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OnAir21-6集結局
2009/01/21 15:04:34瀏覽4675|回應5|推薦1

真愛OnAir21-6集

機場,張基俊戴著墨鏡出來,吳升雅已在面前等候他,張基俊見到她便摘下墨鏡,機場的兩人互望著對方,吳升雅瞬間想起陳相宇的話:
陳相宇道:「這段日子」
「基俊一直在美國」
「拿著你的個人資料和你演出的作品」
「跑遍了那裡所有的經紀公司!!」
(好萊塢)
張基俊面帶笑容,看著她道:「好久不見..!!」(是經過一年)
吳升雅聽了這溫暖聲音,卻答不出話來,眼裡盈著淚水,凝望著張基俊,一副泫然欲泣的神情。

餐桌放著一碟泡菜、一碟紫菜、和荷包蛋,和兩盒微波後的飯,吳升雅照樣勇敢地擺出來。(海苔)
張基俊見了這豐富的菜餚,露出一笑,道:「你還是老樣子」(OnAir14-5升雅的廚藝)
吳升雅不甚愉快地坐著,聽了這話側目瞧著他。
張基俊看著她,道:「吳升雅」
「還是老樣子」
「完全是老樣子」
吳升雅回應道:「難道你以為」
「我會變啊..??」吳升雅冷眼瞧著他。
張基俊便問道:「沒學會煮烏冬麵嗎??」(烏龍麵)
吳升雅應道:「我沒學!!」
「我喜歡這樣吃..」吳升雅冷淡地說著。
張基俊看著她,不解地道:「為什麼沒學??」
吳升雅眼神震動著,望著前方道:「我怕我學會了以後」
「你就不回來了」吳升雅淡淡地述說,意含卻是深刻的。
張基俊一聽愣住,專注的神情凝望著她。
吳升雅便要興師問罪,叫道:「你怎能 連一句話都不說」
「神不知鬼不覺的」
「就那樣甩掉我…」吳升雅露出哀怨之色,悲憤地說出口。
(尋遙子注:這話流露出的味道很厚實,姿態高且強勢的人才能甩掉弱勢的人,曾幾何時頂級大明星怕被小經紀人丟在地上,這是超過”紆尊降貴”的愛情故事,而更進一步的是”自甘為小”的愛情故事,呈現法是一種貼心的味道,是”贏了全世界卻輸給一個人”。)
張基俊不等她說完,即道:「我很想你..!!」(慢跑#2OnAir10-3)
吳升雅聽了眼神一震,也就沒再發作下去,但神情還是憤憤不平。
張基俊擺上機票和一本電影企劃案,看著她道:「我」
「4天之後再回去」
「跟我」
「要不要一起去..??」
「保羅哈吉斯導演」(電影衝擊效應震振效應的導演)
「正在尋找亞洲演員」
「是未公開試鏡門票」
「吳升雅是唯一的亞洲演員」
「不是主角」
「試鏡或許會落選」
「可能有機會去坎城」
「也有可能去不了」
「去的話」(指去試鏡)
「從頭開始」
「重新從最底層開始」
「這個門票」
「也不是直升的 而是擁擠的」
「還有」
「或許得跟一貧如洗的男人過一輩子」
「你想要的」
「那個戒指買不起的男人」(婚戒的暗語OnAir6-1)
「跟我」
「要不要一起去??」
吳升雅只是凝望著他,神情不再有怨色。
(尋遙子注:在四季公司成立時,張基俊與金成珉說的計劃,應該就是指這個OnAir20-2。這算是去坎城影展的捷徑,在韓國就算演員的演技爐火純青,沒有地利之便還是沒有用,因為看得到的市場就是在美國,世界有那麼多國家那麼多部電影參展,要能夠入圍是很不容易的,於是把自己擺在靶位上讓飛鏢丟得到的地方,自然機會比較高,相對於在某一個角落不在靶位上,要讓飛鏢找到你可是難上加上,儘管韓流在亞洲有威力,要能與世界同軌還是不夠。

