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OnAir21-2集
2009/01/21 09:58:41瀏覽2141|回應1|推薦0
真愛OnAir21-2集

餐廳裡,李慶民母子吃著牛排。
李慶民問道:「味道還行嗎??」
李大嬸面帶微笑,道:「兒子買給我的什麼都好吃」
「很開心能這樣享福..」
李慶民便道:「以後」
「經常帶你來吃吧」
「你慢慢吃」
李大嬸回道:「經常倒不必了」
「太貴了」
「你也快吃吧..」
李慶民要表達一件事,叫喚了一聲,道:「媽媽!!」
李大嬸不解地道:「嗯??」
李慶民神情很是嚴肅,道:「只要是我喜歡的人」
「無論對方怎樣」
「你都能喜歡嗎??」
李大嬸疑道:「你有喜歡的人了嗎??」
「有了啊??」
李慶民回道:「可能不合你心意」
李大嬸問道:「為什麼??」
「是你在單相思嗎??」
「是什麼樣的人??」
李慶民慢慢地吐露道:「離過婚了..」
李大嬸一聽餐刀跌落在旁,目瞪口呆看著李慶民。
李慶民接著道:「還有一個孩子」
李大嬸半晌說不出話,李慶民勸說道:「人很好」
「見到本人的話…」
李大嬸斷然道:「不行..!!」
「我不要..!! 慶民」
「為什麼偏偏是那種…」
李大嬸頓了一下,才道:「我知道現在有些人不在乎這些」
「但我很守舊 所以不要」
「離婚已經是大事了 還帶著一個孩子」
「我不要..!!」李大嬸聲音顫抖著,激動地反對此事。
李慶民便道:「光是看條件的話 我也沒什麼啊??」
「擁有的少 負擔卻很大」
李大嬸語氣甚是酸楚,道:「再怎麼樣」
「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
「我說」
「為你大哥的緣故」
「看你的臉色活著」
「你這樣做的話」
「媽媽真得很心痛..!!」
李慶民叫道:「因為媽媽光看條件拒絕人家..!!」
李大嬸一臉的難受模樣,李慶民卻被逼急了漲著臉。
李慶民見母親表情,緩和著道:「見一下吧」
「比我優秀」(太優秀無法承受)
李大嬸道:「那我更不能接受」
「我喜歡只愛我兒子的媳婦 不要了不起的媳婦」
「你」
「問過我打什麼工對吧??」
「我在別人家煮飯、打掃、洗衣服」
李慶民聽了驚訝地看著母親,李大嬸接著道:「我做那種事」
「見過很多了不起的女人」
「沒有丈夫 沒有子女」
「以為金錢萬能的 那些了不起的女人們」
「給她們做飯 洗內衣」
「我是這樣變老著..」(此指是她過去經歷所見所聞)
李慶民甚是錯愕難受,低頭無言以對,眼神閃動不停。

徐英真正離開工作室,步出大樓,邊講手機道:「我剛出門」
「不會遲到的」(劇終餐會)
「什麼接…」徐英真驚見李慶民站在眼前。
徐英真眉頭一皺,看著李慶民,仍講手機道:「我馬上就到」
「掛了!!」徐英真掛斷手機。
徐英真變得與他很疏遠,道:「去了就能見到了 何必來呢??」
李慶民語露怨責,卻道:「不打電話給我」
「我的電話也不接」
徐英真神情凝重,心中有虧欠,轉移話題道:「我們好像遲到了」
「尹PD催我們快點來呢」
「我要坐計程車 因為要喝酒」徐英真坦然地說,不理他逕自走人。

