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
2010/06/29 18:56:14瀏覽362|回應0|推薦0

前一天清晨,大約四點多吧!被地震搖醒,幸好這回的地震來得快去得也快,還來不及害怕便已結束,迷濛中還能立即睡過去。

今晨被鬧鐘吵醒,鬧鈴不會自來自去,你不理它,它便繼續鬧下去,想無視其存在都不行。

習慣性地拉開窗帘,奇怪了!外面仍是一片黯淡,這才注意到鬧鐘指針顯現的是四點,凌晨四點。

當然是鬧鈴指針被動過了,唯一可懷疑的人是兒子。

這個懷疑的指證,其實相當牽強,兒子自然不會承認,他邊笑邊說:[我根本連你的房間都沒踏入,怎麼可能去動鬧鐘?]

那會是誰呢?我不可能拿自己的睡眠開玩笑吧!

兒子接著說:[會不會是那隻四腿的?]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說:[你就欺負牠不會講人話?牠的爪子怎麼可能動鬧鐘?]

四腿兒子聽到牠的名字在我們母子間飛躍,以為有何好事將降臨,興奮得跳躍不止。

提到四腿兒子,牠這幾天有些可憐。自從家裡添了幾隻三線鼠,四腿兒子好奇已極,經常繞著鐵龍轉個不停,東嗅嗅西聞聞,搞得鼠輩吱吱亂叫,躲也無處躲。

一天晚上,兒子讓鼠輩一家出籠運動,四腿兒子快步上前,才打算打個招呼,拉近關係,鼠媽媽行動更快,一躍向前,咬住四腿兒子的鼻頭,四腿兒子驚嚇之餘,也應有疼痛感,馬上高聲汪汪叫,甩開鼠媽媽,快速閃開。

鼠媽媽剛剛失去一個孩子,心情自然差,脾氣也火爆,四腿兒子當然不知箇中緣由,輕易挑戰的後果,顏面盡失,自此,四腿兒子只敢遠遠觀望,再也鼓不起接近的勇氣。

最後,鬧鐘怎麼了?我懶得再費神動腦筋,一切我自己概括承受,應該是我撥動了,只是想不起何時、為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417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