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的章魚燒
2010/07/13 18:19:40瀏覽435|回應0|推薦0

章魚燒是我愛吃的食物之一。

但是我並非哈日一族,也不崇洋媚外,當然不是一開始就癡愛成迷。

印象中,纏著章魚燒攤販,哭鬧不肯離開的是兒子。

當時我家附近還有夜市,兒子還是幼稚園的小朋友,逛夜市是我們母子每星期必有的休閒活動之一。我只對衣物、家庭用品攤有興趣,兒子則快樂地玩遊樂設施。

有那麼一天,他不再守遊戲規則,只纏著章魚燒攤販不肯離開。我雖然沒有特殊潔癖,但對人來人往的夜市衛生總有存疑,當然不會同意兒子吃夜市食品。

兒子放聲大哭,嘴巴喊叫:[我要吃,我要吃,..]

母子頓時成週遭注目焦點,我一時哭笑不得,攤販老闆娘笑嘻嘻地說:[你就買個幾顆嘛!又不貴。]

為了趕快結束尷尬場面,只好買六顆章魚燒,兒子高高興興吃著燙嘴的章魚燒,我問道:[你肚子餓是不是?]兒子點點頭。

兒子對吃向來不熱衷,不是十分餓,他可以拒吃任何食品,這也正是他始終瘦弱的主因,為了強迫他吃東西,他經常被我搞到哭鬧求饒。

逐漸成長中,兒子就此難拒章魚燒的誘惑。附近大賣場的章魚燒攤販,是兒子最常光顧的,貪心的他偶而多買吃不完,本著不浪費的原則,由我扮演餿水桶,接收兒子吃不完的所有食物。

也就這樣,才知道熱熱的章魚燒搭配柴魚片、美乃滋,還真屬人間美味,隨兒子的口味,我也吃上癮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2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