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11 <<天國文化- 回到最初的思想和生活模式 >>
2024/04/25 07:35:46瀏覽26|回應0|推薦0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11 <<天國文化->>

願你的國降臨, 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有人的地方就有問題?! 但神的心意始終是要建立 “天國文化的
國度”
•教會是可以呈現天國的
•活出 "天國文化” 是解決人問題的答案.
"天國文化” 是…?
1. 以神為中心的信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思維是與神對齊的嗎?
•我可以摸著神的心嗎?
•我明白神在想什麼嗎?
•挑戰:神的心意和方式往往與人的完全不
a) 分辨 “以神為中心” 的信念 vs. “以人為中心” 的信念
i.“以神為中心” (上帝想要的, 比我想要什麼更重要): 我要神
要的. 願神的旨意成全在我生活中.
ii. “以人為中心” (我想要什麼, 比上帝想要什麼更重要): I
want… I think… I feel… 我要照著我的方式去做.
iii. 筆記: 我們的信念要以神為中心, 不能以人為中心.
b) 很多時候我們想要解決問題,但神更渴望解決問題的根源,
調整我們的心思意念來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i. 經節: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
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
12:2】
c) 問題的根源常是從我們的思想意念開始的.我們的信念決定
我們要做什麼,也就活出了什麼.
i. 經節: 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節壞果子. 好樹不能結
壞果子; 壞樹不能結好果子.【馬太福音 7:17-18】
d) 從天國信念看 “禱告” 該有的樣子
i. 專注在與神的關係 (以神為中心): 關掉人的聲音 (外界的
雜音), 進到自己的內心來尋求 “神在對我說什麼"
*經節: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
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
答你。【馬太福音 6:6】
*筆記: 往往在聆聽神的聲音時, 我們才真正看到
“他所想的跟我們所認為的非常不一樣”
ii. 與神親密真誠的對話 (把心裡最真實的想法告訴上帝)
*經節: 大衛在詩篇裡對神的禱告
*筆記: 突破宗教框架的形式, 單單用真實的心來
敬拜神
iii. 專注在如何透過問題讓神的國彰顯
*經節: 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馬太福音 6:8】
*筆記: 神所關切的不單是問題得以解決,而是如
何透過問題能夠讓神的國彰顯,神的名得榮耀.
*思想神的國 &義是什麼?
e) 宗教儀式- 專注在個人利益 (以人為中心)
2. 不需要等到上天堂那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信仰不該停在 “救恩的福音,” 而是要不停活出 “天國的福音!”
b) 因為耶穌復活使每位基督徒都可以靠著神的權柄 (聖靈) 來治
理, 把神的國從天上帶到地上來!
c)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
太福音 6:10】
3. 天國生活從你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神的同在是我們服事的中心
b) 我們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 wherever we go, God’s kingdom
shall release there!
c) 因著你我, 教會要帶下更多上帝的同在
記住 “3件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我活著就是為了要榮耀神: 我做的每件事都是要來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主阿~願你自己的榮耀彰顯
2) 從天父的眼光看世界: 了解耶穌如何看待事情會徹底改變我的思維方式 (神相信我們能勝過軟弱)
3) 堅持做對的事, 定義活出天國的生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4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