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 1 - 歐比多斯
2023/10/04 18:45:34瀏覽1550|回應1|推薦59

皇后鎮 – ÓBIDOS 歐比多斯 (葡萄牙)

1282年葡萄牙第六任國王唐狄尼斯一世把這個城鎮,送給即將迎娶的皇后伊莎貝爾,她非常喜歡這座美麗小城,並說它是鑲在大西洋海岸的一顆珍珠,他倆的婚禮也選在鎮上的聖瑪利亞教堂舉行。

此後,歷任國王承襲此傳統,都把這座小城送給皇后,直到1883年前,小鎮都是由皇后治理、出資建設,因此這座城市也稱「皇后鎮」

這是一座中世紀建築風格的古老小鎮,早在西元前300年就已經有人居住,羅馬人、腓尼基人和摩爾人等民族都曾統治過,直到西元1148年,葡萄牙的第一任國王阿方索一世趕走摩爾人,才開啟了由葡萄牙統治的時代。

在里斯本市區搭乘地鐵到CAMPO GRANDE STATION,從地鐵站後門出去,即可找到開往歐比多斯的長途巴士(TEJO RAPIDA VERDE),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就可到達歐比多斯。

​ 這就是相對面的上下車站牌。

下車後5分鐘的步行就可進入小鎮。

身穿傳統服飾的商人,在城門口賣小玩具。

進城得通過兩道城牆拱門,這是葡萄牙城堡典型的雙城門設計,主要是防止外敵入侵。

兩門之間是個挑高空間,經常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駐足欣賞時,記得抬頭觀看陽台上的小教堂,牆上的藍白磁磚彩繪的是耶穌受難故事,拱型上的圖案是代表荊棘的冠冕。

兩門之間是長方形的挑高空間,而且還是透天,可以從城牆上往下俯瞰。

圖中左上角是第一道城門,右下角則是第二道城門。

登上城牆,欣賞城內及城外的風光。

這是之前進來的城外街道。

​反方向就是望向城內的情景。

​小鎮四周是摩爾人興建的城牆,可以登上城牆,順著城牆繞小鎮一圈欣賞城內外的景致。

進城後的第一個叉路,左邊是商店與餐廳林立的主街,也比較多人潮。

精心打扮及耐力十足的街頭藝人,尤其左邊這位,稍不注意的話(尤其她靜止時),還沒查覺是真人。

不知是我們欣賞他們? 還是他(她)在觀察我們呢?

街上一棟棟白牆紅瓦的房子,牆邊上漆著藍色或黃色線條。

主街上有紀念品店、藝廊、餐廳、咖啡屋、書店及手工藝品店。

雖然,大部份的房舍都是老舊斑駁,但卻也真實地刻劃著歷史的痕跡。

轉進兩側小巷中的景觀也不容錯過,有令人漫步在中古世紀的錯覺。

​​住家的庭院。

聖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曾經舉辦多位葡萄牙國王的婚禮,是歐比多斯的熱門景點。(但在整修中)

主街的盡頭的白色建築物是1186年興建的聖詹姆士教堂

高聳的舊城堡現已改為旅館與餐廳。

城外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

​​以及綿長的水道。

停車場。

乘馬車繞行一周,也是另一種欣賞小鎮風情的方式。

酸櫻桃酒是該鎮的名產,尤其盛裝在巧克力做成的杯子,是當地特有的喝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23/10/15 10:13

濃厚的異國風味

連斑駁的城牆

都帶著歷史的懷古幽情

那裡的腳步是閒散的

空氣是清新的

彩繪般的圖案

給人一種

純真至善的美

音樂節奏

也明亮流暢

小完子(abjmcl) 於 2023-10-17 14:38 回覆:

sallychen    珍貴美好的詞句,

描繪的風情比我還更貼切。

相對您的文思泉湧,

我都自愧搜索枯腸。

感謝您,並祝福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