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12 <<聯合研經培靈會” 的感想與筆記>>
2024/04/25 07:40:16瀏覽14|回應0|推薦0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12 <<聯合研經培靈會”>>

這三天參加南加州華人教會一年一度舉辦的 “聯合研經培靈會.” 我的心真的是充滿喜樂, 因為感覺心和靈又被更新了! YAY! 這次靈有被更新, 因為在基礎真理概念上有更清楚的看見, 在敬拜中也感受聖靈在我的心中工作, 要我回應神給我的感動. 我想這兩者真的缺一不可, 在真理上要有從神來的啟示, 在敬拜中要認同和回應神放在我心裡的感動! 我知道 “當我與神相遇的時間, 讓我感覺非常享受非常喜樂, 並且不用刻意努力使自己認真敬拜” 他時, 就是神更多更新我了. 我好開心他要給我更多更多他, 就像更新他所有兒女一樣.
感謝神的恩典, 使我在培靈會中能自然地投入, 也明白一些好久沒去想的基礎真理. 在這三天晚上的敬拜, 講道, 或者是回應神的禱告, 都有一些環節特別觸碰到我的心, 讓我更多去省思有沒有在生活中, 活出這些看似基礎真理, 卻滿難實踐的 “信仰原則,” 包括 1) 在各種情況中都把主權交給神 2) 了解何謂神的恩典 & 不斷領受神的恩典 3) 回應神的召命, 分散和遍佈滿地去宣揚他的道.
1)神的主權: 在各種情況中都把主權交給神
經節: 創世記 39: 7-18
重點:
•權力分辨的能力 (敬拜神 vs. 敬拜自己的生活?)
o約瑟面對試探和權力的誘惑, 卻不怕得罪人. 他真害怕的是要得罪神. 他清楚知道他敬拜對象是神, 也就是他始終生命都是順服在 “一人之下” 的權柄.
o約瑟可以擁有世界給他的權柄 (衣服: 象徵權柄), 但他選擇把自己擁有的權柄放下,來敬畏神.
o儘管因被汙衊被關在牢裡, 約瑟仍信時敬畏神順服神, 不用自己的眼光來斷定是非&判斷結果.
o約瑟堅持敬拜上帝, 堅持不敬拜自己. 約瑟生命的主權一直是在神身上.
o神的同在, 神的權柄, 神的祝福一直與約瑟同在.
思想問題: 我願意放下自己斷定的思考模式, 討自己喜悅的生活模式嗎? 儘管肉體感覺不舒服, 我願意把自己放下, 順服在神的權柄下嗎?
2) 神的恩典: 了解何謂神的恩典 & 不斷領受神的恩典
經節: 創世記 12: 10-20
重點:
•福音不是教我們變成好人, 而是做不到的時候怎麼辦
•信心: 亞伯拉罕的信心, 是在對自己和情況沒有信心的時候, 相信神
o(羅馬書 4: 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 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 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 他的信心還是不懦弱,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 總沒有因不信, 心裡起疑惑, 反倒因信, 心裡得堅固, 將榮耀歸給神.
•恩典: 當我們感覺無助時, 就是要經歷神恩典的時候
•領受恩典: 學習放下過去, 靠著神的恩典來接受他的饒恕, 饒恕自己也饒恕別人
思想問題: 我信靠神的恩典夠我用嗎? 我信靠祂的恩典大於我的軟弱和別人的不完全嗎? 在嘗試新事物遇到挫折時, 我花多久時間放下和原諒自己的不足? 在對自己不夠自信時, 我相信神的能力可以把不足變為足夠嗎?
3) 神的召命: 回應神的召命, 分散和遍佈滿地去宣揚他的道.
經節: 創世記 11: 1-9
重點:
•人的使命和神的使命很不一樣. 人的使命為了自己的嗜好, 神的的召命是要他的旨意遍滿全地, 使人真正得祝福.
•神的旨意: 要人生養眾多, 遍滿全地, 用神國價值和生活方式治理全地.
•人的旨意: 不願意分散, 想在同溫層裡, 追求的是自己的舒適或者地位.
•在神裡面的合一很重要. 人在一起, 為的是要完成神的旨意, 不是成全自己的私慾.
思想問題: 我願不願意回應神的呼召?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4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