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旋門 / 城堡公園
2016/04/09 16:41:05瀏覽4068|回應1|推薦102


巴塞隆納市區的景點,幾乎用走路就可以到達,很喜歡這樣悠悠地晃、慢慢地走,沿途欣賞風景兼顧拍照,時間完全掌握在手裡的感覺,也能近距離的看看這個城市,享受地中海的陽光。
 


Parroquia de Sant Francesc de Sales 教堂,建於西元1878~1885年,有著紅磚彩瓷的美麗外觀,可惜大門深鎖沒有開放。
 


街景之一,不論道路上的圓環、路邊、樓房或教堂,甚至屋頂尖塔的雕塑,詞窮地只能用最通俗的字眼「美麗」來形容。
 


距離住宿飯店最近的小廣場 - Placa Tetuan,也是通往凱旋門的必經之地。
 


廣場中心的雕塑 - Monument al Doctor Bartomeu Robert。
 


雕塑下方設有傳統式飲水器,在巴塞隆納到處可以看到,這種戶外的飲水器,它所提供的水可以生飲。
 


站在 Placa Tetuan,就可看到不遠處的凱旋門。

 


巴塞隆納的凱旋門 Arc de Triomf,為1888年世界博覽會的主要入口,紅磚砌築的摩爾復興風格,是由建築師卡薩諾瓦司Josep Vilaseca i Casanovas設計。

原本法國建築大師艾菲爾 Alexandre Gustave Eiffel想把他的鐵塔放在這裡,可惜巴塞隆納世博覽會的主辦單位,覺得造價太高及維護不易而拒絶,不得已艾菲爾將鐵塔放在隔年的法國巴黎世界博覽會中,結果巴黎鐵塔卻成為當年博覽會最耀眼的代表,現今也是舉世聞名的巴黎地標,位居世界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名勝古跡,真是名利雙收。

如果,當年艾菲爾鐵塔蓋在這個位置,現在又會是怎樣的局面呢?
 


凱旋門前馬路雖然四通八達,但沒有法國巴黎凱旋門前,寬廣12條馬路所造成的磅礡氣勢,當然凱旋門的歷史與尺寸,也比巴黎的略遜一籌。側邊幾棟漂亮的屋頂是法院)
 


雖然建造的意義與風格都不同,但各有各的風情與藝術價值。
 


拱頂上沿的紋章是西班牙的50個省徽(包含正面與背面)。
 


正面門楣的雕刻圖案,表示〝 巴塞隆納歡迎各國〞。
 


穿過凱旋門,迎面而來是連接凱旋門與城堡公園的大道,中間是寬廣的人行步道。
 


凱旋門背面門楣的雕刻圖案,表示〝獎勵參展的各國〞。

 


人行步道上的路燈椅,既實用又有藝術感,在巴塞隆納的街道經常看到,多是出自著名設計師的傑作。
 


人行道地上繪有部份市區的大地圖。
 


這是大道的盡頭,過了馬路就是城堡公園。
 


城堡公園 Parc de la Ciutadella,占地70英畝,包括動物園、加泰隆尼亞議會、瀑布噴泉和博物館等。 西元1714年的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之後,菲利浦五世建造了這座當時歐洲最大的軍事堡壘,但在19世紀時被拆除,拆除後改為公園及議會,只保留禮拜堂(現是教堂)、軍械庫(現是加泰隆尼亞議會)、總督府(現是一所中學),並為1888世界博覽會的場地之一。
 


站在城堡公園的北大門,回首凱旋門及剛走過的大道。
 


也是為1888年世界博覽會而建的三龍城堡 Castell dels Tres Dragons,這棟以紅磚及薄鐵片製成的建築,是由建築大師多明尼克 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設計,現在是動物史及自然博物館。
 


羅馬式噴泉瀑布,位於城堡公園北方,由建築師 Josep Fontserè 設計,當時未具知名度的高第,也參予了一部份的設計工作。
 


水池裡的鴨子要我們靠近一點,好像要悄悄說什麼秘密呢?
 


原來是要偷偷告訴我們,應該噴出水注的獅鷲,左邊那隻居然罷工,偷懶地在旁邊納涼!(獅鷲是希臘神話中的生物,它擁有獅子的身體及鷹的頭、喙和翅膀,也稱為鷹頭獅、獅身鷹、鷲頭飛獅等)
 


瀑布上的高台頂端有金碧輝煌的雕塑。
 


架著金色馬車的雕塑,是宣布曙光來臨的黎明女神 - 歐羅拉 Quadriga de l'Aurora。(希臘神話裡的極光的寓言,由四匹馬拉著戰車,女神的右手高舉火炬,象徵每天的晨光照亮全世界。)
 


維納斯的誕生  Naixement de Venus。
 


步上高台,這是維納斯背後的拱門與迴廊。
 


迴廊居高臨下,可以在這裡欣賞風景。
 


水池及周邊的景致盡收眼底。
 


瀑布的另一側面。
 


精雕細琢的瀑布噴泉區,各個角度都美輪美奐。
 




巨大的長毛象,原在世界博覽會展出,後來於西元1907年移置於此地。
 


這是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加泰隆尼亞志願參戰者的雕像。
 


曾經是堡壘軍械庫,現是加泰隆尼亞議會。
 


以前的禮拜堂,現在是城堡軍事教堂。
 


公園裡遍植這種樹木,可能是梧桐樹,雖然葉子都已凋零,但挺拔的造型別具一格。
 




連結:西班牙之旅 - 2016年2月

1. 聖家堂 - 自然與幾何的創作
2. 奎爾公園 - 童話的世界 
3. 西班牙廣場 / 國家宮 
4. 巴塞隆納大教堂
5. 凱旋門 / 城堡公園
6. 漫步在巴塞隆納陽光下
7. 鋸齒山上的黑面聖母
8. 感恩大道建築巡禮
9. 熱鬧歡樂的巴塞隆納市區
10. 哥德區 – 歷史與當代的交會
11. 海上聖母教堂–窮人的教堂


希望文章搭配的背景音樂,您也會喜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20:57

那個「可能是梧桐樹」的樹幹,好像都賦予豐富的表情。

 

 

小完子(abjmcl) 於 2016-04-10 17:09 回覆:

適逢冬季的樹枝已光秃,而且葉子也凋零,才能看到這樣的姿態,如您所說的,它們特別有表情呢!
謝謝媺媺,祝您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