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鹹稀飯
2010/07/14 18:57:35瀏覽902|回應1|推薦0

天氣太熱,不知該吃什麼來過餐。

在廚房忙了半天,熱騰騰飯菜上桌,滿身臭汗,卻毫無食慾。

想吃時才吃,不想吃就不必吃,生活如果這麼自在就好了,可是人類的生理本能就沒辦法配合,每隔一段時間,肚子會通知你該裝些東西了,所以,再怎麼沒食慾,還是得一番操勞。

到市場繞了半天,買了幾把青菜,腦筋便動到鹹稀飯上。

慶幸活在萬事皆便的時代,尤其是食物,現成的處處都有。

幾個月前,市場出現兩攤鹹稀飯,一攤專賣芋頭稀飯,另一攤則是竹筍稀飯。

我喜歡淡淡的芋頭香,舉凡與芋頭相關的食品,我都一概接納,炸芋頭、芋頭冰、芋頭泥麵包、..,因此,我也愛吃芋頭稀飯。

另一攤的竹筍稀飯,很偶而才去光顧,我不討厭竹筍,尤其是涼伴竹筍,冰涼的筍塊,覆蓋厚厚的沙拉醬,我可以整盤包辦,吃個過癮。只是,芋頭、竹筍,成了稀飯的主食,選擇上,我還是較為欣賞芋頭稀飯。

其實竹筍稀飯清淡爽口,也不難吃。買了幾次竹筍稀飯,忍不住問老闆娘:[你專賣竹筍稀飯嗎?]

老闆娘和悅地說:[不一定,偶而也賣芋頭稀飯,有時買不到好一點的竹筍,就煮芋頭稀飯。]

原來這家稀飯並不完全只放竹筍,只是我光顧時,正好都是竹筍稀飯,無緣品嚐她的芋頭稀飯。

今天一早,正巧碰上換賣芋頭稀飯,老闆娘掀開鍋蓋,芋頭香傳出,我高興地說:[我終於等到芋頭稀飯了,每次都買到竹筍稀飯。]

旁邊一位年輕太太立刻笑嘻嘻接嘴說:[我正好相反,我想吃竹筍稀飯,可是都買到芋頭稀飯,...我們應交換一下才對。]

各人口味有別,原來我在等芋頭稀飯時,也有人期待竹筍稀飯。

炎炎夏日,一碗清淡的鹹稀飯,正符合所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223708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喔!
2010/08/22 00:37
這兩種粥我都好喜歡吃喔!
早就看過此文章了
現再能回應了,好開心
冰箱裡有顆芋頭
改天煮芋頭稀飯囉!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0-08-22 08:45 回覆:

抱歉,抱歉,現在才開放回應

前一陣子,天氣太熱,廚房待不久

於是輪流煮竹筍或芋頭粥

自認還不錯,兒子也讚聲連連

暑熱天氣,還是粥才易於入口

剩下的芋頭,勤快地做成鹹芋頭湯圓

這才知道手藝方面,只要肯動手,結果仍能滿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