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OnAir21-5集
2009/01/21 13:57:20瀏覽2685|回應0|推薦0

真愛OnAir21-5集

徐英真漫步在鐵道上,卻見到李慶民忽然出現。
(尋遙子注:此地是拍T劇片頭時OnAir12-5真話遊戲之後,該晚兩人同賞櫻花,李慶民把心敞開之地OnAir12-6,那晚對應了製作發表會上,徐英真在記者發表會上的悸動說OnAir15-4,也對應了OnAir21-1徐英真背對他說的話。)
李慶民看著四周,道:「花」
「都謝了」
「早就說了要一起來」李慶民對著徐英真說。(簡訊一起去兜風,OnAir20-1)
徐英真疑道:「這裡 你怎麼…」
「多情不知道我來了這裡??」
李慶民道:「從現在比起多情」
「我們走的更近不是嗎??」
「和徐英真!!」
(尋遙子注:李慶民常說和安多情關係很好,但此刻之意是指比起安多情來說,李慶民現在是更瞭解徐英真,所以不是透過安多情知道的,而是徐英真告訴他的。)
徐英真眼神閃動著,問道:「你媽媽呢??」(此問是指他母親反對)
李慶民微微一笑,道:「她說不喜歡」
「了不起的女人」
李慶民望著她,卻道:「不過」
「我喜歡」
「一起去求得同意吧..??」
「一起去馬鈴薯湯店」(徐母的店)
「正式介紹我」
「可以做到吧??」
徐英真眼睛泛紅,只是愣愣看著他,露出一點哀怨,卻沒有回答是與否。
李慶民不見他回應,側著臉看著她道:「徐作家的愛情」
「”速度很緩慢啊..”」(朴詩媛的話)
「現在該”外賣”了吧??」(take out全惠彬的話)
「徐作家你的心」
「徐作家」
「”你是我的呼吸”」(李天熙的話)
徐英真眼眶湧出淚水,嘴唇顫抖著,露出感動的笑容。
(尋遙子注:乍聽不懂講什麼,但李慶民都是”引經據典”,徐英真的作品一向以名台詞聞名,這幾句都是引用徐英真在她作品的台詞,名台詞之旅OnAir3-4,本處是亮點處,起承轉合到此劃為滿分的感情。
當時李慶民對那些名台詞的觀感是噁心,聽了會讓人臉紅,又說一般人不會說這些話,可是現在是李慶民拿出來說,是對那個寫出噁心台詞的人說,更是批評噁心的人,用著噁心話來說服她。)

李慶民見了也露出一笑,叫道:「又哭了」
「現在」
「也該長大了吧??」(李代表說她是小孩子,總是青春期狀態)
徐英真聽了又是一笑,抬頭望著李慶民,兩人相視面帶笑容。
李慶民伸出手掌,示意著要牽著她的手,徐英真把手放過去,鐵道上牽手的兩人,徜徉在知心的戀情裡。

一年之後,吳升雅接受廣告邀約,與廣告商的談話。
廣告主道:「給失業人員穩定的工作」
「給企業帶來特殊的人才」
「通過網路給雙雙搭橋 是我們公司的使命」
「順便說一句」
「我們公司的人才開發集團JK 是業內的領導企業」
吳升雅問道:「那麼」
「廣告主題是什麼??」
另一廣告主道:「未來..!!」
「人才開發集團JK給人們提供好職場」
「還開發個人的潛力 打造更加輝煌的未來」
「這就是我們的廣告形象」
吳升雅聽了沉吟道:「未來」
吳升雅心中興起一道曙光,問道:「什麼時候開拍??」

戶外的拍攝地,有許多民眾觀看著,拿著手機在拍照。
導演準備著排練,道:「請您唸一下台詞」
吳升雅看著劇本,唸道:「每天都重複的日常生活」
「能否找到適合我的工作呢??」
一廚師打扮的演員出場,向吳升雅行了個禮。
導演指示兩人道:「互相對望吧」
吳升雅依言對著那廚師,唸道:「我能做的」
「我能做的 我能做的…」
「我能做的事很多呢..」

