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對一對話: 20 歲有點徬徨的影子.. 但別懷疑, 妳真的很珍貴
2024/06/24 04:52:01瀏覽16|回應0|推薦0

20 歲時, 那個掙扎於社會期待和找到定位的 自己

A朋友: 我現在處在感情焦慮的狀態. 總覺得自己現在還單身很丟臉, 感覺自己是一個失敗品, 沒人想要買, 真心希望能在 30歲之前把自己賣掉, 怎樣都好.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 30歲都還是單身, 又或者 30幾歲了才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但我就想要現在趕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我再好的優點都會直接被忽略, 根本不會有人想要去看, 就跟賣不掉的過期商品一樣可悲.

現在的我根本一無所有, 沒有事業沒有經濟基礎沒有穩定的情緒, 到底誰會想跟我在一起? 我感覺我好用 :(

Me 回應: 所以你的自我價值和形象, 跟有沒有男人有很大的關係.

我看到大家現在好像都平均晚婚耶. 早結婚不一定會比較幸福快樂. 感情太急的話, 會走彎路的 (親身體驗..). 好像高價值的人事物, 都需要時間準備. 當我們把自己準備好, 站穩了, 讓自己滿足快樂, 會發現不會那麼需要感情依賴另一個人.

A 朋友: 我只是很渴望被愛和付出愛. 我就是想趁我自己年輕漂亮還有體力的時候, 活得幸福. 

而且我也已經很努力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了. 真的很努力了...難道是我做得還不夠嗎? 到底要努力到甚麼程度才算數?

Me 回應: 我們有了男人, 就真的快樂嗎? 還是要是對的人呀..對的人值得等待.

A 朋友: 可能等到一輩子都不會有, 那我也只能默認..

Me 回應: 我們可以先調整思緒和情緒呀. 快樂不要讓外界環境來決定和控制..

太急迫想要時, 會容易出錯和讓自己受到傷害. 

A 朋友: 但每一個人對於快樂的標準本來就不一樣. 想要有關係是很正常的事

Me 回應: 當我們覺得有甚麼東西非要不可的時候. 我們要注意, 因為代表我們對那些事產生不能控制的 obsession..

A 朋友: 那該怎麼辦?

Me 回應: 轉移焦點, 問問自己為甚麼那麼執著? 如何讓現在的自己享受現在的生活..

但你如果你覺得活得很累, ㄧ很絕望的時候, 記得一件事...

A 朋友: Im a failure...甚麼事?

Me 回應: 有一位神, 甘願為著我們的所有不足而死. 他放下自己的一切, 一直想恢復我們, 祂的愛有這麼大. 妳試試, 可能會有幫助!

為甚麼他要這麼做, 老實說有時我真的不能明白. 我們有時候就會把自己困住, 甚至不知道如何愛自己, 對一切事情感到很無助. 

但妳想, 他願意背負妳我認為一切的不足, 因為我們在他心中這麼重要. 這部是因為我們擁有甚麼, 比別人好, 又或者是表現優良.

我知道這世界總是挑戰我們的價值, 有時我也會掉進去, 你並不孤單. 記得你的價值是在他裡面, 部是在別人對你的看法, 妳的表現, 妳擁有甚麼. 妳覺得重要的是, 都不用過度努力去搶. 是妳的, 終究會是你的. 會輪到妳的. 我們一起加油!

A 朋友: :( 大哭

Me 回應: 想很真實的話...

A 朋友: 請說

Me 回應: 我不確定怎麼清楚的說, 但是我感覺...

我們活在世上, 沒有甚麼東西夠堅固, 能夠給我們心中想要的那種全感, 滿足, 依靠, 和快樂. 沒有東西真的那麼堅固不殘, 一切都是暫時的, 只是片刻.

如果是你的會是你的跑不掉, 但過度努力只是在委屈自己.

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填補我們心中的不安全感和還不夠滿足的感覺. 沒有人天生強大到能夠為另一個人完全放下自己, 大家也都在學習怎麼愛. 留下來那始終不離不棄的, 只有神.

但是, 好像在我們還沒得到那些東西的時候, 會有個幻覺說, 我要是有 ABCDE, 我就不只是這樣. 但那些事往往要附上很大代價, 那麼我們準備好被磨練了嗎?

A 朋友: 也許就像你說的, 磨練的道路..

Me的回應: 有時我們需要學習放手...

A 朋友: 丟 mic 放手的圖片 LOL

Me 回應: 不是砸東西, 是輕鬆放下

A 朋友: 放手我就會變成廢人. 只是大家都很努力, 自己不努力, 就會被淘汰.

Me 回應: 努力只是一部分, 生活常常需要我們接納, 放手, ride the wave, be satisfy no matter what seasons were in. 努力不是全部, 而且過度努力會變成 obsession. 我們不會總是得到心中想要的.

A 朋友: 那我甚麼都不要了. 沒有夢想沒有希望, 像一坨會呼吸的肉.

Me 回應: 放手不是把一桶樂色丟進垃圾車的意思啦...是 being okay to take it when time is right and let go when you need to :not becoming overly obsessed and anxious about it.

放手是因為知道對的時候, 會來. 這也是我的功課.

A 朋友: 目前我還領受不到呢.

Me 回應: 沒有關係~ 一起加油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74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