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鬧歡樂的巴塞隆納市區
2016/05/15 09:02:42瀏覽3729|回應1|推薦86

加泰隆尼亞廣場 Plaça de Catalunya,面積約 50,000平方公尺,是連接「老城區」和「擴建區」的中樞地帶,四周盡是繁華熱鬧的商業區。

往北是名品店林立的感恩大道;往南是平價品牌聚集的天使門大道,及知名的蘭布拉大道

同時這裡也是市區的交通樞紐,有地鐵站、巴士站、火車站,和機場巴士的接駁區。

廣場中心還設有警察局、旅遊局資訊中心與退稅服務處;廣場上時常舉辦音樂會、臨時展覽、競賽項目或慶祝活動等。是當地居民重要的休憩場所,也是觀光客必遊之處。
 

廣場上聚集了無數鴿子,與人同樂。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第122任首長 - Francesc Macià i Llussà 紀念碑。



廣場有數個噴泉和雕塑,不僅各個精雕細琢,也美化了整個廣場。
 



節日活動遊行,充滿節慶歡樂。
 



在廣場四周,英國宮百貨就設立了大小不等的三個分店,可見這裡商業氣息活絡。
 



廣場周邊到處是遊人,熱鬧非凡。
 



在巴塞隆納街道,常會看到警車定點或頻繁巡邏,讓人寬心不少。
 

廣場旁的蘭布拉大道路口,經常有重裝備的警察守護著。





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連接「加泰隆尼亞廣場」和「哥倫布紀念塔」,是巴塞隆納最繁忙的街道,尤其中央寬濶的徒步區,深受遊客和當地人的喜愛。

這條長 1.2 公里的街道,被 Discovery Channel 列為全球13條名街之一。

兩旁林立著高大的樹木,大道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店、露天咖啡座、花店、攤販和各式裝扮的街頭藝人,從早到晚都是巴塞隆納最生氣蓬勃、活力十足的街道。
 

大道上還有一家樂福超市,讓人突然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圖的右方)
 

街頭藝人。
 

這可不是街頭藝人,更不是活生生的人,是蠟像館的實體廣告。



大道上隨處可見的雕塑。
 



古典藝術造型的飲水器



雨傘之家 Casa des Paraigües,樓下曾是雨傘店,建築師採用了東方傘、紙扇和蒲扇來裝飾外牆,再用一隻啣著燈籠的中國龍和一只大雨傘裝飾轉角,為此棟褸房創造了盛名。
 



三樓陽台上,男扮女裝的瑪麗蓮夢露搔首弄姿,不停地舞動,為博物館賣力宣傳,以達吸引參觀的效果。



波格利亞市場 Mercat de La Boqueria,於1914年建於聖若瑟修道院舊址上的傳統市場,所以又稱聖若瑟市場,裡面販售各式農牧產品,種類繁多應有盡有,曾獲選為2005年全球最佳市場,名氣與人氣也水漲船高,儼然像是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
 

飽滿可口的新鮮水果和各式各樣的果乾蜜餞。
 

顏色鮮艷的水果造型糖果,是不是很可愛呢?
 

琳琅滿目的辣椒,令人眼花撩亂。
 

引人垂涎的伊比利火腿,一條 7.5公斤要價 325 歐元,是 tapas 裡最受歡迎的一道,風味獨特美味可口。
 

市場外,地面上是知名巴塞隆納藝術家胡安米羅 Joan Miró 創作的馬賽克地磚。



總督夫人府 Palau de Virreina,屬於巴洛可式建築,原是阿馬特總督的宅第,迎娶一位小50歲的妻子,未料婚後不到三年,總督就去世了,因此「總督府」轉而成為「總督夫人府」,總督夫人也繼承了原總督的所有產業。
 

總督夫人府的中庭,擺放著巴塞隆納節慶活動遊行的各個大人偶,部份人偶約有2個成人高度。
 



大道旁的建築各式各樣,充滿歐洲古典風格,各具特色。
 



卡納雷達斯泉 Font de Canaletes,19世紀巴塞隆納市政府的建築師 - 富拉蓋斯所設計,他設計的路燈遍布全城各個重要角落,他在1888年萬博會設計了幾個「水泉路燈」,這就是其中之一,上半部是路燈,下半部是水泉。

  傳說只要喝過這裡的泉水,就一定會念念不忘,重返這個美麗的城市 - 巴塞隆納。  




連結:西班牙之旅 - 2016年2月

1. 聖家堂 - 自然與幾何的創作
2. 奎爾公園 - 童話的世界 
3. 西班牙廣場 / 國家宮 
4. 巴塞隆納大教堂
5. 凱旋門 / 城堡公園
6. 漫步在巴塞隆納陽光下
7. 鋸齒山上的黑面聖母
8. 感恩大道建築巡禮
9. 熱鬧歡樂的巴塞隆納市區
10. 哥德區 – 歷史與當代的交會
11. 海上聖母教堂–窮人的教堂





希望文章搭配的背景音樂,您也會喜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2 23:01

好久沒有 小完子 的消息了

毫不誇張的說 ~

真是 有如椎心般的想念

啾

小完子(abjmcl) 於 2023-08-30 18:26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我真的回來了。

希望您也一切安好,期待我們再一起貼文與分享。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