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
2010/07/05 16:14:17瀏覽335|回應0|推薦0

這段時間,世足賽在南非熱鬧進行,結果冠軍大熱門國家,一一中箭落馬,收拾行囊回家去了,賽前不被看好的德國隊,因為球員個個年輕,被譏為童子軍,卻一路過關斬將,堂堂進入半準決賽,尤其她以四比零痛扁阿根廷那一場,不知跌破多少人的眼鏡。

我沒玩過足球,也不認識足球,當然對足球沒興趣,只是報告新聞總不漏世足消息,看多了,不注意也難,偶而還能現學現賣弄,與朋友交換一些足球訊息,朋友誤以為我也是哪個球隊的粉絲。

其實我對任何球賽或體育競賽都沒太多興趣,這都得歸功於我生長的年代,屬[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每天有應付不完的考試,哪有閒情逸致加強體育?

不過也感謝我的學校,雖然重視升學率,但也不忽略學生的體能狀態,每星期兩堂體育課,上得結實,絕不曾被其他科目借用,也因此,我能講一口頭頭是道的體育經,籃球、排球、網球,各項規則、方法,我娓娓道來,好似箇中高手。

兒子玩籃球,球技進展不多,他說不會三步上籃,我一聽大為高興,立刻搜尋舊有記憶,馬上口頭訓練,幾次下來,兒子頗有進益,佩服之餘,以為我曾經是籃球高手,他哪知道我的三步上籃考試是不及格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19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