OnAir20-3中,張基俊接著道:「一開始是作為男人愛她」
「現在是作為經紀人愛她」
對我來說 我的演員
比起男人的愛 更加迫切
後面的兩句,是站在張基俊的立場來說,「我的演員」就是指吳升雅,「男人的愛」對應下來就指是張基俊自己,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對張基俊而言,在自己與吳升雅之間,張基俊把吳升雅所想的當優先考量,張基俊把自己放在其次的位置」。
吳升雅想什麼呢??吳升雅是有夢想的,是想成為葛麗絲凱莉那樣的人OnAir17-6,因此張基俊去美國這麼一趟,是在幫吳升雅完成夢想,如果張基俊把自己看更重,把男人的愛放著首位,在機場聽到吳升雅嚎啕大哭,他就不會這麼離開吳升雅,所以張基俊是捨棄男人的愛,成為一個經紀人強忍著去美國,一個使命就是為達成吳升雅的夢想。
愛是佔有的、是自私的、是排他的,如果張基俊把男人的愛看得比吳升雅還重,當張基俊一離開韓國時,他就會想到他不在的期間會發生什麼事??吳升雅會不會喜歡上別人呢??可是這卻不是張基俊所考量的因素,即便吳升雅移情別戀了,張基俊還是會把這張試鏡的入場門票拿到吳升雅面前,這就是張基俊說的意涵「把吳升雅擺在第一位,把男人的愛擺在其次」。
張基俊這樣的愛情觀太偉大了,把愛的範圍放大到更無盡空間,不只是把吳升雅看得比自己還重,更是以愛為出發點超越了愛本身的意涵,不得已時為了成就愛必需拋棄了愛,有種因它而生也因它而消逝的偉大。因為愛一個人可以為了幫她完成夢想,就算要失去對方的愛也能無怨無悔;相對於我們對愛的定義是佔有的、是自私的、是排他的,張基俊這樣的愛情觀有誰能做到呢??可是對應吳升雅給張基俊的,是弱水三千獨取一瓢飲,她是萬眾所喜愛的人,可是全部的人她都不買帳,七年時間裡只看到一個張基俊,把堅貞不變的心都給了張基俊,所以少女與大叔的愛情故事是相得益彰,隱諱而震動人心的愛情故事。
因此,本段張基俊一開始說吳升雅沒變,當吳升雅發作的時候,張基俊表情是很怪異的呆住,就是懂得吳升雅的心意還是沒變的,應該說變本加厲從”紆尊降貴”變成”自甘為小”,吳升雅還是一隻活蹦亂跳的愛情鮭魚
OnAir21-1,張基俊才有空間去把”男人的愛”的話說出來「我很想你」。

換個角度去理解,兩人分開了一年,中間沒有任何的承諾,如果吳升雅決心不再愛他了,本段該怎麼辦呢??
首先,張基俊不可能因為吳升雅不再愛他,就不把電影企劃案交給她,張基俊若是這麼想的話,就不會花一年時間去美國開闢疆土,他拼了一年時間就是一定會把電影企劃案給吳升雅,因為這個試鏡門票是對號入座的,是以吳升雅的名義與作品而為的,而且張基俊如果把”男人的愛”擺在首位的話,在機場通關口聽見吳升雅大哭
OnAir21-3,張基俊當場留下來就可以了,甚至聽到語音留言的時候,就不上飛機去找吳升雅,可是儘管吳升雅哭得那麼淒慘,在通關口另一邊的張基俊是有聽到的,還是選擇離開她。
所以,本段吳升雅如果不再愛他了,張基俊會一樣把好萊塢的電影企劃案交給吳升雅,但是”男人的愛”就不會說出口了,接著帶吳升雅去美國試鏡,成為吳升雅的一個單純經紀人,就算吳升雅坎城入圍了,張基俊只是成為光輝燦爛下靜靜守候在旁的人,一個守在明星吳升雅旁邊的普通人,只有忠實的付出不談回報。這就當時張基俊離開韓國的心境,已預料到有可能會發生的結果,毅然前往美國圓吳升雅的夢。這是超越了經紀人的職業,是因為了愛,為了愛卻可以割捨掉愛,這是超越男人的愛的局限。當我理解的時候,真的是太震撼了。)


結婚典禮坐滿許多人,司儀李慶民說道:「接下來」
「新郎新娘進場」
新郎是權浩植,新娘是安多情,兩人的大喜之日。
李慶民接著道:「新郎新娘」
「進場」
典禮響起結婚進行曲,大家鼓掌歡迎新人進場。
徐英真面露喜悅,鼓掌喊道:「一定要幸福喔」
「知道了嗎..??」
Aden大聲道:「哇!! 新娘子真的很漂亮」
照明導演奉植叫道:「洞房花蠋夜不需要照明了吧??」
「需要紅色照明的話跟我聯繫吧..」
李代表笑著喊道:「多情!!」
「去蜜月旅行的時候 記得帶英真一起去啊」(托油瓶)
徐英真聽了目瞪口呆,推了李代表一把,眾人皆歡笑著。
主婚人姜局長對新人道:「即將開拍”結婚”這個大型電視劇的兩位」
「希望能有輝煌的未來」
「那麼」
「為兩位新的電視劇」
「大家一起…」
眾人齊聲道:「準備」
「action..!!」
彩帶飛舞之下,權浩植大聲道:「我們會好好過的」
「謝謝!!!」
安多情往後一瞄,看準位置把捧花一丟,捧花落入徐英真手中,在旁李代表很不甘心,當場要把捧花搶走,徐英真打死也不放手,出現二虎競食的場面,徐英真得逞竊笑了一回。

