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OnAir21-4集
2009/01/21 12:59:03瀏覽2515|回應1|推薦0

真愛OnAir21-4集

一大早,桌上放好六份電影企劃案,吳升雅在客廳見到企劃案,隨手取來一本翻看,一股熱流衝上眼裡,隨即湧出怨懟之情,賭氣地把企劃案摔在地上,六份企劃案都摔在地上。
飯廳,吳升雅打開冰箱拿水,冰箱門貼著一張紙,紙上依舊是有蝴蝶結,手寫的烏冬麵製作方法,吳升雅見了眼裡泛淚,滿腔的柔情衝了出來,發出低迴的嘆息聲,淚眼看著那張紙,在冰箱前久久不能排遣。(張基俊的告別語的交代,OnAir20-5)

湖畔,曾經是拍攝片頭的地方,當時的俄羅斯少女,如今站在湖岸邊望著,輕哼著張基俊唱過的歌,回憶著張基俊為她唱的歌,發出悠悠的嘆息聲,不覺之中淌下一滴淚。(這首歌本來就是唱給吳升雅聽的,烏冬麵的回憶OnAir12-3)
張基俊唱著道:「我現在要表白 從一開始我就愛上了你」
「如此愛你」
「我不加修飾的語言」
「有點老土」
「就算不可置信」
「也不是隨便說出來的」
「不會再有第二次」

「當黎明到來的時候」(曲中告白OnAir12-5)
(尋遙子注:這歌詞應該是本劇作家自己寫的,不可能有那麼巧合的歌詞,李代表也說過OST的部份,徐英真嫌歌詞不好自己改掉,投射出本劇作家的意思。)

兩人的會面,吳升雅問道:「到底」
「去哪裡了呢??」
「你真的不知道嗎??」
「你們不是很要好嗎??」
徐英真回道:「公司要破產的時候」
「也沒打電話給我」
「本來可以向我推薦1、2個新人的..」
「我們認識的張基俊」
「本來就是那樣的」
吳升雅強忍情緒面有怨色,徐英真接著道:「在某個角落裡」
「認真的」
「生活著吧」
吳升雅皺著眉頭,問道:「在哪裡??」
「認真做什麼呢??」
徐英真回道:「能回到你身邊的路」
「或許在尋找呢..」(指張基俊回到她身邊的路)
徐英真微笑了一下,便道:「等等看吧..」
吳升雅怨恨道:「我為什麼要等??」
「他只管自己」
「我不會等的」
「做夢也不要見到他」
「我要忘的一乾二淨..!!」
徐英真溫言勸道:「思念他的話」
「那就繼續思念吧」
「思念也有盡頭」
「有見底的時候」(意境很好的對白)
吳升雅聽了嘴唇緊閉,面露隱忍的怨憤。
徐英真悠然神往,淺微一笑,便道:「暴風般的思念平息之後」
「才能看到真正的他」
「到時候再忘記也不遲」
「在忘掉之前」
「”喂..!! 小小ㄚ頭!!”」
「說著這話回來也不一定呢」
吳升雅原是怨憤之貌,但聽了這一番話後,雙眼矇上一層淚水,抑制不住激起的情感,噘嘴露出賭氣的神情。(主要是稱呼”小小ㄚ頭”)
徐英真微笑看著她,笑容漸止卻想到自己。

