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10 <<我們的歸屬感在哪裡?>>
2024/04/24 15:03:18瀏覽29|回應0|推薦0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10 <<我們的歸屬感在哪裡?>>

這兩三天, 我有在思考有關歸屬感 (love & belonging) 的問題. 我感覺聖靈開始對我說話, 想來分享自己 “新的看見.”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從小到大都一直尋找一種不能被奪走的歸屬感. 只可惜在人裡面的有限, 永遠無法滿足靈裡的渴慕. 我們總是試著定義我們的歸屬感在哪裡, 但神卻是歸屬感的源頭(original source). 我們是從他來, 唯有從他那邊先領受天父給的愛跟歸屬感, 心理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
我在想天父造我們會自然的尋找 “love & belonging,” 是因為祂想要親自滿足我們, 要我們來依靠他, 享受跟他在愛裡的關係. 藉著先被他來愛和恢復, 我們能看到自己變得健全, 更pure, 更滿足, 更幸福的樣子. “Love and belonging” 是拉近我們去尋找神的動力, 然而我們常常在乎的是眼睛所看到的, 是可以摸到的, 就以各樣方式, 試著去滿足這樣的需求.
當我們心裡深信我們是單單屬神的, 而活著的目的是要經歷他的愛, 我們就能帶下天父最 pure 的那份 "無條件的愛." 心理的longing能被單單的被天父來滿足, 並且有多餘的愛可以給別人. 這樣會促使我們更深的愛他. 如果用這樣的mentality面對別人的不認同, 傷害, 我們就不會感覺 “love and belonging的 need” 被奪走了. 或許這些事, 根本沒有心裡想像中的那麼糟, 那麼恐怖!
我們很不想承認的是, 我們從來不屬於任何人, 任何事, 自己愛的事, 自己看為重的事. 因為我們從來不屬於世界給的東西, 所以在裡面沒有完全, 也沒有永遠. 但我們被造原是屬他的. 神已經跟我們立約, 他說在耶穌裡面有的, 藉著聖靈都要給愛他的人. 所有在耶穌裡面被成就的, 天父看為美的事, 他都盼望要給我們, 只要我們存謙卑的心領受.
God alone can satisfy. 真理就是 "在神裡面, 我們可以完全滿足, 完全belong."
雖然你我都不一樣, 他卻接納我們, 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 並且承諾我們若靠著聖靈, 一切能力都賜給我們, 使我們在他裡面, 每天越來越完全. 願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完全得著我們的心, 使我們深深知道我們屬於他, 使我們可以更多讓自己被他來得著.
願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讓我們更深知道自己是誰, 更深享受在他的愛裡, 更多在他裡面健全. 阿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3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