徐英真拿著捧花與李慶民趕到機場,記者們不停地向張基俊與吳升雅拍照。
張基俊露著微笑,對記者們道:「謝謝各位替升雅小姐送行」
「吳升雅小姐 將在好萊塢參加非公開試鏡」
「希望有好的結果」
「大家為她加油吧..」
吳升雅微笑道:「現在真的」
「要做回新人了」(驚爆錄影帶事件後的記者會說話,OnAir19-5)
「無論在哪裡 我都會盡力的」
「更多的話 我要留著回來的時候說」
「謝謝!!」吳升雅面露笑容,見到徐英真與李慶民。
記者們讓出一條路來,李慶民與徐英真走近兩人。
徐英真一臉的不捨,叫道:「反正」
「真能嚇人」(上次來飛機場,吳升雅嚎啕大哭,OnAir21-3)
「真的走嗎??」
「真的要走了嗎??」
吳升雅眼神散發著光茫,面帶微笑,回道:「是的」
「多多..」
「保重喔」
徐英真甚是難過,面露愁苦,哀聲道:「怎麼辦啊??」
「走的這麼突然 叫我怎麼辦啊??」
吳升雅溫暖地一笑,張基俊交代了一聲道:「我們的徐作家」
「不要生病..!!」張基俊眼神擠弄一番,更向她露出微笑。
徐英真很是難受,勉強露出笑容,委屈地點頭道:「嗯」
「你也一樣..」
張基俊露著笑容敞開雙手,和徐英真一個擁抱道別,李慶民瞧著兩人的擁抱,眼神很古怪最後是微露一笑,吳升雅似乎也有些吃味,把臉別開當做沒看到。
(尋遙子注:就像OnAir15-2手掌的溫暖一樣,後來引起的吃味大戰,此次是一個擁抱,旁邊的兩人感到一些吃味,但是吳升雅的畫面斷法太乾淨,沒能連接到在兩人一抱的畫面。)
李慶民走向吳升雅,伸出握手禮,道:「近期內」
「期待能在螢幕上見到你」
吳升雅握手回禮,應道:「好的」
吳升雅瞧了徐英真一眼,發出難捨嘆息,微笑道:「兩位要幸福喔!!」
徐英真也囑託了一聲,道:「回來的時候」
「一定要跟布萊德彼特一起回來喔」
「見到他的話 記得跟他提起我..」
張基俊微笑道:「好的」
「走了..!!」張基俊說著戴上墨鏡。
張基俊瞧著吳升雅,把手掌攤出,道:「走吧..!!」
吳升雅深望著張基俊,把自己的手交給了他,兩人牽著手走到通關口,回頭向眾人望去,李慶民與徐英真揮手道別,那兩人相偕甜蜜一笑回迎,鮭魚還是回到淡水身邊。
(尋遙子注:少女與大叔的故事完結,少女其實是取自張基俊口中的回憶俄羅斯少女,大叔是來自吳升雅真情流露時才說出口的大叔。
本來看到這樣的結局是會有點惆悵空虛,但只要想到張基俊去美國一趟的意義,就稍微能夠回補一些。
張基俊為了吳升雅的夢想,已準備付出最大的犧牲奉獻,必要時就只當一個單純的經紀人;吳升雅的愛情鮭魚天性不變,仍然把萬眾喜愛她的愛,盡數都給了張基俊,因此一個為對方付出無限,一個給對方最強烈的愛,那是多麼相襯的愛情故事。
)

