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記得我嗎?..........
2010/07/29 18:05:43瀏覽455|回應0|推薦0

[還記得我嗎?我是XXX,我結婚時,你還是我的女儐相。]

這是一次來電,話筒中傳過來的陌生聲音。

我冷冷回一句:[我不曾當過任何人的女儐相。]然後掛電話。

我確實沒當過女儐相,甚至連後補資格也不曾被列入,原因很簡單,一是身高不夠,當花童大概還可以考慮,但又超齡,所以花童也不曾沾邊;二是缺乏亮麗外表,五官七竅普普通通,往新娘子旁邊一站,達不到加分效果,所以我只能夾雜眾賓客間觀禮。

不過,高二時,有那麼一次機會,差點成女儐相。

當時的新娘子是我一位過了適婚年齡許多年,好不容易要披嫁衫的小阿姨。

正巧她具備了我的所有特徵,個子不高、長相普通,小阿姨綜觀所有親朋好友,發現最有資格站她旁邊,扮演女儐相腳色只有我一人。

女儐相是婚禮中的第二女主角,仍具某種程度的重要性,想來別有一番樂趣。小阿姨才開口說明,我二話不說,馬上點頭如搗蒜,高興得幾乎發狂。

舅舅們攜回假髮一頂,再費心找到合於我身材的專屬女儐相禮服,我還沒試穿亮相,立刻被工廠輪完大夜班回家的媽媽制止。

阿姨的婚禮選在星期五,我必須請假,媽媽唯恐耽誤我的功課,說什麼也不肯簽假單,我當場氣得淚流滿面,哭到不行,媽媽的臉色也不怎麼好看。

後來小阿姨找誰遞補上陣,我不知道,只是這件遺憾牢牢記在心中,清晰至今。

兒子小時長得俊俏,活潑可愛,正是花童的當然人選,然而這小子不懂花童工作輕鬆,還有紅包可拿,小禮服才剛上身,他已一溜煙不知所蹤,結果所有好處全叫臨時代打的另一孩童得去。還有一次,新娘禮車已經到門口,花童必須前往迎接,不巧兒子正快快樂樂吃點心,說什麼也不肯到大門口去執行任務,經不起大人牽扯逼迫,他當場張嘴哇哇大哭,他再次失職,從此無人再有興趣找他當花童。

有一次,帶兒子參加某親戚的婚禮,莊嚴感人的結婚進行曲響起,六位花童引領新人進場,六位花童大約四、五歲左右,個個面露微笑,十分可愛,兒子突然問:[我當過花童嗎?]

我回說:[你當過呀!只是都叫你自己搞砸了。]

兒子微微笑說:[我的糗事還真不少。]

我說:[對,若仔細整理,應該可寫成好幾本書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26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