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亞遊記(四)
2012/03/11 16:28:34瀏覽328|回應0|推薦8

第三天 亞龍灣海灘,南田溫泉,百樂宮被宰

前一天晚上我們玩的比較累,所以睡到了早上10點多才起來。本來是想著上午去旅行社介紹的珠江南田溫泉玩的,但錯過了酒店上午出發的免費班車。這讓我們有些郁悶,酒店的服務生推薦我們上午去海灘玩,下午再去泡溫泉,我們想想,也可以,因為來的頭一天晚上已經走過沙灘了,所以第二次去也不在乎浪漫不浪漫了,呵呵。等到這一天結束後,我們覺得臨時更改的行程安排,是非常明智合理,且省錢的。

早上的亞龍灣沙灘,也是遊客眾多,特別是那天天氣特別好,大人小孩都玩的很開心。靈兒不會遊泳,一開始就不停的照相,還給別人照,她特別喜歡把自己埋在沙子裏的小孩,說非常有喜感。我呢,則一邊陪她玩,一邊研究亞龍灣可以玩的項目。潛水很可惜已經玩過了,雖然這裏的價錢稍高,但水質和景色一定比大東海的好,朋友們若有機會,一定要去亞龍灣潛水,而非大東海。除此之外,我選擇了一個摩托艇項目(又是一個我不是很擅長的項目)。等靈兒照足了癮,我和靈兒在教練的指導下騎著摩托艇沖向大海,說實話,速度真的很快,好幾次我都怕把靈兒和身後的教練給甩下去,但靈兒卻很興奮,她似乎很喜歡沖刺著濺起無數水花的感覺。摩托艇之外,我還堅持讓靈兒去玩了一個飛人拖傘,飛人拖傘就是把你用繩子捆住,然後用快艇拉你,把你像放風箏那樣放起來,每次可以讓遊客飛過5分鐘左右,據說很刺激。她舍不得花錢了,可是我還是希望她能把沒玩過的都玩一玩,最後說服她一個人去玩的,這樣打消了她花錢過多的顧慮,也讓自己休息一下。比起靈兒來,我是一個標準的宅男,實在不適合兩天之內進行如此多刺激性運動。

其實,雖然摩托艇和拖傘都是靈兒從來沒有玩過的東東,但那天,最讓她快樂的,享受的,是去大海裏面“遊泳”,不,更準確的說,是去大海裏面“泡澡”,她吵著要學遊泳,但每當我把她往離岸邊更遠處拖的時候,她都又開心又害怕的亂叫“腳都夠不到地了”,“不要再過去啦”,我於是又上岸給她租了一個救生圈,讓她在海裏如孩子一般嬉戲,玩耍,開懷大笑,當然,她依然保持了她走到哪裏拍到哪裏的作風,留下很多燦爛的笑容。一個大女孩,能如此放開像孩子一樣歡笑,興奮,無拘無束,我想,這是對她一年的辛苦工作最大的褒獎。靈兒是個很能吃苦的女孩,她應該享受到更多快樂的時光。在大海裏的時候,我仿佛見到的是一個被釋放出來的精靈,自由的沐浴著陽光和海洋,那一刻,現實裏所有的是是非非,林林種種,都如那海浪裏泛起的泡沫,用小手輕輕撫摸,就黯然無聲,飄然而去。

我總是想,對於繁忙的都市人來講,大海永遠是寬廣,溫暖的歸宿。

上午一直玩到下午快3點鐘的時候,我們也累了,走回酒店,稍微收拾了一下,就酒店的免費專車,去三亞著名的珠江南田溫泉,對我們來說,這又是人生的第一次。溫泉離亞龍灣大概一個小時路,旅遊大巴上只有我們兩個人,實在是很開心,沒有什麽幹擾的,我們都睡著了。