兩人坐著電視台前的草地,兩人中間放著一束捧花。
李慶民道:「今年怎麼也得嫁人啊??」
徐英真不解道:「什麼??」
徐英真看著捧花,醒覺道:「啊..」
「就是啊」
「嫁不出去的話就得等6年」
「我要瘋了!!」
「幹嘛把這個扔給我啊??」徐英真原是半搶到手的,現在卻抱怨起來。
徐英真噘著有些無奈,李慶民只是微笑著。
徐英真笑著道:「像今天這種日子休息一天多好啊..」
「對不起」
「我有會議..!!」
李慶民回道:「不用說對不起」
「我也約了尹作家..!!」(尹世雅)
徐英真一聽變色,叫道:「又有什麼事??」
「你真的要跟那個作家合作啊??」徐英真咬牙切齒,露出不滿之色。
李慶民反問道:「為什麼不??」
「嶄新」
「寫得好 人又漂亮」
「為什麼不呢?? 我還拿了行程呢..」
徐英真叫道:「如果我不同意呢??」
李慶民笑著道:「你不喜歡尹作家啊??」
徐英真妒嫉心起,抓狂著道:「不喜歡..!!」
「不喜歡她的年輕」
「不喜歡她的漂亮」
「不喜歡她寫的那麼好 哼!!」徐英真拿著捧花,鼓著腮幫子走人。
李慶民笑著追上,抓著她的手道:「你去哪裡??」
徐英真要把手抽走卻抽不走,向兩邊一瞧,道:「你瘋了啊??」
李慶民緊握著她的手,徐英真驚道:「你這是幹嘛??」
「別人會看的…」徐英真忽然感到手裡有樣事物。
李慶民吸了口氣把手拿開,徐英真的手裡有個戒指。
徐英真甚是驚訝地看著他,李慶民微笑道:「喜歡嗎??」
徐英真感動地說不出話來,李慶民取了戒指幫她戴上。
李慶民道:「是媽媽給我的」
徐英真見了淚水在眼中打轉著,李慶民接著道:「為了給兒媳婦」
「用在別人洗衣服洗碗賺來的錢買的」
徐英真含淚露出感激的笑容,李慶民深情望她道:「我愛你」
徐英真甚是窩心,面露笑容,望著他道:「我愛你」
李慶民笑著道:「我人生中最美麗的名台詞是」
「直到死為止都是」
「徐英真..!!」(比徐英真的還肉麻)
徐英真眼神震動不停,兩人相視一笑,雙手緊握著雙手,電視台前寫下名台詞。
(尋遙子注:在導演與作家的愛情故事,是平鋪直敘容易理解的,這是現實版的愛情故事。
而明星與經紀人是隱諱難懂的,浪漫版的愛情故事,少女與大叔的愛情故事存在許多的暗語之處:
一、男朋友的暗語OnAir4-4:吳升雅與金民俊正聊到男朋友時,這時候一個人走了過來,當時吳升雅見那人笑著招呼一聲,那笑容是有點亮,因為話題是講男朋友的,當時會以為是吳升雅的男朋友來了,一看那人不就張基俊嗎??這可是刻意的營造出來。
二、背影的暗語OnAir4-2:吳升雅在烤肉店的無禮,張基俊先寄夏娃劇給她,然後來到她家門口,登上梯子掛著韓國國旗,目的是要向吳升雅求饒。
”張基俊便提著梯子離開,吳升雅仍在門口站著不動,望著他的背影。”
當時張基俊就已離開,可是吳升雅不進門卻仍站立望著,重點是這個拍攝法很特別,遠拍兩人的畫面,吳升雅在門口引領而望意境很美,像是古時少婦守候門口等待丈夫從軍歸來,看到這樣的畫面很突兀,畫面應用的很美是有意涵的。
三、傘的回憶之後OnAir6-4:在少女與大叔-傘#3倒敘之後,車裡兩人談到徐英真,張基俊說喜歡過徐英真,吳升雅的表情很怪異,很冷漠看似不高興,在那個時間點是很傳神的;吳升雅後來又問說「你是不是知道別人喜歡你,就不能無拘無束的對待人家」,張基俊沒有回答,他的眼神卻向右動了一下,那個眼神就是指張基俊喜歡吳升雅,若是也讓吳升雅知道,他也無法無拘無束的對待吳升雅。車裡這段情境很隱諱卻營造的非常好,當下看的人一定略過,事後回來看就懂那營造的很幽美。
四、和解酒後的飆歌
OnAir6-5:吳升雅對張基俊所唱的歌,那首歌會被她的嘶吼高音給笑倒,但其實她唱歌是對著張基俊,那歌詞是有很深的意思在,透過吶喊方式唱出來,就好像在吐露自己的心事,只是在看這一段的時候,會當成是一個笑果,全劇看過後來回顧此段,就會感受深刻。)
結局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2583198

