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陽台的綠葉
2010/07/02 19:22:10瀏覽386|回應0|推薦0

刻意經營大半年的陽台花草,一如以往的,依然是綠肥紅不見。

馬拉巴栗一身綠意,猛往上竄,它向來不畏嚴寒、暑熱,始終努力生長,陽台花草來來去去,換了多少,它仍屹立數年不變。

年前提回的數盆聖誕紅、重瓣海棠,曾辛苦地照養,季節一過,它們居然毫無情分,連根莖都懶得眷顧便全數枯萎壞死,枉費當時我還特別研究園藝相關書籍,並寄予無數希望。

不死心之餘,又提回重瓣海棠,以及一盆記不得名子的花,一手交錢一手提貨時,老闆再三提示它的花名,可惜我眼中只有花,耳朵立即失聰,轉身便忘了它的芳名。

新進門的海棠,壽命更短,大約不到兩星期,連花帶葉及根莖一起香消玉殞,只留下絲絲惆悵讓我錯愕。

至於另一盆記不得名子的花,雖然凋謝了,倒是綠葉茂盛,生命力看來頗強,哪天高興或許還會開幾朵花點綴,我靜候其變。

陽光熾熱的夏日,一陽台的綠意,感覺怪怪的,因此提回七彩椒,以及一盆不知名的花,小小的紫色花瓣,搭配鮮黃花蕊,挺好看的,只願這兩盆新進植物,爭氣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18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