正式開拍,吳升雅居中的位置,身旁站著各行各業的人
吳升雅面帶笑容道:「您自己都不知道的自己的潛能」
「JK幫你開發..!!」
導演看著畫面,喊道:「卡 ok!!」
眾人互道:「辛苦了!!」
「辛苦了!!」

戶外的咖啡廳,有一桌坐著兩個外國人,外面有許多學生圍著,拿手機向兩人拍照。
Aden戴著墨鏡,對那人道:「在韓國見到你更高興」
「過的好嗎??」
Hines Ward也戴著墨鏡,應道:「當然」(也是混血兒,原是橄欖球運動員)
「聽說你在韓國混的很不錯..?!」
Aden很有自信,卻淡淡地道:「現在」
「不用再懷疑自己而已」
「不是半個美國人半個韓國人 而是演員Aden」
「美國我不敢說 但在韓國我的人氣比你高」
「想看看嗎??」。
Hines Ward道:「真的嗎??」
Aden問道:「想看看嗎??」
Hines Ward躍躍欲試,微笑道:「當然!!」
Aden於是取下墨鏡,露出笑容向外頭招手,隨即引來一陣尖叫聲。
Aden挺自負的,笑笑地道:「差不多是這樣!!」
Hines Ward回道:「不錯啊」
「不過以我來看 你還差得遠了」
Aden大笑哪信此話,Hines Ward胸有成竹便道:「看這個..!!」
Hines Ward也取下墨鏡,向對頭打招呼道:「Hi.. I am Hines Ward」
「Nice to meet you!!」
外面學生更是瘋狂尖叫,拿著筆記本想要簽名。
Hines Ward道:「看到了吧??」
Hines Ward笑笑著說,Aden大笑數聲,不得不甘拜下風。

工作室響著電話,徐英真看著咖啡杯,那是張基俊送她的。
安多情接聽電話,走來徐英真身邊,邊道:「喂」
「哪裡??」
「打錯電話了..」安多情掛斷電話。
安多情躺在地上,不解道:「總是有奇怪的電話打進來」
「問需不需要助理作家」
「已經超過10個了」
徐英真淡淡地道:「我在JK發了求人廣告」(吳升雅代言)
「想找助理作家」
「看的人還挺多啊 這麼快就有人打電話來」
安多情當即坐起,驚道:「什麼??」
「怎麼可以這樣??」
「這是背叛啊!! 作家!!」
「為什麼?? 我為什麼要打包走人啊..??」
徐英真冷眼瞧著她,叫道:「你不是要結婚了嗎??」
「就1年」
「休息1年」
「趕緊再回來吧..!!」
安多情回道:「其實我…」
安多情手摀著嘴唇,裝做嘔吐狀,賠笑道:「已經3個月了」
徐英真大吃一驚,高聲叫道:「什麼??」
「冤家!!」
徐英真隨即雙手鼓掌著,喜悅地道「真的恭喜你..!!」
安多情笑著道:「還未結婚的女孩懷孕並不值得慶祝」
「不過作家」
「會議你要遲到了吧..??」
徐英真恍然醒覺,驚呼道:「天啊 我來不及了」
「天啊 天啊..」
「企劃案 我的企劃案在哪裡??」(新的電視劇企劃案)

