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亞遊記(一)
2012/03/11 01:32:17瀏覽798|回應0|推薦11

我的老板曾經對我說過,趁年輕應該多出去走走。於是,我在2010年中旬,獨自一人去了一趟拉斯維加斯。拉斯維加斯的盛景的確令人難忘,燈紅酒綠,紙醉金迷,讓我很深刻的感受了一下人類欲望的想象力。那是一個不夜城,在那些夜裏,我常常想念遠在國內的靈兒,非常希望她能夠和我在一起。 靈兒自己很少旅遊,她是個很會過日子的女孩,我和她相識已經有一段日子了,卻無法陪在她身邊,心裏非常愧疚。她說她很喜歡旅遊,也很想出去到很多地方遊玩。後來,我對她說:“回國以後,無論如何要帶你出去玩一趟,無論去哪裏玩都可以。”

所以,今年春節,我請假回了一趟國,先和父母過了大年,然後就趕到長沙,與靈兒見面。我們花了4天時間,遊玩了美麗的三亞。我答應她的事情,總算沒有讓她失望。雖然我們不知道以後會怎麽樣,雖然我們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困難,還有紛紛擾擾的世事無常,但我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帶上我心愛的她,開開心心的去她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玩上四天。這四天,是我生命中非常美好的四天。

出發前晚 合肥至長沙

我的火車是下午四點鐘出發的,行李不多,一些換洗衣服,給靈兒準備的禮物,所以很輕松。從合肥到長沙沒有直達,所以先坐動車至武漢,再坐高鐵到長沙南站,一路花了3個小時左右。這次回國,再次被動車的服務和快捷所吸引,覺得比飛機要好多了,座位寬敞舒適,服務依然不錯,重要的是,沿途有各種風景可以看。

到長沙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半左右了,一月份的長沙溫度比合肥還稍微低一些。靈兒穿了一身黑色在出站口等我。和上一次見面相比,她打扮的更漂亮和時尚了些,也讓我有了一些意外的驚喜。我本來想直接和她打的士回家,可她堅持做了公交,到了市裏才打車。到了家裏,我把給她準備的禮物一一拿出來,一件件給她收好,每一次生日,每一次見面,我都要給她準備形形色色的禮物,有些是花錢買的,有些是自己做的。她總是很開心,但也總會叫我省著點用,不該亂花錢。我想她說的沒錯,不過我過日子很省,自己花錢也不多,所以給家人和靈兒帶禮物,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何況我們總是要很久才能見一面。

安頓好了第二天出發的行李,靈兒帶我上街去吃長沙的小吃,長沙的小吃是非常好的,我個人很喜歡,口味呢,比較重,很多也是很辣的。那天晚上,我們點了一些燒烤,一碟臭豆腐,一盤鹵味拼盤,一盤烤生蠔,還有一個很大的烤茄子。靈兒比我能吃的多,口味也很重,特別是那個鹵味拼盤,以至於我每吃一口就要喝一口水,可見和長沙人談戀愛是要經過考驗滴。後來的烤茄子,就沒有叫放辣了,否則我估計會吃吐。回家之前,靈兒居然還買了一袋麻辣肉,說是準備帶在路上吃。後來我發現,她沒有麻辣肉是沒法過日子的,準確的說,一段時間不吃辣椒的話,我在她心目中的位置,估計就會慢慢的被麻辣肉所取代。。。。。,呵呵,湖南女孩子,不知道是不是都是這樣。

毛主席說過,吃不得辣椒,怎麽能叫真革命呢?毛主席好像又說過,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就是耍流氓。貌似我還是能吃點辣椒的,貌似我也沒有準備耍流氓。當然,結果如何,還需要老天的安排,我們自己的努力和一個經得起考驗的胃。 這一天晚上,我們聊了很晚,大家都很興奮,畢竟,我們為了這一天等了蠻久的,尤其是靈兒,她總是擔心我們沒有機會去旅遊,總是擔心我忽悠她,可現在,我們都知道,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屬於我們倆人的假期,正在進入倒計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dog121&aid=619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