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常連繫的好友
2010/07/17 21:55:40瀏覽446|回應0|推薦0

好友來電話,問我是否適時運動,我在電話這頭哈哈笑,我當然沒怎麼運動,這是她知道的。

[運動強身],從小就掛嘴邊,深知其重要性,但缺乏運動的生活,我也沒比他人柔弱到哪去,病痛不常上身。

好友是我的學妹,也曾經是我的同事,個子較我矮個一、兩公分,若不計較,還難分出高下,她若老在我身邊纏繞不休,就表示當天她穿了雙高跟鞋來上班了。

她平常看來頗為嚴肅正經,一開口卻妙語如珠,惹人哈哈笑,笑語中,傳遞的是關懷與勸慰,讓人自然感動,心靈契合。

這樣一個幽默可親的女孩,月老卻遲遲不來牽線,我不禁為一些外貿協會的男士惋惜,為何就不能耐心多聊幾句?為何不能屏棄世俗成見,走進她的內心?何況她的相貌尚稱端正,輪不到醜字來形容。

某年農曆年前,報紙副刊刊載,依個人生肖佩帶特殊飾品,好姻緣必可來報到。除夕當天,我快遞一樣金飾過去,當時她家正圍爐聚餐,她媽媽看到亮燦燦的金飾,眼睛一亮,興奮得以為女兒終於有心儀的對象,喜氣洋洋的年節,讓老人的心洗三溫暖,我為自己設想欠周延而抱歉。

不過,那年年底,她終於遇到欣賞她的男士,披上嫁衫為人婦了。對方是她哥哥的同事,那位男士為公事經常上她家請示她哥哥,出面端茶遞水果的正是我這位學妹兼同事,幾番接觸,互生好感而共結連理。

她的婚姻是否那只金飾所致,我未敢居功,但是,她調職離開後,我們僅憑一年幾通電話聯繫,情感未見褪色,彼此嘻哈打氣,卻是始終不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23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