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
2010/07/07 18:31:22瀏覽386|回應0|推薦0

熱,熱,熱,這幾天的熱,即使躲在室內,仍叫人要昏頭,思慮中斷,脾氣不自覺毛躁,情緒也難控制,進廚房作飯菜,把手戳出幾道傷口。

這時,最可憐的當屬終年披著毛皮大衣的四腿兒子,牠那身足可編辮子的長毛,在炎炎夏日可是一大負擔,只見牠拖著一身長毛,行動緩慢,東躺躺西臥臥,張嘴吐舌,哈氣不止,卻始終未能找到理想的避暑角落。

牠睜著可憐兮兮的眼神,透過幾綹毛髮,朝我望來,心軟之餘,手中的冰淇淋、冰水,只好分牠一杯羹。

兒子輕鬆愉快地說:[你就幫牠剪短毛髮吧!你去年不也這樣做了?]這傢伙向來隨想隨說。

有生命的狗,牠是活蹦亂跳的,智商不高,不見得理解人類心意,我這邊準備就緒拿起剪刀,牠早已逃之夭夭,大熱天與狗追逐,其辛苦只有當事者了解。最後決定,另擇黃道吉日,再整修四腿兒子的門面,四腿兒子一看警報解除,立刻又回到我的腳邊要冰吃。

七月份要劃撥好幾筆款項,整理帳單時,不經意發現那隻獨居的三線鼠靜得奇怪,我輕輕搖一下鐵籠子,三線鼠竟然從滾輪跌落,然後四腳朝天躺在厚厚的木屑上,一動也不動。

天哪!昨天還饞嘴搶食的老鼠,居然已經魂歸西天,我趕忙退避好幾舍,沒敢再去多看。不巧兒子尚未回來,家裡卻有沒了呼吸的生物,不知該如何辦後事,只感到說不盡的毛骨悚然,驚懼已極。

這時突然想到,清晨五點不到,我被怪夢驚醒。

朦朧中,令人不舒服的聲音在我的床邊響起:[有異物進來,..有異物進來,..]

我看不清楚發話者,只覺得確實有一個人對我提出警告,當時我的胸口緊縮,呼吸困難,正掙扎之際,對方第二次發話:[有異物進來,..有異物進來,..]

難道那時候死神光臨,三線鼠就此魂歸離恨天?

好不容易盼到兒子回家,我立刻要兒子去收屍辦後事,誰知那隻三線鼠好端端蹲在滾輪上,快樂得不得了,我驚詫半天,然後止不住一陣大笑,而且笑岔了氣。

其實我應該生氣的,氣那隻捉弄我的老鼠,但是,我不停地笑,無法抑遏地大笑。兒子莫名奇妙地問:[你笑什麼?]以為已死的老鼠卻活得生龍活虎,有什好笑?

因為在等兒子回來收屍的這段時間,我為自己不曾善待牠而寫一篇十分感性的罪己書,並祝牠天國之路好走,下輩子轉世為人。

古時幾位自認失職的帝王,向全國百姓下召罪己,我居然對一隻老鼠罪己,這如何不好笑?

至於那個夢怎麼回事?我不想多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