李慶民帶著一束玫瑰花,面露喜色來徐英真家,在門口處驚見李大嬸。
李大嬸在門口道:「不用送我」
「進屋吧」
徐英真微笑道:「不」
「我想看著您走」
「這段日子」
「真的很謝謝你」
「給你」
「買了一個圍巾 我看亮顏色很適合你」徐英真把袋子給了她。
李大嬸微笑回道:「你太客氣了」
「謝謝你一直沒跟慶民說」
徐英真眼神閃爍,支吾道:「沒..」
「沒什麼的」
李慶民聽了兩人的對話,面色凝重大為震驚。
李大嬸問道:「我還能來看俊兒吧??」
「我會想他的」
徐英真喜道:「當然可以了」
「來吧 隨時歡迎你」
「走吧 我幫你叫計程…」
徐英真一個轉身,卻見到李慶民,笑容瞬間停止。
李慶民眼神兇惡,面露憤怒之色。
李大嬸感到驚詫,喊道:「慶民」
李慶民見到這一幕,眼裡逼出了淚光,急喘了幾口氣。
徐英真甚慌想要解釋,便道:「導演 那個…」
李慶民伸手制止了她,神情茫然若失,轉身把花束用力一擲,頹喪地離開此地。
徐英真叫喊道:「導演」
「導演 請留步!!」
李大嬸見狀也猜到內情,便道:「是俊兒媽媽嗎??」
「慶民說的那個人」(李慶民喜歡的女人,OnAir21-2)
「是俊兒媽媽嗎??」
「你什麼都知道還欺騙了我嗎??」李大嬸語露責怪之意。
徐英真趕緊搖頭道:「不是的」
「沒有欺騙 不是那樣的」
「真的不是那樣的..!!」
李大嬸哪肯相信,責難道:「怎麼可以這麼做呢??」
「我知道俊兒很想念親爸爸」
「還知道俊兒不時去倫敦」
「聽俊兒的外婆講」
「有可能重新復合」
「我什麼都知道」
「但你怎麼能這麼做呢??」
徐英真心裡甚苦,回道:「不是的」
「不是那樣的..」
李大嬸道:「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看你忽然對我很好」
「原來是為了這個嗎??」
「是嗎??」李大嬸話中之意更是不堪。
徐英真甚是委屈,卻難以回答她。(事實是如此,也是人之常情)
李大嬸吐露更沉重的話語,道:「我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你真可怕..!!」
徐英真低頭承受著,李慶民卻走了回來問道:「你去哪裡??」
李大嬸應道:「回家」
李慶民幫母親提著袋子,道:「走吧」
李大嬸當即走人,對徐英真也不看一眼,徐英真眼裡含淚,對李慶民想說卻說不出口。
李慶民激動難受神情,徐英真看在眼裡,當場灑下幾滴淚珠,李慶民含恨離開。
(尋遙子注:這是國情問題,還是小弟年幼體會不出那種錯綜複雜的家庭倫理劇,把這樣問題擺在大結局,如果放大個一集會傻眼的,這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就是個問題,在導演與作家的愛情故事中,一定要呈現一個矛盾出來,他們的愛情沒有職業衝突,可是戲劇的張力要有衝突與矛盾,只是這樣的一個矛盾太微不足道了,在我來看會有什麼問題呢??未來的媳婦太能幹了,未來的婆婆因為過去在女強人底下度過慘淡的歲月,我倒是覺得何必反對,他日好好虐待大作家媳婦,不是一種極完美的報復嗎??
劇中的李慶民雖是兩種性格的角色,此事李慶民也沒有問題,問題最後是卡在李大嬸身上。我寧可把徐英真的前夫叫回來,可以大玩也可以小玩,以此來製造作家與導演的矛盾是不難,也不要去看這種不是問題的問題,李大嬸的戲就可以全數略過。
)

家裡的母子談話,李慶民道:「媽媽!!」
李大嬸當即道:「不要」
「我不要」
「吃飯的時候該說的我都說了 也聽了你想法」(OnAir21-2)
「不要再說了」
「男女經常碰面 一起共事很容易產生感情」
「俊兒媽媽」
「人很不錯」
「不過」
「作為我打工的主人家 人很不錯」
「但作為我兒子的媳婦 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在她家」
「洗衣服 洗碗 看人臉色」(這是可以報復的,讓徐英真洗)
「還點頭哈腰過」
「把那樣的人」
「怎麼能當作你的媳婦呢??」
「我不強求你立刻分手」
李慶民聽了淚水盈眶,李大嬸接著道:「既然向我開口了」
「說明你們已經很有感情了」
「你們都不小了」
「悄悄整理感情吧..」李大嬸說完便要離開。
李慶民落下兩行淚,顫聲道:「對不起..!!」
「對不起..!! 媽媽」
「光顧著我的幸福 沒想到媽媽如此辛苦」
「光顧著自己笑」
「光顧著自己的悸動」
「光顧著自己的幸福」
「對不起 媽媽!!」
李大嬸聽了淚水奪眶,李慶民更啜泣道:「很抱歉裝作不知道」
「害你在別人家打工」
「對不起 媽媽!!」

工作室,徐英真看著手機合照,幫李慶民畫上粉紅色領帶,面露笑容卻流下一滴淚。(劇終餐會權浩植拍的,OnAir21-2)