 回應文章

路過的littlemi09
真的想對尋遙子說一句~~你真的是好樣的!!!
2012/02/29 16:35
如題,幾年前有耳聞這部劇是金編的佳作之一,心中一直惦記要找個時間追完,我是從市政廳才開始注意到這位韓國的編劇(市政廳實在是目前我看到最棒的韓劇,要不然我是很少看韓劇,多半以日劇為主,比較省時間,畢竟我的專業不在看戲...),但當年因為一些原因,沒能跟這部劇,遲遲到現在才看,進度只到第六集(你說的沒錯,第一次看第六集的唱歌橋段,真的讓我笑到眼淚流出來,不過再看你所寫的東西,讓我獲益多多,然而傘的回憶之後OnAir6-4這段,我看到的感想跟你一樣,你也寫出來了,很高興看到有人跟我同樣的發現...)。

現在,偶然再訪你的窩,竟然發現你的這些台詞整理,我想你應該是每約十分鐘為一個段落整理的吧!!!可見這真的是部你很熱愛的韓劇,才能讓你這樣耗費精力寫出來,真的很感謝你,雖然還沒有看完,但你的台詞整理,對我助益很大,人常說看戲是傻子,然而,要是真正懂如何看戲,可是真能學到東西的。

我喜歡在網路上看別人的評論,這可以讓我看戲會客觀些,心想你如果不是戲劇相關專業,應該也有一定實力可以寫影評了,辛苦了,雖然事隔這麼多年留言給你,我想多少一定也能讓你喚回一些當年看這部劇的熱血吧!!

再次感恩,我想我會邊看完之後再對照你寫的,再三回味~

p.s.你真的也很可愛,從頭到尾只在最後一集給個明經戀的圖,不過為何這麼多場鏡頭當中,只挑這張兩個人大吵之後,經紀人主動求和的這一慕呢? 也許想必是讓你印象比較深刻吧....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2-03-01 07:11 回覆:
你的回文真的勾起我當時看戲的熱情,為什麼我會給onair破5分的評價,這部韓劇只要再提起,總是可以讓人想起他們的故事,流水般的含蓄,清透看不出端倪,暗藏著堅守不移的愛情。

明經戀的這張圖,當時我在看這一幕時,當下我就覺得很突兀,這是發生在第4集的劇情,前面都沒有提到愛情戲的部份,接著冒出吳升雅站在家門口看著張基俊離去,這畫面是有種情感上的提示,不是暗示而是明示了,可是對應前面4集的劇情也不像,第4集不像到了13集才明白時,也會不記得有過第4集的這張圖,所以我才特別留住這張圖,這是一個暗語,畫面也真的很有意境。

在此,我也很高興有讀者看得那麼細膩,不枉我花那麼多的時間寫過onair的全劇情,謝謝你了。

偶然經過
疑問
2010/06/19 13:59
最後小弟有個疑問張基俊為何要離開吳升雅獨自前往美國?
就結果來看是為了
吳升雅開拓影藝事業,那不是表示張基俊選擇經紀人之路了嗎?
為何之後又能展現男人之愛呢?兩者能共存嗎?一位對自己名下明星有愛情的經紀人不是無能的嗎?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0-06-23 22:04 回覆:
男人之愛與經紀人是不能共存,這話是沒有錯的
但張基俊得要先割捨男人之愛,成就經紀人的偉大的一刻,才能夠表現出真正的男人之愛
因為沒有經紀人會這麼做的,前往美國為了自己的明星,犧牲經紀人的自己卻打通一條路給她走,那時經紀人與男人之愛是等號
(在機場通關處,張基俊聽到吳在哭喊時,張基俊是可以留下來的,可是那一刻張基俊並沒那麼做,毅然前往美國取經,只有往”西方”取經而回,他才能有表現男人之愛)
因為張基俊所展現出來的”付出”,遠遠超乎經紀人的職業,那時當然是可以共存的
兩者能合而為一的一條路

偶然經過
終於看完了
2010/06/19 13:50
 劇中營造出吳升雅是為自尊心極高的巨星無論做事對人都我行我素,但在愛情前卻是一隻願意放棄金錢.地位的愛情鮭魚...在機場的留言以及痛哭是醞釀21集的亮點誰不動容




k
太厲害了
2009/07/02 00:43

天啊!真的寫得太好了~彷彿就是在看影片一樣!(因為我才剛看完電視而已)

你真的寫得太棒了!!!!!!!!真的


甄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終於等到結局了
2009/01/21 21:47
好棒的敘述!感恩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09-01-24 08:46 回覆:

感謝...吁..小喘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