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酒、咖啡
2010/06/28 20:27:22瀏覽340|回應0|推薦0

兒子突然問家裡是否有咖啡,我回答沒有。

其實我從來就不愛喝咖啡,那股加了再多糖也去不了的苦味,非我能欣賞。

只有隨眾聚餐,偶而會點杯咖啡嚐嚐,但也喝個幾口,終究未能盡杯。

後來我終於明白不愛喝咖啡的原因,咖啡讓我心悸,嚴重還會呼吸困難,原來我的心臟弱到連一杯咖啡也承受不了。

可奇怪的是,無法接納咖啡的心臟,對紅酒又來者不拒,甜甜的,帶點酒精的汁液入口,混亂的思緒逐漸清晰,煩躁的脾氣也平靜了,難怪古時的詩人墨客,沒喝個三、兩杯,還難展現奇才。

大三的時候,幾個同寢室室友,躲在房裡吃蛋糕、喝酒慶生,幾杯烏梅酒下肚,人人暈頭轉向,口乾舌燥,躺上床久久無法入睡,發誓從此絕不喝酒,但是,酒國文化何等博大精深,初出茅廬的挫敗,豈能從此氣餒敗陣?除了印象不佳的烏梅酒,除了酒精濃度過高,不敢輕易品嚐的高粱酒,其他酒類的領域,我們各有進展,偶而相聚,意見交換起來,十分熱鬧有趣。

夜深人靜,喜歡的書籍在手,佐以紫紅色的冰涼飲料,人生快意莫甚於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17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