徐英真來SBC電視台,在導演的辦公室裡。
盧永哲看著企劃案,道:「我看過企劃案了」
「傲慢的頂級巨星 和高收率的明星作家之間的碰撞」
「”Broadcasting”」(播送,OnAir的翻版)
「光是片名就很有感覺」
「這個 這個」
「很有品味啊..!!」(徐英真慣用的名句)
徐英真頭仰著,回應道:「光看企劃案就已經那麼有趣了」
「更何況是看劇本呢」
「肯定要暈過去了!!」徐英真老毛病發作,得意地面露喜笑。
(尋遙子注:本三句話都是徐英真慣用的名句,T劇第一個邀約演出的對象是姜惠貞,當時在邀約時,徐英真也是說一模一樣的對話,OnAir5-5)
盧永哲甚喜,應聲道:「當然!!」
兩人個性甚是合拍,皆搖擺身子大笑不已,忽然兩人笑容停頓,徐英真更是目露兇光。
原來是李慶民走進來,身邊還尾隨一名美女,便引起徐英真的側目。
李慶民看見徐英真,問候了一聲道:「你來了..」
李慶民便把椅子擺好,那女子尹世雅走路有風,散發出的高貴氣質,卻見徐英真瞧著自己胸口,忙伸手遮掩了一下。
李慶民對尹世雅道:「尹作家 您請坐」
徐英真側著身子,瞧著尹世雅的穿著。
尹世雅看了自己一下,回應徐英真道:「紐約的時尚..!!」(對應徐英真說的江南時尚,更是高了許多)
尹世雅傲慢地掠了掠頭髮,便往椅子一坐,竟然有人比徐英真更嗆的,徐英真一口氣差點噎到,李慶民見了只是面露微笑。
李慶民道:「我看過企劃案」
「做的好的話 很有新意」
尹世雅回道:「超越時空的故事」
「光是新意是失敗」
「還要有深度..!!」尹世雅話中之意,像是衝著某人而來的。
徐英真聽了不屑地一笑,嘴巴唸唸有詞,像是在使用巫師咒術。
盧永哲站著對李慶民道:「你說你要跟作家面談」
「原來跟演員面談啊??」
盧永哲看著尹世雅道:「我叫盧永哲」
「作家還這麼耀眼啊..!!」
「剛才你一進來 才貌雙全」
「盡都展現在你每一步伐中..!!」盧永哲稱讚著尹世雅,瞬間把徐英真比下去。
尹世雅整了整頭髮,露出不屑一顧的表情,理所當然的奉承,想是聽到不想再聽了。
把大貓變成溫馴的小貓,不料卻來了一隻花狐狸,徐英真百般不是滋味。
徐英真當即嗆聲道:「作家不是靠臉蛋寫作」
「是用心來寫的..!!」(心和胸韓語發音一樣)
尹世雅聽了面無表情,眼神盯著她的胸部。
徐英真歪著嘴瞪她,順著她的眼神,方領悟她眼神意思。
徐英真趕緊雙手遮蔽,驚呼道:「真荒唐」
「心和胸是不一樣的啊..!!」
尹世雅露著冷傲表情,淡淡地道:「開玩笑而已」
徐英真聽了擺出惡臉,隨即冷笑道:「現在的新人作家」
「都是這樣跟前輩打招呼的嗎??」
「我自我介紹晚了」
「我..!!」
「是徐英真..!!」徐英真自信報出大名,定然可以扳回一城。
李慶民只是笑著不語,尹世雅便問道:「你畢業於哪個學校??」
「我畢業於NIU」(NIU是美國北伊利諾大學)
徐英真登時又被比下去,支吾道:「我..我說」
「我說的前輩不是指那個啊..!!」(指作家職業)
(尋遙子注:徐英真被吳升雅嗆過學歷,李慶民的學歷也比她高,所以在這圈子似乎很重視學歷,有許多韓星都是演藝大學出身,只有臉蛋沒有腦袋是不行的,有腦袋的人未必善於言辭,但沒有腦袋的人肯定不善言辭,明星是造神運動下的產品,如果神都會犯錯就只是凡人,說出一句錯話可是終身烙印,曾有說過臥薪嚐”X”,像劇中吳升雅嘴巴反應太強悍,可以轉彎又可傷人,連徐英真都不是對手。)
尹世雅冷淡地道:「這麼說也對你不利」
「我8年前就出道了」
「中間休息了一段時間」
「本來還想多休息一段日子」
「可是李導演總love call我」
徐英真驚道:「love??」
徐英真哭笑不得,道:「在他鄉辛苦你了」
「call就是call 幹嘛多加一個love」徐英真很不悅把臉擺開。
李慶民叫道:「你們那組不開會嗎??」
徐英真一肚子的不快,正愁無處可發洩,聽了惡狠很地瞪著他。
李慶民也不理她,微笑對尹世雅道:「我拍的作品你看過了嗎??」
尹世雅面露笑容,回道:「是的」
「畫面很不錯 細節也很生動」
徐英真被激出妒意,笑著對盧永哲道:「我看過導演你的作品」
「收視率非常好..!!」
「畫面也很生動..!!」
盧永哲大笑著道:「是嗎..!?」
李慶民有些吃味,微笑著對尹世雅道:「什麼時候開始可以工作了呢??」
「工作室呢??」
「有嗎??」李慶民也回擊了徐英真一招。
尹世雅應道:「有」
「我想每一集的主題最好是一起工作!!」
徐英真一聽大驚失色,慌亂地跳了起來,叫道:「天啊!!」
「我差點忘了..!!」徐英真踏了幾步面對李慶民。
尹世雅見了有些驚訝,徐英真接著道:「李導演」
「你有樣東西落在我的工作室裡了」
「”Lily按摩” 不太健康的那個地方」
「就當是 個人愛好吧..」徐英真面露嘻笑,趕緊中傷李慶民。
徐英真扭腰一擺相當得意,果然尹世雅露出嫌惡之色。
李慶民站了起來,輕聲對她道:「跟我談談..」
徐英真瞪著他,微笑道:「我約了別人」
「現在沒空!!」徐英真轉身就走。
徐英真面露笑容,對盧永哲道:「我再打電話給你」
徐英真張著兩隻手離開,原地李慶民笑了出來。

