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術前給孩子的一封信﹝登聯合新聞網﹞
2014/06/08 16:46:00瀏覽1458|回應11|推薦66

親愛的孩子:

      幾年前做健康檢查時,知道我的身體膽囊內有結石,但是彼此間都是和平相處,井水不犯河水,沒有任何症狀也未出現病情。

       自從清明以來,腹部出現悶痛,看了醫生吃了藥仍然沒有好轉,隱隱作痛的現象未曾停歇。曾經兩次,夜裡出現劇痛,痛得幾乎要吐了,終於奔向急診室處理後才得干休;我感覺自己的體內有顆未爆彈,隨時可能發作似的。因此,我決定手術,彼此作個了斷。

       住院的物品一一打包好了,明天上午九時到醫院報到。這是我生平首次手術。手術前應該多休息儲備體力,然而卻輾轉難眠;牽掛著隔壁房間休息的女兒─文,還有在軍中服役的兒子─哲。

       想對文說:樂觀生活。人生就像四季,有繁花似錦、綠意盎然的春夏,也會有草木枯黃、寒意逼人的秋冬,既然四季的更迭無法改變,何不調整心情以欣賞的角度觀看景致的變化呢?當能接納人生的不完美,就接近幸福了。想對哲說:把握當下。人生就像一輛列車,不斷的奔向前方旅程;請扮演好每一階段的角色和責任,努力的發揮自己。你現在服兵役,不久就將退役,應該以準備就業為重,當事業穩定,愛情、家庭自然會順遂。

       你們的祖母,年輕的時候是家族的一位幕後功臣,輔助子媳經營碾米廠事業。現在高齡九十二,身體機能衰退,你們當協助爸爸,以感恩的心照護與陪伴;使她瘦削臉龐上洋溢的滿足不會消逝。至於你們的爸爸,我以前總是看到他的缺點,像天空的繁星屬不清;現在年歲增加,我欣賞到他的優點,像晴空的太陽熾熱無比。當太陽出來星星就不見了。我愛他!

       天就要亮了。此時,我好想擁抱你們,緊緊的擁抱‧‧‧

願你們:健康、心想事成                               永遠愛你們的媽媽留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39854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依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喔!!
2014/06/19 15:30
好手術前給孩子的一封信~等妳平安歸來!加油喔!!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4/06/13 10:59
祝手術順利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5:21

情真意切的表白!

祝福您平安順利!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21:39

祝手術成功

早日康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09:01

恭喜一切順利

好好保養身體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1:33

祝福早日康復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1:30
祝福一起順利成功﹐壯壯回來UDN發文。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8:56
沒事的,祝~~早日康復 !~親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8:53

心情放輕鬆 

祝福手術順利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8 21:36

晶然:心情要放輕鬆

祝福手術順利、一切平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