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25 <<為什麼 “語言治療”? >>
2024/04/25 08:36:20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25 <<為什麼>>

這是一個有結巴的女孩的表演。看到這個影片,心裡很被激勵!看影片的過程中,也使我更多聽到心裡的聲音了~~ 真的!幫助在溝通有困難的人勇敢的表達自己的看見(不管使用語言,唱歌,或者是使用其他發聲的模式),使他們不會因為困難而退縮而是能活出自己的夢想/熱情,就是我有動力起床去工作的原因。
很喜歡這女孩寫的歌詞~
“What if I can go back in time and changed the way I felt about my life? But then would I? Would I still have inside, everything that brought me back to life? I still remember that kid wanting to be more…but now she knows she’s worth more than she’s been told. She tried to be best and be best and just forgets the rest. But the best is the rest is the best so just let go…(Amanda)”
日記~~
上班工作已經第三週(時間過的真好快!)開始有機會治療各種在溝通上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在語言上 (language),說話上(speech),在聽力上 (hearing) ,在記憶 (cognition) ,或者是在吞嚥上 (swallowing) 有困難的人。深深感受到在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觀察到人的需求,並且使用他們的興趣作為治療的活動主題,來打造使他們有動力的溝通環境。也藉著參與和陪伴他們成長,與他們在每一個進步裡喜樂,得鼓勵。最近一個小小的突破是,能夠更多放下自己的計劃,來跟從孩子當時的狀況和需要改變治療的遊戲和活動內容。我自然的會想要用自己最有把握的活動做治療,但往往靠著信心陪同孩子參與在他們喜愛的活動中,他們學習的更專注,更喜樂,更有效果!
以前真的會懷疑自己會不會喜歡語言治療師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但是現在心裡有感而發想說 “很喜樂,感謝神帶領我進入這個意義非凡的行業。” 雖然在困難中會有很多懷疑和攔阻,但若沒有走過抱怨艱難的那個過程,其實也不會深深的領悟到神要給我走這條路的美和意義到底在哪裡。
感謝神讓我不再瞎了,心裡也有喜樂和感恩!上帝真的永遠比我更了解自己。謝謝祂賜我一份能啟發我心中動力的工作。感謝上帝使我能被他們的進步激勵。最棒的是,感謝上帝使我能夠參與在他們成長和突破的過程中!這是何等大的一種祝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4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