工作室,桌上一旁放著一隻戒指,徐英真把化妝品裝入盒中。
安多情拿化妝品一看,問道:「你要送人禮物啊??」
徐英真回道:「送給恩英」(寄肥皂給徐英真的恩英,OnAir5-3)
安多情驚道:「吳升雅嗎??」
「這個是吳升雅代言的啊??」
「她肯定收了不少贊助」(吳升雅拍的廣告,灰姑娘系列OnAir10-5)
徐英真白了她一眼,叫道:「不是那個恩英..!!」
「是真正的恩英..」
徐英真淡淡地道:「恩英也」
「該談戀愛了」
安多情放回化妝品,道:「恩英好幸福啊」
「我幫你寄吧」
徐英真回道:「不用」
「我要親自寄給她」
「你不是有約會嗎??」
「去吧..」
安多情應道:「好的!!」
徐英真在書信中寫道:「親愛的恩英」
「這麼快就到了暮春」(晚春)
「真的」
「度過了戰爭般的歲月」(Ticket to the Moon的拍攝)
「在戰爭中」
「仍然花開 花落」(指拍片頭的櫻花)
「有些人相愛了」
「過去的歲月」
「該放它回到過去」(指戒指)
「我怎麼沒早點領悟呢??」
「我人生中最美麗時刻」
「不是昨天而是今天」
「我的心醒悟得太遲 使某個人」
「心痛的 今天」
(尋遙子注:本句是語法,”使某個人今天很心痛”,是指李慶民或是指徐英真前夫??但畫面卻是對應在李慶民身在。可是導演與作家的愛情故事,問題不在於徐英真的醒覺,不論她多早的醒覺面對還是李大嬸的問題。
這話應該指前夫比較有可能,因為此刻是徐英真要把戒指還給了前夫,且從李大嬸的對話上,徐英真的前夫也沒再婚,還講說有可能會復合,所以她的前夫有可能為外遇在懺悔,在倫敦等著徐英真,也為什麼徐英真一直留著戒指。
)
郵局裡,徐英真寄給恩英化妝品,同時把戒指也寄去倫敦;李慶民蹲在公園想事,望向工作室的樓層。(把戒指還給前夫)

徐英真在信裡寫道:「不管怎樣 恩英」(真的恩英)
「還是愛吧」
「某個人離開」
「某個人被留下」
「但愛情會像季節一樣」
「不知不覺中」
「向你走來」
廚房裡,吳升雅照著張基俊留下字條,嘗試著煮烏冬麵,忽然露出沉思的表情,想著想著甚是入神。(決定不學會)
(尋遙子注:徐英真的信是寄給真的恩英,本段是透過畫面與語音兩種呈現,剛好恩英的信很襯吳升雅的情況。)

速食店裡,李慶民與小俊在一起,桌上放著兩杯思樂冰。(此地是吳升雅拍戲昏倒之地,心力交瘁OnAir20-3)
兩人各吸一口,李慶民拿著思樂冰道:「這個很好喝啊 是不是??」
小俊便把他的推到李慶民面前,勸道:「那你多喝點」(小大人,被哄反而哄人)
李慶民見思樂冰送過來,笑容停止愣著看他。
小俊問道:「你有話對我說嗎??」(這話應該大人說的)
李慶民回神過來,便道:「那個」
「不完全是那樣的」
「其實我」
「對徐作家」
「不 對你媽媽」
「就是說」
「對徐英真」
「很喜歡她..」李慶民在小俊面前,不知該怎麼稱呼徐英真。
小俊問道:「我媽媽呢??」
「我媽媽也喜歡大叔嗎??」
李慶民道:「在我看來是的」
「你不滿意我嗎??」李慶民微笑試探地問著。
小俊即道:「就見一次面怎麼知道啊??」
李慶民笑笑著道:「你很像你媽媽..」(迎合的話,其實母子個性顛倒)
小俊卻不賞臉,應道:「我像爸爸!!」
李慶民臉色一垮,像是踢到鐵板,叫道:「嚐嚐吧」
「很好吃」
小俊也沒吃,頭低著有些沮喪。
李慶民臉色生硬,看著他的表情,問道:「是不是」
「有點難過??」
「因為媽媽喜歡我..」
小俊沉默一會兒,隨即問道:「你棒球打的好嗎??」
李慶民回答道:「不好」
「我學吧..!!」
李慶民笑了一聲,又道:「你功課讀的好嗎??」
「我可以幫你補習」
「我」
「要不要告訴你拿第一名的秘訣??」
小俊反而問道:「我媽媽確實喜歡你嗎??」
李慶民臉色微變,道:「怎麼了??」
小俊叫道:「可是你怎麼連我媽媽在哪裡都不知道啊??」
李慶民疑道:「你知道嗎??」
「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小俊回道:「你得自己找才行..!!」
李慶民聽了他大人般的回答,苦笑了幾聲。(徐英真在鐵道上)
待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2582931

 回應文章

JC
關於李凡秀在營火晚會唱的歌
2009/01/21 18:01

這首歌不是本劇作家做的

原唱是Fly To The Sky的布萊恩

這是布萊恩的MV

http://tw.youtube.com/watch?v=SfxUpCZwZ4c

而這是李凡秀唱這首歌的片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W6-XxyMhxG4&feature=related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09-01-21 18:10 回覆:

我是指的是填詞部份
曲調一定要音樂人才能作的出來的
只要有OST,作家可以把詞改掉,套入戲劇中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