也好,錯也好,還是會自己找活路,到了那時,形成窮山惡水,再來補救,只怕會來不及了。

雖然對住宿不是很滿意,但我和靈兒都並不是很願意再換地方,就住一晚上,我一個男孩子,不大會出什麽事情,再說,也實在有些累的難得跑了。傍晚的時候,我們去樓下路邊吃了晚餐,我要了一碗喜歡的皮蛋瘦肉粥,靈兒要了一個排骨燒飯。我們在三亞的最後一頓飯,花了20多塊錢而已,之後又買了一個椰子喝。

晚飯之後,時間就過得飛快了,到了9點多的時候,我和靈兒打車到機場,臨別的時候感覺有很多話要說,但又不知道該從哪裏說起。於是,我們倆靜靜的坐在候機大廳裏坐了很久,一起回味著這幾天的瘋狂,快樂,幸福與微笑。我想,總得來說,我們的這次旅行還是蠻成功的,也蠻實在的:我們沒有去花錢看那些景點,尤其是如觀音像,南山寺這類平時也能在他處看到的,並非獨一無二的景點,而把主要的經歷放在了玩一些只能在大海裏玩,且以後玩的機會不多的項目。潛水,摩托艇,拖傘和溫泉,能夠嘗試的新鮮事物我們都嘗試過了,所以,在分別的時候,靈兒和我都蠻滿意我們這次出行的成果(另外,我們也沒有按照書上推薦,去天涯海角,我們本來到時想去天涯海角,但後來聽人說,天涯海角代表的是路的盡頭,沒路可走了,所以做生意的人不會去那個地方。我雖不做生意,但覺得戀愛的人沒準也符合這個“詛咒”的範圍,所以就沒有去)。 滿意歸滿意,假期總有結束的時候,到了晚上11點左右的時候,靈兒的飛機要起飛了,我很不舍的將她送到了安檢區,她過了安檢區,對我招了招手,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

於是,我的思念從那一刻起,重新上上發條,開始每天定時的啟動了。。。。。。。

三亞之行,是我最美麗的一個假期,最溫暖的一種回憶,今天為止,我又好幾個月沒見靈兒了,然而,當我想起我們之間經歷的歡喜,悲傷,困難,想起我們之間最美好的過往,還有著一段非凡的旅程,我知道,我會懷著一顆堅定的心,陪她走下去,無論路多難,還需要走多遠。

三亞之行,一段冒險,一個承諾,一副風景,一首情詩,三亞之行,是另一段生命旅程的開始,我相信,風風雨雨,這必將是一段美好燦爛的旅程。

“那些敢於承擔最大風險的人才能得到最深的愛和最大的成就”。

沙滩上神一样的小孩

沙滩上的杂货铺

红树林泰国餐厅

红树林泰国餐厅

红树林泰国餐厅

红树林泰国餐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dog121&aid=6204097

 回應文章

我愛克拉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都看不到
2012/07/23 14:40

很遺憾啊

不知道有沒有比基尼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