面臨巨大的危機,不得不徹底解決,來李慶民家見人。
徐英真敲著門口,露出親切笑容,大聲喊道:「媽媽」
「是我」
「您就開一次門吧」
「好不好??」
徐英真不見回應,拿起一籃水果,便道:「媽媽」
「那麼」
「我把水果籃子放在這裡走了」
「一定要吃喔..!!」徐英真又交代了一聲。
徐英真把水果籃子放下,笑著道:「那麼」
「我走了」徐英真再交代一聲也不見回應。
徐英真走了幾步,有些不甘心,又回頭喊道:「不過 媽媽」
「我」
「仔細一看的話」
「還有漂亮的一面」
「除了離婚 有孩子以外」
「沒別的可挑剔的」
徐英真眨著眼睛,很不好受,噘著嘴道:「媽媽!!」
「我在一天一天變老」
「趁自己還年輕一點的時候」
「想跟李導演談戀愛呢..」
「您就答應了吧..」徐英真哀聲懇求著。
這時,李大嬸忽然出現,道:「你就那麼喜歡他嗎??」
原來李大嬸去買菜,徐英真囁嚅著道:「媽..媽」
李大嬸面色溫和,便道:「我家慶民」
「你就那麼喜歡啊??」
徐英真低頭苦笑了一下,是默認的意思。

三人的聚會,桌上有三杯咖啡。
吳升雅對彩利道:「臉色看起來不錯」
「你最近很有名氣啊??」
彩利很是得意,應道:「是的 有點」
「不過哥哥」
「我不進軍好萊塢之類的嗎??」
陳相宇笑了一聲,便道:「你能不能滿足於江南啊??」
彩利噘著嘴面露不快之色,吳升雅見了感到很好笑。
這時候手機響起,吳升雅道:「稍等」
吳升雅道:「什麼事??」
「就選昨天看的吧」
「喔..」吳升雅掛斷了手機。
(尋遙子注:這個莫名奇妙的手機近拍,有三個可能性,一是PPL置入性廣告;二是還等人電話沒換手機;三是有人相約故弄玄虛。)
吳升雅問道:「叫我出來什麼事情??」
陳相宇道:「你跟4 Season 的合約到期了吧??」
「打算續簽嗎??」(張基俊使力下的合併公司,OnAir20-2為鳳築巢)
吳升雅聽了發出銀鈴般笑聲,笑著道:「什麼意思??」
「該不會是」
「想跟我簽約吧??」
陳相宇微微一笑,道:「我要你跟我簽約你就會簽嗎??」
「不要跟4 Season續簽..!!」
吳升雅不解地道:「為什麼??」
陳相宇回道:「基俊要回來了」
「今天..!!」
吳升雅笑意停止,陳相宇接著道:「一個小時之後到」
待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258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