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帶回我的晚餐
2010/07/09 19:23:34瀏覽383|回應0|推薦0

大熱天,兒子與幾位同學跑去打籃球。

當時,我氣得唸了幾句,兒子的臉色也不怎麼愉快。

兒子說事先已約好,不好失信於人,目送他抱著籃球出門,我仍有氣未消,只慶幸今天不如前幾天的陽光耀眼,當不至於曬到出事。

兒子未能體會媽媽的關懷之心,讓我氣難消。

四點左右,兒子一通電話來了,他說:[我和同學一起去吃晚餐,可以嗎?]

他客氣地請示,我自然欣然同意,更重要的是,我可以避開汗流浹背在廚房忙碌。

六點左右,我才吃完一碗泡麵,兒子回家了。

他略帶微笑說:[我帶了你的晚餐回來了。]

一時間,我懷疑耳朵有問題,忍不住追問:[你把晚餐帶回家吃?]

兒子說:[我吃飽了,我帶回青醬鮭魚義大利麵,你不是愛吃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

望著兒子笑嘻嘻的臉,所有的氣瞬間全消,更正確地說,我根本不記得曾經生氣,只是懊惱到極點,其實我還沒餓到非吃泡麵不可,為什麼就不能忍一忍?

我稍感惋惜笑著說:[你為什麼不早點回來?我剛吃完泡麵,怎麼辦?]我指一指桌上那隻還沒洗的泡麵碗。

兒子高高興興地說:[那就留明天吃吧!..很好吃,又不貴。那個湯更好喝,可惜帶不回來。..我把麵放進冰箱,明天你熱一熱再吃。]

幾個鐘頭前還讓我氣得牙癢癢的臉,這回怎麼看都稚氣純真。

我問:[今天籃球打得怎樣?]

兒子愉快地說:[今天收穫很多,學到不少技巧,命中率提升許多,...我們還組團和其他隊比賽,很精采呦!]

我再問:[明天呢?明天還要和同學去嗎?]

兒子望著我,含笑說:[明天不要去了,你還是一早叫我起床,我去附近公園打籃球,那裡也可找人切磋球技。]

兒子高我半個頭,老覺得他空長個子不長腦袋,經常五厘頭得讓人生氣,何時他卻已懂事了?懂得為媽媽帶回餐點,也懂得以實際行動表達歉意,而我這媽媽居然就這麼被感動,且立刻選擇原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20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