劇終餐會,李慶民盯著徐英真看,徐英真保持疏遠的態度。
尹PD起身對劇祖眾人喊道:「好」
「大家先看我這邊」
尹PD笑著道:「幾天之前」
「有人給製作社寫來了一封信」
「我拿來給大家唸一下」
尹PD一想便改口道:「恩英唸更加適合」
於是,吳升雅看著書信,對劇組全員唸道:「製作組大家好」
「我是」
「Ticket to the Moon的觀眾」
「我有個姐姐跟恩英一樣有智能障礙」
「喜歡杜里小恐龍」(卡通)
「一有錢就買巧克力吃的姐姐」
「我 叫她是傻瓜」
「我 哪怕是一瞬間也好」
「沒愛過我姐姐」
「姐姐總是」
「忍著不吃巧克力等我回來分給我」
「因為」
「我是 姐姐的妹妹」
「很慚愧」
當吳升雅唸到此處之時,眾人感受其中歉疚的心情。
吳升雅接著唸道:「多虧這部電視劇」
「我姐姐出生30年以來第一次有了妹妹」
「第一次發現」
「原來姐姐的笑容那麼耀眼」
「那麼甜美」
「讓我能夠真心愛我姐姐的..」
「拍了這麼好的電視劇的製作組各位」(劇組)
「向你們致以深深謝意」
「希望大家都能像恩英一樣」
「永遠幸福..!!」吳升雅唸完了書信。
吳升雅露著淺微一笑,對眾人道:「恩英」
「對我來說」
「也像是一個禮物一樣」
「讓我做了一回恩英的」
「在座的各位」
「向你們表示感謝!!」吳升雅感性地述說,躬身向眾人表達謝意。
劇組全員迴響起熱烈的掌聲,尹PD站起來道:「那麼」
「好」
「製作了這麼好的電視劇的 作家和導演也要說兩句啊..!?」
徐英真正低頭拭淚中,聽了把頭抬起感到驚訝,眾人以掌聲來歡迎她。
徐英真瞧著李慶民,李慶民露著笑意,點頭要讓她先說。
徐英真於是站了起來,話尚未說出口,淚水卻先行表態。
徐英真感動在心,眼中含淚,微笑著道:「是啊」
「太感人了」
「其實我」
「前不久」
「還被人說是爛作家」
「各位」
徐英真笑著指向自己,道:「我」
「都說我寫了好電視劇..!!」
在場隨即響起一陣哄笑,李慶民面帶微笑看著她。
徐英真接著道:「這部作品」
「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此話一出,似乎也說了吳升雅心境,吳升雅聽了眼神垂下,低落的神情面有憂色。
徐英真微笑又道:「寫了這部作品之後」
「徐英真你」
「可以一輩子寫作」
「像是得到了這樣的認可一樣」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我都要寫作」
「謝謝..!!」徐英真向眾人行禮表示感激。
眾人響起歡呼聲與掌聲,吳升雅卻分享不到喜悅,強忍著激動的情緒,無法承受便離開餐會,跑去門口外撥打電話。(罷戲風波後,張基俊有來餐會,OnAir18-5)
眾人起鬨叫道:「導演!! 導演!!」
「導演!! 導演!!」
李慶民微微一笑,站了起來說話,對眾人道:「從谷底走到了這裡」
「過了今天」
「大家又要為另一部作品忙碌了」
「但各位永遠是」
「我的作家」
「我的演員」
「我的工作人員」
(尋遙子注:少了一個我的女人,這種以第一人稱為首,流露出自我的傲氣,如果說得太多遍,會有沙文主義之嫌,不過這是描寫李慶民的兩面的性格,自負與自卑的兩面遊走。)
「在戰場般的歲月中」
「默默行進的各位」
「真的辛苦了..!!」李慶民微笑了一下,全員響起鼓掌聲來。
姜局長也站了起來,笑著道:「來 來 來!!」
「All is well that ends well !!」(莎翁名句,首集也說過)
「俗話說結果好一切都好」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還有句話說明天有明天的太陽」
「所以」
「明天的太陽升起之前 大家誰也不能回家..!!」
劇終餐會氣氛甚是鬧熱,姜局長舉杯道:「來 來 來」
「乾杯..!!」
李代表笑著道:「交杯酒..!!」
姜局長也賠笑道:「好吧 好吧 交杯酒」
兩人各飲了交杯酒,餐會中氣氛雖歡,導演與作家卻關係冷淡。
權浩植忽然來徐英真那桌,道:「辛苦了」
「作家 能不能跟我們照張相吧??」權浩植這麼提議,安多情在旁等著。
徐英真輕聲道:「好」
權浩植聽了面露喜色,與安多情陪在徐英真旁,徐英真拿手機便要拍。
安多情向對面的李慶民招手道:「導演 你也來吧」
「快點..!!」
權浩植也附和道:「過來吧」
李慶民一臉的不滿,想是等這話甚久了,當下往徐英真身旁一坐。
徐英真便站了起來,且道:「我幫你們拍」
「你們跟導演拍吧…」徐英真依然是要疏遠李慶民的味道。
李慶民一把拉住徐英真,她才剛站起又被拉回,徐英真愣住只好坐著。
李慶民把手機交給權浩植,令道:「你拍吧」
權浩植受命道:「是」
識趣的多安情也跑到權浩植旁,微笑道:「兩位一起拍吧」
徐英真苦著臉兒,叫道:「喂 你…」
李慶民不留餘地把手探出,把徐英真往自己身體一靠,徐英真想躲也躲不掉。
權浩植已喊道:「一、二、三」
兩人勾肩合照的表情,卻看不到喜悅的氣氛,李慶民臉色相當嚴肅,抓著徐英真不肯放手。
 
餐會的門口,吳升雅撥打手機,聽到的是:「您撥的電話已關機」
「聽到提示音轉接到語音信箱」
吳升雅見張基俊不接電話,站在門口甚是煩燥不安。
這時候,她的助理卻拉了金成伍出來。
吳升雅急著問助理道:「你確定沒聽錯嗎??」
「張代表確實說過要來嗎??」
助理便道:「那個」
「金室長有話跟你說」(金成伍是陳相宇的室長)
「說啊 快點!!」助理向金成伍說了一聲。
金成伍支吾道:「啊」
「社長叫我不要說來著」(陳相宇)
吳升雅不解地道:「什麼事??」(張基俊離開韓國)
待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2582487

 回應文章

味噌
有錯嗎?
2009/01/21 18:31
版主?!第12行不知對話是不是打錯了?!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09-01-21 18:37 回覆:

的確是錯了..馬上改 謝啦..!!
變成多一個幽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