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
2010/07/16 17:50:41瀏覽446|回應1|推薦0

當我有一套旅遊計畫時,兒子提出一大推屬於他的假期工作表,他的前途當然優於我的好逸惡勞,我的計劃自然就無疾而終了。

連續幾天的熱浪襲人,怠惰由升,兒子的理想計畫逐漸鬆動,東刪西除的結果,空出一些無聊時間,兒子突然想去花蓮玩,他說好久沒去花蓮了,確實如此,距離上次愉快的花東之旅,已是數年前的歷史。

他哪知道那趟花東旅行,事前的準備工作多麼費心盡力,旅遊路線的訂定、上網訂飯店、交通工具的安排、..等等,少說也忙了一個星期,他一路吃喝玩樂,盡興至極,還以為一切都是隨遇而安所致。

幾年前的某個週休日,母子二人突襲墾丁,當時已夜幕低垂,兩個空腹咕咕叫不停,穿梭人潮熙攘的墾丁大街,狼狽尋找住處而不可得的慘況,至今忘不了。

從此我再也不做沒計劃、沒把握的事,尤其是出外旅遊。手提行李,口袋揣著新台幣,皮夾還有信用卡,卻找不到落腳處,這才知道錢並不萬能,原來世上也有錢使不上力的時候。

兒子的突發奇想並非說說而已,而是立即就想成真,我忍不住笑出聲,說道:[現在是暑假,正是旅遊旺季,不要說車票可能買不到,連飯店都難找,貿然跑去花蓮,到時可能露宿街頭。]

兒子[呃]一聲,失望溢於言表。母子討論半天,結論是就近找個景點,走走逛逛,萬一無法找到住宿飯店,馬上回頭還能有家可以收留我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229574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10/11/13 03:28
我也常常計劃去玩, 大玩不容易, 真得好好計劃,  週末卻都是臨時衝動, 說走就走, 想要住兩晚, 就把拖車拖著走, 反正裏面一應俱全---連炊具, 睡具, '甚至馬桶都有...有計劃常常是精彩可期的. 沒計劃卻不見得不好, 出去透透氣, 總比在家悶坐著有益身心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0-11-16 08:35 回覆:

說真的,我還滿羨慕那種像家的旅行車,只是,台灣似乎無此車,即使有,以台灣目前狀況,我也不敢擁有,太危險了

我比較喜歡臨時衝動的旅遊,只是又擔心一時衝動,結果是流落街頭,一個女人帶著未成年孩子徬徨無助,那場景還可能上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