南田溫泉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那裏的小魚溫泉,所謂小魚溫泉,就是在溫泉裏放滿小魚,讓小魚去咬人們身上的死皮,老繭之類的東西,據說能起到美膚的作用。對我來說,無論是小魚溫泉,還是普通的溫泉,都是第一次泡,都能讓我感到好奇興奮。南田溫泉的環境非常好,裏面的泉眼都被各種植物和假山圍繞,給人一種蘇州園林的感覺。溫泉區內據說應該有55個泉眼,但我們看到實際開放的,只有不到20個,其余的,要麽壞了,要麽就是私人泉眼,你必須另付費用才能獨自享用,就如酒店的包廂一般。在入口處的最近的幾個泉,是酒泉,有紅酒泉,白酒泉和黃酒泉三種。走到跟前時,已經聞到酒香了,而紅酒泉的泉水更是微微泛紅,不知道是不是直接倒入了紅酒。再往裏面,則是有各種花香和香料的泉水,還有牛奶泉啊,咖啡泉之類的,而我們也是盡量各種泉水都泡一泡,體會有什麽不同。小魚泉倒是稍晚一些去泡的,由於內有小魚的緣故,溫泉水的溫度明顯低了很多。坐到小魚溫泉裏,只要保持不動幾秒鐘,很快就會有小魚上身,來不停的咬你的腳趾頭和身體的其他部位,搞得人非常癢。我是一個很怕癢的人,雖然和靈兒在泉裏比賽,看誰能忍住不動,讓小魚咬的時間最長,但是很快,坐了不到15分鐘,我就想離開小魚溫泉了。小魚溫泉雖然很有意思,但是實在是讓人無法安安靜靜的休息,更重要的是,溫泉水用了一天,小魚溫泉還沒有換過水,已經有一些味道了。
其實,在整個南田溫泉裏,最讓人享受的一種石板泉,說是泉,其實就是一塊大理石板,下面不知道墊上什麽東西加熱了很多,在泡玩其他溫泉之後,仰天躺在熱乎乎的石板上休息,是十分愜意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對我和靈兒這種幾天以來都在奔波的旅人來說,更是難得放松肌肉的方式,我們躺在石板上,一直聊到了天黑,溫泉花園裏的路燈紛紛亮起時,我們才肯起來,準備回去。

從南田溫泉回到亞龍灣,已經是晚上九點半多了,雖然隨身帶著的零食差不多了,但由於一天的疲累,我們也感覺到比較餓了。過了吃飯的時間,各個賓館酒店的餐廳都已經關門,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去亞龍灣內的一條小美食步行街—百樂宮去買東西吃。那裏聚集了全國各地的菜肴,山西的面館,廣東的粵菜館,四川的川菜館,還有湖南的湘菜館。我們知道亞龍灣裏吃東西一定比較貴,但似乎也沒有什麽選擇了。靈兒卻很高興,因為總算可以找機會請我吃頓飯,於是拉我進了一家面館,讓我想吃什麽點什麽。我點了一碗雲南米線,她點了一碗酸辣粉,我們又叫了一小碟文昌雞,外加一個涼菜。兩碗面加兩樣菜,給我們吃的光光的,可以想象我們當時是有些狼吞虎咽的意思。其實,我們並沒有點多少東西,每樣東西的分量也不多,可這兩碗面加兩碟小菜加起來,居然花去我們200塊錢人民幣,實在讓我覺得蠻坑人的,來三亞之後,第一次有了被宰的感覺,不過也能理解,春節期間,又在最好的旅遊區的中心地帶,不貴才怪呢。最後,我趁靈兒去ATM取錢的時候,將帳結了,這也讓靈兒有些不高興,說明天一定要請我吃頓好的。

等我們吃完飯,逛完街的時候,已經快11點了,街上的人也越來越稀少了。當晚有一些風,有一些涼,靈兒靠在我的肩上,慢慢的陪我走回酒店。一路上,她的話很少,只有我在喋喋不休的說著今天的興奮和開心,告訴她能夠和她出來旅遊是多麽幸福的一件事情,告訴她我希望一直能夠這樣對她好下去,靈兒什麽也沒有說,只是靜靜的將頭靠在我的肩上,然後,我發現,可愛的小靈兒開始輕輕的啜泣。我轉過身,將她緊緊的抱住,吻了又吻,直到她不好意思的笑出聲來,我們才繼續往回走去。這一段路,是在三亞我們走的最美好的一段路,那一天,我見到了靈兒最開朗的笑容和最開心的眼淚。我覺得,我是很幸福的。

 亚龙湾

亚龙湾沙滩

亚龙湾沙滩

酒店内池塘

南田温泉内景

南田温泉入口处

温泉

小鱼温泉

南田温泉花园内景

南田温泉花园内景

神州第一泉-珠江南田温泉

亚龙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dog121&aid=620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