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恢復身分日記 #31 <<讚美的大能 心得感想>>
2024/05/26 09:55:23瀏覽18|回應0|推薦0
"讚美的大能" 心得感想

對於感恩和敬拜這個主題, 我們或許多少都感覺耳濡目染. 好像在成長的過程中,在學校又或者在家裡, 長輩都這樣教導我們,我們必須要懂得感恩,並且對生活有一顆讚美和喜樂的心!讚美看似一個毫不陌生的主題,是做一個人必須有的態度, 也是活得快樂/滿足的秘訣. 所以我從未發現,我對於讚美的認識,是如此的表面和膚淺.以前的我,總感覺讚美比較適用於數算那些好事的發生, 好像在提醒神,要讓更多的好事發生在我身上.原來,我並不真正領悟到讚美的真諦. 

 

但在閱讀 "讚美的大能",並且開始操練讚美的過程中,我開始發覺到自己對讚美需要有更深入的認識和領悟.我相信這不僅僅是在思維上要有所突破,也是心態和眼光轉變的一個突破.在這個過程中,我對於讚美神的意義被挑戰,好像神藉著這本書來傳遞祂的真理,幫助我突破信仰的框架以及狹隘的認知,使得我漸漸地看到讚美的價值以及重要性.

 

因著這本書,我對於讚美神有更透徹的認識,當我在操讚美神同時,我開始檢視我的心,是否在遇到困難時,能夠接受現況必定有神的帶領,因而來到祂面前獻上感恩以及讚美.我也確實是在們訓課程開始操練讚美的過程中, 才漸漸地體悟到, 讚美是讓神介入生活當中各樣處境, 最直接的方式!耶穌波餅祝謝, 神的同在就降下來, 填飽了 7000. 當與耶利哥王及其英雄征戰時, 以色列人藉著吹號角頌讚神的大能, 在環繞耶利哥城七天後, 城牆倒塌! 這些聖經故事也訴說著神對於感恩和頌讚的重視. 因此, 不管眼前的處境是如何,都要時時以讚美進入神的同在,因為所有經歷都是神所允許的,並且神所能夠介入困難的處境,完成祂美好的旨意,我驚奇的發現到,我不用總是急著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眼前那些看為挫敗又不順的事,而是可以藉著讚美來感謝神所給我經歷的.

 

現在的我,看 "讚美神"為讓神介入生活,把天國帶下所處環境的天國法則.我仍然持續的在學習藉著讚美來替代面對困境的焦慮,在困境當中選擇高舉神!神真實渴望我在任何情況注視著祂,因此我藉著頌揚, 稱許, 尊崇, 稱讚, 來頌讚祂的能力, 學習不過度專注在環境的不足,匱乏,或者不可控性.在這個操練的過程中,好像神一直在提醒我,祂讓我經歷事, 必有祂美好的旨意,不管我在當下看那個經歷為美好, 又或者看祂為一個災難. 我體會到讚美帶領我超越侷限的眼界,超越眼前的困難和缺乏.並且心理期待著,因著相信神必要藉著祂的同在,幫助我更多發自內心的持續讚美祂,經歷更多新的突破!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65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